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亞洲電視

討論頁40
10,682個條目被收錄
亞洲電視
Asia Television Limited
2009-06-11-5-01
公司類型
私營企業
口號
勢在亞洲 (2002年)
魅力亞洲 (2008年)
亞洲電視,香港良心 (2011年)
公司別稱
亞視、亞洲台、亞鳩電視、眾所鳩知、亞記、a記、aTV、BTV、二奶台、旺視、硬膠電視、賓周電視[1]、河蟹台、CCATV、啞洲癲視、亞周電視、中央十台
成立日期
1949年(廣播電台)

1957年(有線收費電視廣播)
1973年(無線免費電視廣播)

公司位於
大埔工業邨大盛街25-37號
重要人物
黃炳均(第一大股東)
查懋聲(第二大股東)
蔡衍明(第三大股東)
王征(執行董事高級顧問,亞視稱呼他為主要投資者,藉遠房親戚黃炳均入股成為亞視實際老闆)
盛品儒(前執行董事)
業務類型
傳媒(電視廣播)
主要產品
本港台國際台亞洲台歲月留聲
網站
www.hkatv.com
其他資料或評價
Wujiao 此人(或組織)被指收受低微酬勞,時刻高舉愛國愛黨的大旗,專門發表擁護中共的言論,閣下請慎防被批鬥。
Pengdehuai 此人(或事主)曾經因某種原因而遭到公審,被網民如文化大革命般大肆批鬥。
Rat 此人 ( 或組織 ) 已被網民定性為過街老鼠,已經眾叛親離,人人喊打;支持者發帖前請三思而後行。

亞洲電視Asia Television Limited,官方英文簡稱ATVaTV[2])是一間香港電視台。香港人一般簡稱為「亞視」、「亞記」、「aTV」。

簡介

亞洲電視於1957年5月29日正式開業,前稱麗的映聲麗的電視(Rediffusion (Hong Kong) Limited,官方英文簡稱RTV),於1982年9月24日易名亞洲電視並一直沿用至今。它是香港第一間電視台,前身為香港首間商業電台,亦是全球第一間華語電視台,現時亞視覆蓋香港澳門廣東及北美。

頻道

亞洲電視現有下列數碼頻道:

下列頻道則已經停播、整合或改名:

花名

亞洲電視常用見的花名為「亞記」和「二奶台」,亦有以下的花名:

  • 2008年春季,亞視曾播映介紹日本成人文化的深夜資訊節目《AV事務所》,故當時部份網友一度稱其為「AVTV」。
  • 2009年2月,台資「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入股亞視,成為亞視的大股東之一,故被一些網民稱為「旺旺電視」,簡稱「旺視」。[3][4]

台徽變遷

節目及演員討論

經典節目

亞視及前身的麗的電視,在上世紀七十年代至2000年代初其實製作過不少經典劇集,早期有時裝劇《鱷魚淚》、《變色龍》,民初劇《大地恩情》、《霍元甲》,古裝武俠劇《天蠶變》,歷史劇《秦始皇》,以及以內地文化大革命為背景的《還看今朝》及《暴雨燃燒》等,至近十多年亞視出品的自製劇集,如《我來自潮州》、《勝者為王》系列、《千王之王重出江湖》、《再見豔陽天》、《肥貓正傳》、《食神》、《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縱橫四海》、《世紀之戰》、《美麗傳說》、《俠骨仁心》、《親子情未了》、《法內情2002》等,均屬收視不俗之作。

除了劇集外,亞洲電視曾開創不少深受香港人歡迎的新形式節目,例如清談節目《今晚不設防》及《龍門陣》,資訊娛樂節目《今日睇真D》,紀錄片《尋找他鄉的故事》,遊戲節目《百萬富翁》等,都是同類型節目的先驅者,不少節目更被競爭對手無綫電視仿傚甚至複製。

由於亞視近年鮮有製作劇集,加上收看的網民不多,在截圖盛行的今天以亞視節目為內容的截圖甚少流傳,經典「cap圖」要數出自《精武門》的「笑甚麼,畜生,你也是中國人」,該圖甚至在劇集重播時出現「翻cap」情況。

亞洲小姐

主條目:亞洲小姐競選

亞視在1985年首次舉辦亞洲小姐競選,立即引來無綫電視製作健美小姐迎擊。多年來亞洲小姐競選為亞視及娛樂圈發掘不少人才。它曾多番引入特色元素,例如不限參選者的年齡,曾一度成為香港城中話題。2000年亞洲小姐曾經停辦,至2004年恢復舉辦,並分為香港及中國賽區。到2006年擴展至整個亞洲地區。

近年亞洲小姐佳麗質素上升,網民大多認為遠比無綫的香港小姐競選為佳,但由於近年經常重播,網民亦創作了一篇亞姐相關的潮文

收視爭議

參見:慣性收視爭議

亞視在麗的時代的劇集,曾與其競爭對手無綫打成均勢,當中最經典的是1980年麗的劇集《大地恩情》迫得無綫將鄭少秋鄭裕玲主演的劇集《輪流傳》腰斬。

及至亞視年代,收視率則幾十年來均遠低於無綫,坊間又有人稱之為「二奶台」,而對於收視低迷,則會經常歸咎於「慣性收視」現象。亞洲電視亦廣為香港人所漠視,所以在香港娛樂新聞及網民甚少會提及該台的動向,在鄰近地區的廣播界亦屬罕見。

雖然亞視長年收視積弱,但亦偶有佳作。較近期為網民熟悉的例子,包括1999年亞視購入大陸劇集《還珠格格》,首播時達12點的收視率,至7月中旬時,已經達到23點,無綫要不斷變陣還撃。[9]另外,2001年,亞視購入版權製作遊戲節目《百萬富翁》,再次為亞視黃金時間收視率帶來雙位數字突破。據當時收視調查顯示,亞視逢星期一、三、五晚上播出的《百萬富翁》,整體收視均超越無綫,特別版收視曾高見39點,為當時香港收視紀錄,大勝香港小姐競選[10][11]節目當時亦引起網民談論,並衍生大量以Flash寫成的網上遊戲版本。時至今日網民仍對《百萬富翁》津津樂道。[12][13]

自2010年11月28日晚上無綫《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大結局錄得平均44點,而同時亞視本港台的宗教節目《恩雨之聲》罕有錄得0收視點(少於半點不作計算),亞視開始步入「零收視」年代。現時,亞視收視如能突破雙位數,已被視為極大成就,但一大堆節目只有0點或1點收視,成為笑柄。[14]亞視近年則放棄參與原有收視統計,以港大調查數據自我解讀「四六開」,但一般相信如引入競爭,亞視連「二奶台」之名亦難保。

節目重播又重播

亞視經常把以往的大作重播,例如《縱橫四海》自1999年播完後,已重播了最少六次(幾乎一年一次),甚至出現早上播放完畢,同日夜晚又重播的情況。此外,亞視於2004年黃金時間內重播劇集《我來自潮州》,雖為開創於黃金時間重播劇集之先河,但亦因而被成為回帶之代表作,其後《我來自潮州》的宣傳海報被不斷改圖,成為潮爆象徵。另外,亞視再次於2009年黃金時間內重播劇集《流星花園》。

2011年開始,亞視重播舊電視節目的情況愈來愈嚴重,約佔全日播放時段的三成多,當中有同一集節目24小時內連播四次,有學者指「一日播四次」肯定創免費電視先河,認為有欺騙觀眾之嫌。[15][16]除了重播《尋找他鄉的故事》、《把酒當歌》、《我要做特首》及《亞視百人》等節目外,亦曾在2011年8月20日晚上重播2010年的《亞洲小姐競選》節目,而遭高登網民恥笑,甚至衍生出潮文

對於重播規管,通訊事務管理局前身廣管局曾稱尊重持牌機構的編輯自主和創意,不會干預,《廣播條例》及牌照條款沒規管自製節目數量。亞視則表示現代城市人起居作息時間與過去有明顯不同,有關安排是為迎合現代人需求及欣賞節目習慣。2013年起,亞視更自設「歲月留聲」頻道,只播亞視經典節目,包括劇集、綜藝節目以至新年煙花匯演,被網民視為「攞正牌」重播的「回帶台」。

2014年兩台續牌公聽會期間,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表示曾自行調查本港、大陸新加坡日本等亞洲地區共九條頻道一星期的廣播情況,包括無綫高清翡翠台有線電視第一台,聲稱不同電視台每日的重播比率約為20%至60%,而亞視則為30%,總結電視台重播「並非怪現象」,又指因亞視奉行「良心路線」,節目以時政清談為主,令市民易有錯覺,「以為係重播」。[17]

台柱陳啟泰

主條目:陳啟泰

出身於無綫電視的陳啟泰,自1998年轉投亞視後,一直被網民視為亞視中流砥柱之一,是亞視的代表人物,他主持的《百萬富翁》更為亞視帶來收視奇蹟,因此網民對亞視的討論總離不開他,亦衍生不少惡搞,如電視和電台節目表電影名稱和海報惡搞相關潮文等。

近年陳啟泰亦曾同時效力有線電視,但最終又再回巢。不過在2013年10月,陳啟泰約完亞視後不再續約,結束與亞視十五年的賓主關係[18]

其他在亞視出身的著名藝員包括:

2004年事件

岩布仙尼自己賀生辰

2004年5月意甲足球勁旅AC米蘭訪港,亞視邀請AC米蘭球員出席台慶節目。其中一名球員岩布仙尼的生日剛好與亞視台慶一樣,司儀朱慧珊便以廣東話邀請岩布仙尼唱生日歌,並以英文叫他開始唱。岩布仙尼一臉尷尬,唱出「Happy Birthday to me」。這個片段成為多年笑柄。

Ambrosini, AC Milan and ATV00:46

Ambrosini, AC Milan and ATV

2009年事件

頭條新聞最大懲罰

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輪流在無綫翡翠台和亞視本港台播出。2009年4月10日在無線翡翠台播出的《頭條新聞》二十週年特輯,節目模仿問答遊戲節目《百萬富翁》,由現任主持人向前任主持人發問有關《頭條新聞》的問題,其中一問題為:「《頭條新聞》播出二十年來受過最大的懲罰是甚麼?」,回答此題的前任主持林旭華選了「節目在亞視播出」為答案,因他認為《頭條新聞》在亞視播出時是沒有人觀看的。這個環節的截圖被網民用作諷刺亞視長年收視率低。

2011年事件

快必數臭亞視事件

2011年快必在網上電台節目中開咪大講亞視,錄音被網民上載至YouTube,被網民認為是大快人心。

快必爆(((Seed)))數臭亞視罪証05:02

快必爆(((Seed)))數臭亞視罪証

誤傳江澤民死訊

2011年7月6日,網上傳出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病逝」的消息,其後亞視新聞更作出獨家報道。但相隔一天,新華社發稿澄清江澤民仍然在生,網民對亞視的「獨家報道」熱烈恥笑和批評。亞視因這事被通訊事務管理局罰款30萬元。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享年八十有五01:20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逝世,享年八十有五

2012年事件

2012年是亞視55週年(從麗的時代開始計),亞視決定大肆慶祝,但當中成為網民嘲弄焦點。

台慶廣告三連發

亞視為55週年台慶拍了三個被網民認為是硬膠的廣告來自吹自擂自嘲

台慶晚會空櫈掟壽包

亞視在2012年6月22日於北京舉行《全球首家華語電視台-亞洲電視55周年暨香港回歸15周年慶典》以及《全球首家華語電視台-亞洲電視55周年暨香港回歸15周年慶典晚會》,本港台亞洲台、亞視網站及騰訊網娛樂頻道均現場轉播。

舉行場地北京萬事達中心可以容納18000人。開場時入座率約有九成。節目雖有孫耀威、馮寶寶等演出助慶,但由於節目沉悶,演出至中段觀眾陸續離座,至最後觀眾只剩一成。完場前,全台藝員合唱及高層王征等上台祝酒、派壽包,觀眾已寥寥可數,差不多隻剩下工作人員及傳媒,場面極度尷尬。不過,為了拍攝派壽包效果,台上的人只好將壽包掟向空櫈。結果長達四小時的節目,平均錄得兩點(約13萬觀眾)的「慣性收視」。

ATV 55周年台慶《北京台慶晚會》~ 完整全長版03:16:53

ATV 55周年台慶《北京台慶晚會》~ 完整全長版

事後表演嘉賓之一的徐小明在微博直言,見到如此情景大感驚愕,表示慶幸從小得到父母及嚴師教導,不可見觀眾量少而欺場,要盡力演出,但他要忠告亞視一句:「別拿北京的觀眾開玩樂!亞視,要爭氣啊!」

網民雖大多沒有收看直播,但仍有部分網民留意此事。[19]網民對「向空櫈掟壽包」一幕強烈恥笑,更有網民為此創作潮文[20][21]其他「笑點」包括姜皓文獻唱時明顯「咪嘴」,以及尹天照上台領獎時以爛普通話抽水說:「你們沒有睡着嗎,還在看嗎?」[22]

網民亦引述大陸觀眾對節目並不受落,並質疑為何香港電視台要到大陸慶祝台慶。[23]

太坑爹了,亞視55周年慶典晚會不是一般的爛,兩個小時只見到一幫三流充數,陳奕迅等不見蹤影,現場觀眾憤然退場了 680元門票,倒貼錢也不值呀 港慫亞視不靠譜呀 爺回家了

—帝都老安

我小時候一直喜歡看亞視的節目,本來我是對這台台慶節目充滿期待的,完全沒想到你們辦得這麼爛!有許多觀眾投訴你們安排的歌手是假唱的,其實我也聽不懂這些歌手在唱什麼?如果不是為了捧小明哥的場,我早已轉檯了!“亞洲電視,香港良心”你們卻讓北京觀眾大失信心,全場觀眾都被忽悠,最後憤然離場!

—ZQ大文

昨晚現場看了亞視成立55周年的台慶晚會,節目組織、司儀、策劃不是一般的差。港人太小瞧內地人的水準了。整個一個糊弄人,對比上周看的”少數民族文藝匯演開幕式”晚會,水準差的真不是一星半點,想摘掉”香港文化沙漠”的牌子,還真不是容易的事!

—微笑tantan

當香港網民看見大陸觀眾對亞視台慶的負面評語,也指責亞視在內地人前影衰香港。

《ATV焦點》接四萬宗投訴

主條目:ATV焦點

2012年9月3日晚,亞視播出的時事節目《ATV焦點》就以反對德育及國民教育科運動為題,指立法會選戰臨近,「建設派」和「破壞派」正在角力,反對國民教育是「破壞派」為選舉製造的一個議題。內容又指當時的反對主力學生組織「學民思潮」只是「棋子」,是政客利用一些少不更事的少年衝鋒陷陣,一旦引起市民反感或是結束選舉後,便立即失去利用價值,最終只會令他們心靈、學業甚至前途受創。

ATV 焦點 - 利用國民教育為藉口 在西方國家的支持下玩殘香港03:01

ATV 焦點 - 利用國民教育為藉口 在西方國家的支持下玩殘香港

雖然節目開始時已表明節目只反映個人意見,但政府總部外當時有13人絕食,萬人集會反對國民教育科,此時播出上述立場偏頗的論調令部分網民強烈不滿,號召其他網民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該節目。直至9月6日,通訊局表示收到近四萬個投訴。另外,不少藝人如杜汶澤張敬軒等都表態反對該節目立場偏頗,獲網民讚賞。

最終,通訊局在12月初公布處理投訴結果,指一共收到4.2萬宗公眾投訴,裁定節目違反電視節目守則,決定向亞視發出警告,但未有罰款。

反對增發免費電視牌照

2009年,當時政府有意開放免費電視市場,最終有三間公司申請,但有關牌照至今仍未發出。亞視身為本港僅有兩間免費電視台之一,一直反對再發新牌引入競爭,共產黨背景的大陸商人王征入股亞視後反對更見激烈,更曾提出司法覆核但遭高等法院拒絕受理。[24]

2012年下旬,亞視反對「濫發牌照」的聲音越見強烈,欲爭取社會支持,包括以附屬組織「亞洲會」名義在政府總部外舉辦集會並於電視直播,引起網民及社會人士討論,通訊事務管理局收到超過二千宗投訴。另外,亞視又在節目《微播天下》一連三集以「維基解密」為主題抹黑正申請牌照的對手城市電訊王維基,引起不少網民非議。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在記者會上指控王維基盜取亞視資料時又疑似爆粗,再次引來不少網民恥笑

亞視連串動作令網民再次討論免費電視牌照事宜,當中不少人表示「反對」濫發牌照,但實為「曲線」,真正意思是認為政府濫發免費電視牌照予亞視,支持政府即時收回亞視牌照,更有網民發起包圍亞視總部,最終只有發起人自己出席。[25]

2013年事件

官網短暫「收皮」

2013年3月3日下午,有網民發現無法登入亞視官網,即時研究原因,有人指亞視可能因通訊事務管理局罰款太多而無錢租用網域,又指可能是亞視「執笠」先兆;亦有人質疑大機構網頁失效而未見任何搶修行動,笑言因當日是星期日IT部門無人上班。[26][27]即使傳媒向亞視公關部負責人查詢,只得「我哋都唔知原因,依家要了解吓!」的回應。[28]

最後,網站停止運作一天後,於星期一下午恢復正常。

「死」字賀56周年台慶

2013年5月29日是亞視56周年台慶的大日子,但未有再出現如去年拉隊上北京向空凳掟壽包的大肆慶祝活動,改為在大埔總台舉辦一小時的啟動禮。盛品儒指去年慶祝活動獲「熱烈迴響」,但明言今年暫不會再搞任何台慶慶祝活動。[29]另外,亞視員工福利會為台慶回饋全體員工,向員工發放麥當勞50元現金券,令網民對此「皇恩浩蕩」措施大加討論。[30]

另外,亞視為了隆重其事,製作了一個56周年的台慶標誌。然而,有關台慶標誌一推出,隨即在網上瘋傳,有不少網民指出台慶標誌中的「56」猶如一個「死」字。標誌中,「6」字寫得像潦草的「匕」字,而「5」字也寫得像「歹」字,它的橫筆更向右伸長,壓在「6」字頭上,看上來活像「死」字。還有,它使用了藍色,在中國傳統上,喜慶之事用紅色或金色,喪事才會用黑色及藍色。網民更想起周星馳《食神》一片中連鎖分店分佈圖連成「死」字一幕,慘遭網民改圖恥笑[31][32][33][34][35]後來,亞視將標誌修改,淡化「死亡色彩」。

欠90萬遭入稟清盤

2013年6月19日,為亞洲電視提供員工穿梭巴士、外景與公關等旅遊車服務的合眾旅遊車有限公司,入稟高等法院申請亞視清盤。據該公司職員指,公司與亞視合作關係長達20年,但在2013年4月後已沒有續約,而最高峰時亞視曾一度拖欠公司過百萬元,期間有歸還部分款項,現仍欠九十多萬元車資,故決定向法庭申請亞視清盤。亞視執行董事盛品儒則強調亞視營運正常:「亞視呢,就冇財政壓力,我哋家族會繼續支持亞視」。及後亞視發出聲明,指事件只是「涉及幾十萬」的商業糾紛,對該公司「惡作劇式」行為感遺憾,表示將循法律途徑解決糾紛。其實亞視在2013年4月開始,已取消途經將軍澳、彩虹、沙田、九龍塘及北角等多個地點的穿梭巴士服務,現只提供來回大埔墟火車站一條路線。[36][37]

網民對亞視「爭車錢」而被申請清盤大感不可思議,紛紛高呼「執柒左佢啦」。[38]

王征干預盛品儒被炒

亞視新聞部於2011年7月誤報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死訊,有傳是王征下令報道,令王征在亞視的角色惹起廣泛質疑,通訊事務管理局亦因接獲有關投訴而展開調查,結果最後在2013年8月公布,指出王征干預亞視運作,決定向亞視罰款100萬元,又指執行董事盛品儒竄改亞視高層的會議紀錄,勒令他於2013年9月2日前離職,否則政府將考慮吊銷亞視的電視營運牌照。

網民對亞視遭罰巨款及盛品儒被「炒魷」熱烈祝賀[39]曾為亞視藝員的杜汶澤亦在facebook留言直接叫他「扯啦」。[40]另外,電視迷網民曾慶光亦繼上次一人「包圍」亞視後,再次一人在大埔亞視總部門外暢飲百事可樂慶祝。[41]

亞視對有關決定大感不滿,除決定向特首會同行政會議上訴外,又繼上次反對增發免費電視牌照後,於2013年8月28日,再次以「亞洲會」名義在政府總部舉行《支持良心電視》集會。有報道指亞視下令全體職員要集體出席,但需請假不當工作,藝人也不會有「騷錢」。[42]亞視則聲稱集會為網民和團體自發行動,職藝員亦自願出席集會。[43]一個名為「傳媒監察 網民自發」(Hong Kong Media Watch)亦發通告邀請傳媒出席活動,當中認為「亞視多年的貢獻,冇功都有勞」,又指通訊事務管理局「趕盡殺絕」令市民「不安及憤怒」,更將亞視《ATV焦點》等節目比作亞桑奇及斯諾登,指節目揭開事實的真相,種種論據惹真正網民恥笑[44]

最後,盛品儒在8月31日辭任執行董事。亞視以亞洲會名義在電視播放廣告懷念盛品儒。

ATV亞洲電視 永遠懷念盛品儒02:41

ATV亞洲電視 永遠懷念盛品儒

2014年事件

高層指田蕊妮忘恩

出身亞視的田蕊妮因為在無綫劇集《巨輪》的演出,在2013年尾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成功獲得「最佳女主角」和「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然而田蕊妮在獲獎當晚說「由好少人看的電視台(亞視)做起」,卻導致部分網民的爭議,而亞視高層葉家寶更公開批評其「飲水不思源」,甚至引起罵戰,其後上報。但後來二人在2014年1月的公開活動中握手,疑似已言和。[45][46]

播廿四年前煙花

2014年2月1日年初二晚上,有網友發現,正當TVB翡翠台直播馬年賀歲煙花匯演時,亞視的「歲月留聲」台竟然播出1990年的煙花匯演,主持是陳輝虹及顧紀筠。[47]

翻查亞洲電視網頁的節視節目表可見,於2月1日晚上8:30及2月2日凌晨5:30的節目是《今夜煙花燦爛》,有網民質疑「其實開電視台係咪吾洗運營成本?點解亞視仲可以堅持落去?」亦有網民搞笑指:「我淋(諗)等世杯決賽果日。atv令巴西對法國既精華出黎播。對撼人地直播先型。」

有網民指其實一年前亞視已是如此安排,該年「重溫」了1989年新春的維港煙花盛況。[48]

《殭屍》「打馬騮」失敗

參見:西遊記_(大陸電視劇)

2014年4月初,無綫突然安排大陸版《西遊記》於八點半合家歡黃金時段播出,引起網民惡評如潮。而在《西遊記》剛播出時,已有網民建議亞視於同一時段重播該台神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乘機搶奪收視。[49]豈料亞視竟「從善如流」,由5月12日開始,於每晚8時半的播放第一輯共35集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事實上亞視較早時已在「歲月留聲」台重播該劇,是次安排至本港台播出明顯衝着《西遊記》而來,更在大埔總台舉行「打馬騮」行動宣傳。擺明挑機的亞視執行董事兼高級副總裁葉家寶,稱今次變陣是順應民意,更謂該劇是經典中的經典,歷久常新,很多觀眾喜愛這劇,他說:「殭屍片平時打殭屍,今次打馬騮係感覺風趣啲,唔好對號入座。友台播《西遊記》收視唔係太理想,加上歲月留聲台下星期播映500日,所以本港台慶祝吓!」。[50]部分網民對此「零成本殺手鐧」表示期待,指亞視如能憑此劇取得五六點收視已屬大勝。[51][52]

結果《殭屍》首周平均收視僅維持1點,「打馬騮」策略失敗,高登仔恥笑亞視高層錯信巴打[53][54]

Cap圖

相關條目

註解

  1. 高登討論區:硬膠電視新聞830悶爆!
  2. 2007年10月,亞視更改台徽及英文縮寫,將A變成小寫a
  3. 香港膠登討論區:亞視股權再變旺旺主席蔡衍明入股
  4. 香港巴士論壇:關於新晚間新聞和晚間天氣報告
  5. 高登討論區:[節錄]ATV真係會播放台灣節目
  6. 邱德根時代的亞洲電視,採用與當時遠東集團相同的銅錢標誌作台徽。
  7. 林百欣時代的亞洲電視,初期採用三色線拼出的冷球標誌。
  8. 改成一體化的冷球標誌。
  9. 雲之東的浮世聲色:無線亞視大戰四十年之三:細說《還珠格格》的香港威水史
  10. 香港電台《傳媒透視》(2001年7月號):六月傳媒記事簿
  11. 星島日報:《 百 萬 富 翁 》 收 視 佔 6 成 做 大 贏 家 ,2001年7月17日
  12. 香港討論區:亞視若再搞百萬富翁,大家認為收視有幾多
  13. 高登討論區:認真 點解亞視會冇左"百萬富翁"喱個節目既?
  14. 蘋果日報:亞視一周三節目零收視 插王維基遭投訴公器私用,2012年11月21日
  15. 蘋果日報:亞視瘋狂重播節目捱轟,2011年8月11日
  16. 明報:亞視三成時段重播又重播 廣管接18投訴 促善用大氣電波(新浪香港轉載),2012年3月7日
  17. am730:調查同行節目重播比率 亞視僅三成,2014年4月8日
  18. 蘋果日報:陳啟泰約滿速被叮,2013年10月28日
  19. 高登討論區:原來亞視竟然係做緊台慶
  20. 高登討論區:亞視台慶悶 Show趕客 掟壽包冇人接
  21. 高登討論區:亞視台慶空凳惹鬧鬼疑雲,江婆婆:我以為觀眾席有鬼
  22. 高登討論區:同胞恥笑 自己友柴台 尹天照寸亞視台慶早歇
  23. 高登討論區:(集體中伏)大陸觀眾對亞視台慶評價
  24. 星島日報:覆核發牌 高院拒亞視申請,2012年3月7日
  25. 高登討論區:表態 ■ 反對濫發電視牌
  26. 高登討論區:亞視皮已收!官方網上唔到了!
  27. 高登討論區:[同慶賀]亞視皮已收!
  28.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亞視網站上唔到 亞視公關部:唔知原因,2013年3月4日(16:17)。
  29. 蘋果日報:四部曲求其慶祝 亞視台慶一粒鐘完事
  30. 高登討論區: (卜你個街)亞視台慶50蚊老麥券派員工
  31. 香港討論區:ATV果然視「死」如歸!
  32. facebook:GagMode 笑點模式 - 你地睇到個乜野字?
  33.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焦點】亞視56周年Logo 網民話似「死」字呀!,2013年5月30日(13:58)。
  34. YouTube影片:谷德昭吳孟達得知亞視56歲生日
  35. YouTube影片:[食神]ATV 56週年,死快D
  36. am730:亞洲電視欠90萬遭入稟清盤 盛品儒:無財政壓力,2013年6月20日
  37. 蘋果日報:辯稱惡作劇 亞視欠車資被申清盤,2013年6月20日
  38. 高登討論區:亞視遭入稟高等法院要求清盤
  39. 高登討論區:狂賀! 亞視被罰款100萬兼炒埋盛品儒
  40. 杜汶澤facebook專頁:曾經是亞視員工的我,眼見昔日同事經常被王征欺凌,一直非常難過。…
  41. 不炒盛品儒 亞視或被釘牌,2013年8月26日
  42. 蘋果日報:職員須請假不當開工 藝員無騷錢 亞視迫令員工 明政總請願,2013年8月27日
  43. 亞洲電視 新聞稿,2013年8月27日
  44. 高登討論區:[推到完埸]亞視政總集會
  45. 成報:田蕊妮與亞視爆發罵戰 老東家:飲水不思源
  46. 成報:田蕊妮寸葉家寶:我返亞視做好無?,2014年1月6日
  47. 高登討論區:原 來 亞 視 年 初 二 個 晚 播 1990 年 煙 花 匯 演
  48.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今晚放煙花 亞視率先放 24年前嘅煙花,2013年2月11日
  49. 高登討論區:亞視你而家播返殭屍你應該收視有十幾點
  50. 蘋果日報:亞視咁都得? 谷《我和殭屍》冇個識,2014年5月10日
  51. 熱血時報:亞視出殺手鐧 重播殭屍撼無綫國產西遊,2014年5月9日
  52. 高登討論區:[512開始]ATV 8點半派我和疆屍有個約會 力撼 TVB西遊
  53. 蘋果日報:派《殭屍》打馬騮失敗 亞視平均收視1點,2014年5月20日
  54. 高登討論區:重播《殭屍》得1點 亞視不信收視
  55. 亞洲電視《六點鐘新聞》,2013年8月28日 *蔡錦豐發言片段於13分05秒開始,重溫片段已被删去台徵、字幕及走馬燈

外部連結

報章或評論

前任
陸永權
高登每月之星
2012年6月
後任
433333
前任
阿爾克馬爾
高登每月之星
2012年11月
同期每月之星
盛品儒
後任
林祖舜(Joe)
前任
中國鐵道部
高登2012年度全年之星 後任
林祖舜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