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伍公子

討論頁1
10,909個條目被收錄
伍公子
Facebook Loui5Ng
所屬網絡社群
YouTubefacebook
其他網名
Loui5Ng
綽號
伍乞兒、丐幫幫主[1]、伍乞衣、伍公主、伍渣滓
真實姓名
伍文岍[2]
主要作品
  • 「公子玩」、「公子曰」及「懶人VLOG」系列短片
金句
  • 人生既野,就係咁樣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Yt slide logo 此人(或組織)經常透過YouTube分享片段。
Popular 這是因網絡效應而竄起的網路紅人,深受一些網民及社群擁戴;然而其創舉或本領尚未獲致「神級」榮譽。
Samuel HeXie 家人喜愛打橫行路,對於正常人類都拒諸門外,在其家聊天時請小心被家主一腳伸出門外
7up 此人(或組織)已被部分網民歸類為:
不愛7up,只愛9up
Rrpp 部分網民認為此人是真心膠,如假包換。
Troublepeople 此現實人物或事物比花貓還要狡猾,老是常出現,令人不勝其煩。

伍公子」為一名經常將電玩片段放上YouTube的用戶,因經常將「公子玩」系列電玩片段放上YouTube分享,因而受部分喜愛玩電玩的YouTube及facebook用戶歡迎,隨即申請YouTube的合作夥伴計劃,月賺兩萬。[3]

網民評價

有網民認為伍公子出名後性格囂張[4]、言語粗鄙不成熟、對待觀眾態度差劣,稱呼觀眾為「佳佳」(即仆街);又指凡批評他本人的網民都是「haters」;經常於FacebookYoutube專頁中封禁批評伍公子的言論;又被Youtube發現有刷view數行為等,因而令很多網民討厭伍公子。如每次高登討論區討論伍公子的post時,均有大量負評出現,很多高登網民都認為伍公子是煩膠柒頭及乞兒[5]。又曾多次公開宣佈不再出片、退出Youtube,但最後皆違反諾言。

相關爭議

批評Minecaft小學雞

於5月左右,其Youtube上傳了一段玩Minecaft的過程,並說Minecaft是「白痴仔」和「小學雞」所玩的遊戲。[6]事件被轉至minecraft論壇及高登討論區後,廣受minecraft玩家批評。[7][8][9]

其後,伍公子再上傳一段短片[10],澄清其「小學雞」論是指Facebook叫他玩Minecaft用戶,並不是指Minecaft係小學雞,很多網民批評其言論欠缺禮貌及粗口橫飛,更被網民惡搞了其澄清短片[11],其後伍公子移除了相關短片。

批評社運人士和長毛

於7月17日,其Youtube上傳了一段批評社運人士和長毛的短片[12],事件轉至高登後,被高登網民批評其言論「斷章取義」。[13]

Facebook要求資助買headset

於8月7日,伍公子於facebookyoutube中發表文章及短片 [14],要求支持他網民資助$700作買headset之用,有很多網民批評其行為像「食軟飯」一樣,更有人質疑伍公子為何有錢去旅行而無錢買headset。最後,伍公子收到部分網民及司徒夾帶的資助,成功購買新headset。

其後伍公子作出回應,竟指北京旅行是經過計劃,儲蓄而後得來旅費,而headset乃係臨時需要,更認為錢並「唔係一舊固定既野」及聲稱這些批評其行為的網民是「蛋散」。其後,事件轉至高登討論區後,引起高登網民強烈批評及罵戰。[15]很多高登網民認為伍公子此舉行為與「乞丐」和「廢青」沒有分別,更有忠心支持伍公子的「護主犬」網民被高登網民起底,伍公子因此事,而被很多高登網民稱呼為「伍乞兒」。

被指經常封禁異見言論

有人指出其facebook專頁及youtube反駁伍公子的言論後,被伍公子「ban」及移除評論 ,引起高登網民批評,認為伍公子所說的言論自由並非真正獲得,及此舉止和GagMode無異。

被指抹黑龍小菌

2013年12月23日,伍公子在其facebook專頁回應3L樂隊涉打壓「聖誕愛佳音」歧視聾人的事件時,留言抹黑龍小菌,又指聾人不懂音樂。有關言論引來不少網民非議。[17]

我真心想問:如何唱歌俾聾人歌迷聽?

唔係,應該問:聾人可否成為歌迷?

都唔係,應該問:一個戴面具既歌手,對一個聾人黎講有咩值得欣賞?個面具好靚?

應該問:做新聞,可唔可以用下腦?

伍公子回應

伍公子於2012年8月從北京回港後,就上述爭議作回應[18],指出批評Minecaft是小學雞是因為很多Facebook的支持者叫其玩Minecaft,伍公子不勝其煩,並承認了因一時火爆,才於短片中對Minecaft作出批評,而在批評社運人士方面,他承認了曾批評了部分社運人士,如學民思潮等,而在封禁異見言論方面,他重申只block了數十個,而買headset方面,他並不認同要求資助買headset就是等於「乞兒」和「廢青」,而相關回應之影片又被伍公子本人移除。

其回應於Youtube公開後,很多高登網民也認為這些支持伍公子的網民是「護主犬」和與伍公子都是同一類型的人,以及質疑為何伍公子block反對言論,但卻於Youtube影片描述中說「我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是否自相矛盾。

伍公子曾接受《星期日檔案》訪問[19],並於2013年3月10日播出,當中他曾提及以前的言論較為「囂張拔扈」,以前「公子曰」系列的觀點亦可能比較「幼稚」。對於反對觀點,他自言用了兩三年時間才適應。

改圖

omegle類惡搞

多次被Youtube刪除點擊率

註解

外部連結

個人平台

媒體專訪

網民討論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