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公仔箱論壇

討論頁0
10,600個條目被收錄
公仔箱論壇
TVBoxNow
Tvboxnow logo
類型
影視及娛樂
前稱
TVBNow、BTTVB、TV劇集綜藝區
建站日期
2006年6月24日
伺服器數目
5個(馬來西亞、中國、香港、海外加速、歐洲加速)
會員總數
約112萬註冊會員(2009年12月21日)
特別註冊條件
否(2012年6月18日起關閉會員註冊)
會員方可瀏覽
擁有者
zhouyu0326
版面管理者
zhouyu0326
Alexa香港排名
41(截至2011年4月29日)
網址
www.tvboxnow.com
t1.hk
其他資料或評價
RestrictedLogo VC 此為小圈子網絡社群,只核准相關權限(或關係)的網民登入。

公仔箱論壇TVBoxNow,前身是TvbnowBTTVB),於2006年6月24日由幾位BTTVB的創辦人在租用空間下開設,當時網站主要服務的對象只有Uwants資源區當中的「TV區」會員,而論壇中只得「TV分享下載區」。

在2006年8月5日,BTTVB 改名為 TVBNOW,正式成為獨立的香港地區討論區(設有自己的伺服器)。目前,TVBNOW已改名為TvBoxNow,並易名為「公仔箱論壇」。

TvBoxNow以電視節目分享及討論為主力,是熱愛電視節目網友的集中地。TvBoxNow和「TVB」(無綫電視)並沒有任何關係。

歷史

2006年

在2006年6月24日,BTTVB由幾位創辦人在租用空間下開設,該網站初期只為Uwants的「TV區」會員而設,只有「TV分享下載區」。

在2008年8月5日,BTTVB 改名為 TVBNOW,正式成為獨立論壇(設有自己的伺服器)。在會員努力不懈的推廣下,令TVBNOW在2006年底,短短半年間,會員數目經已到達20萬。

2007年

2007年1月初,台灣南部外海地震引至海底光纖受損,香港及東南亞地區的網速受影響,TVBNOW的會員亦受了不少影響。

農曆新年期間,TVBNOW舉辦了中文名提名比賽,會員反應熱烈,最後經會員及高層管理層投票下,最終由會員(crystalfa)所提名的「公仔箱」勝出,TVBNOW 中文名終於有所定案。

3月時份,TVBNOW的版面在《新聞透視》節目中被播出,令會員數量增加。3月開始,籌備升級系統硬件。

4月系統硬件升級完成,會員速度改善了一個月後,5月因大量會員數量的增加,平均在線人數增加,所以論壇速度再次受影響。

6月盡力優化系統,令速度回復正常,6月中,TVBNOW的IP給中國大陸的防火牆 (Great FireWall) 封鎖了(原因未明)。TVBNOW 多設立服務器於東南亞為中港台星馬泰日韓會員服務。

2007年8月初NIKE因網上事件暫停在TVBNOW及各論壇發佈,8月中,NIKE的回歸,令很多TVBNOW會員為之鼓舞,TVBNOW將進入另一成長階段。

2008年

「二‧一○」網民大遊行(2008年2月10日)當天,Article23.net 收到被懷疑是由「TVBNOW論壇」的網主寄來的電郵,事件引起眾多網民的不滿。

傳聞指有關文章被發表後不到半小時,超級版主jwxie518起底,其後在TVBNOW論壇的原宣戰文被設為閱讀權限100,一小時後文章更消聲匿跡,整個宣戰過程不足兩小時。

不過有關傳聞被網友指出只是完全假設。之後jwxie518就此事作出澄清,表示該事件與「TVBNOW論壇」無關,但卻有人找到jwxie518的宣戰文章,內容提及jwxie518與高登討論區的「硬膠戰爭」未完,只是開始,並取笑高登人的起底方式。事情擾攘數日後,jwxie518親自向受影響的管理層和高登會員道歉,並離開論壇數月專心學業。

在2008年10月23日,「TVBNOW論壇」的網主宣佈,由於 www.tvbnow.com 的域名受到某大財團之法律行動影響,將會無法使用,並可能會把域名改為 www.tvboxnow.com,「TVBNOW論壇」亦會改為「TVBOXNOW公仔箱」。據了解,這可能是因為該論壇損害無綫電視的利益,而作出的行動。[1]

2009年

「TVBNOW公仔箱」正式易名為「公仔箱論壇」。

由2009年起,公仔箱一直受到速度問題的困擾。2009年5月14日,「公仔箱論壇」升級論壇至Discuz! 7.0 藉以改善速度[2],加強運作能力。可惜事與願違,升級後帶來了一連串的技術問題,速度仍然沒法達到目標。直到2009年12月,公仔箱的速度有明顯的改善,管理層盼望2010年中增設更多的入口。

從2009年4月起,公仔箱受到某NG論壇的版主的惡意攻擊,製造大量的分身企圖散播廣告。公仔箱的管理員於2009年8月2日公開譴責[3],並且交代了證據。公仔箱的管理團隊忍受了數月的滋擾,保守估計分身最少150個。據了解,事情原於該NG論壇版主在公仔箱論壇違規,不滿版主的管理而終日報復。

2010年

Tvbox

2010年2月1日,公仔箱論壇的同時在線人數達到11,000。

公仔箱論壇宣佈進行整頓,1月22日在超級版主devil2007的通知下,首先宣佈「關閉新會員註冊功能」[4]

2010年2月1日,公仔箱論壇同時在線人數達到11,000。翌天,公仔箱論壇管理層宣佈增設一台伺服器用於運行數據庫,以提升速度及穩定性。[5]

2011年

2011年3月10日,受到「防火長城」影響,有內地網民指他們一度不能瀏覽公仔箱論壇,事後公仔箱論壇更改了IP位址,才解決有關問題。[6][7]

2012年

  • 2012年6月7日,港澳海關聯手打擊FDZone討論區的侵權行為,FDZone 被永久關閉。
在FDZone討論區關站後,不少原有的FDZone會員,紛紛湧入公仔箱論壇。超級版主「秋鳥」曾表示會收容原有的FDZone會員。[8]
  • 2012年6月18日起,該討論區關閉會員註冊,有網民認為與它恐防步入FDZone後塵有關。[9]
  • 2012年12月27日,該討論區管理員發出公告表示,因受到壓力而需要即時關閉討論電視劇的版塊。[10]此事驚動《蘋果日報》即時新聞作出報導,有網民更感歉:「TVB窮得只剩下版權了﹗」[11]

2013年

  • 1月,公仔箱論壇已重新開放港劇討論專區,而在播出的劇集亦有人繼續放。1月21日正式發出公佈,所有版塊重開。[12]

大陸接入

tvbnow的域名被「防火長城」影響而無法直接接入,後來增加210.6.90.150,但又被屏蔽,遂分別改為210.6.90.151、210.6.90.152。亦在網易博客中視封鎖情況而更新IP地址。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註解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