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古天樂

討論頁0
10,585個條目被收錄
古天樂
Kotinlokprofile
2013年4月《明報》照片
職業
演員及歌手
英文名
Louis Koo Tin Lok
綽號或暱稱
古仔,熊仔餅[1]、神者撚
性別
出生日期
1970年10月21日
國籍
中國香港
關係密切者
前度】:黃紀瑩

【異性緋聞】:鄭秀文楊千嬅、陳喬恩、陳妍希
斷背傳聞】:李澤楷

活躍時期
2001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金句
榮譽
  • 1999年: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男主角、
  • 2001年:TVB萬千星輝賀台慶-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男主角
個人網誌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Crazyact 這位演員的出位演技獲得了部份網民的注意及推崇。
Cice 此人是﹝或曾經是﹞一位行內認可的專業模特
作家 此人是一位作家,曾出版一本或以上文字著作。
A 20 此人曾被香港或其他國家法律定罪,曾遭受牢獄生涯,或留有案底。
Black man 此人已成為部分網民的性幻想對象,不論有沒有朱古力型的腹肌,此人還是會在部分網民腦內,變成性鬥士

古天樂 (Louis Koo),香港演員,演過多部電視劇電影

簡歷

  • 1988年:經叔叔介紹,開始做卡拉OK伴唱帶模特兒。
  • 1991年:因為出色的外形,古天樂開始當廣告模特兒。
  • 1993年:成為電視專業訓練中心第五期藝員訓練班旁聽生,因為「哥哥」張國榮的大力推薦,使無綫對他產生了興趣。同年,23歲的古天樂古仔和無綫簽約,成為全職經紀人合約藝員。
  • 1994年:正事TVB遭遇低潮的時期,古天樂無意中首次涉足影壇,在《男兒當入樽》出演角色。
  • 1995年:古天樂簽約華星唱片公司,開始音樂之路。
  • 1999年:在該年的TVB萬千星輝賀台慶中,憑《刑事偵緝檔案IV》獲得「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男主角」。
  • 2001年:再度在該年的萬千星輝賀台慶中,憑《尋秦記》獲得「本年度我最喜愛的男主角」。
  • 2005年,杜琪峰導演的《黑社會》入選康城影展,杜琪峰近年每部影片中都有古天樂,他已被喻為杜琪峰的御用演員。
  • 2009年,古仔憑藉《一個好爸爸》分別入圍第45屆金馬獎、第28屆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案底

古天樂在入行前曾和一幫有黑社會背景人士行劫入獄,犯案地點:海港城廁所。他事敗後被判罪名成立,判入勵敬教導所22個月。關於入獄經歷,古天樂在入行後並未主動透露,只訛稱由德國返港,後經揭發,在當時無線電視的《城市追擊》節目內公開承認。太陽報亦曾於2007年10月19日報導此事。[2]古天樂曾撰寫《尋樂記》親述其年少犯罪、入獄的監獄生涯。[3]四川省監獄亦放置了古天樂的銅像,以他作為曾經入獄,出獄後奮發圖強、最終獲得成功的典型。[4]

戀情與緋聞

古天樂入行後的緋聞很少,除了與前度黃紀瑩的一段情外,他再沒承認過其他戀情。而鄭秀文楊千嬅和他因拍電影傳出的緋聞,也是點到即止。不過在2011年,香港富二代李澤楷與女友梁洛施分手,當時傳出古天樂被李澤楷包養的新聞,令網民頗為震驚。[5]

2013年,傳出古天樂陳喬恩和陳妍希爆發三角戀,不過事情很快就無疾而終。

原來你是未來人

出自由古天樂主演的無線電視劇尋秦記中郭羨妮說的一句對白「原來你是未來人」。對白出自尋秦記第27集,大約第20分鐘開始出現。由於當年新聞組盛行以未來post炸版,有版友就 capture 了這一句對白時的畫面作為對「炸版西」的回應。Cap圖有古天樂版及郭羨妮版,但「古版」遠比「郭版」流行。其後更演化出「原來你是未來撚」及相關的一系列改圖

「煲冬瓜」廣告事件

省姐撚 撚呔撚

2009年6月,古天樂在大陸播出的日本YOKOHAMA輪胎廣告中,以普通話讀出口號「想節能,輪胎能」。由於他的普通話實在太差勁,令香港網民以空耳聽起來,就像是「省姐撚,撚呔撚」。此廣告經由YouTube播出後,引來網民恥笑

曲線撐粵語

2010年8月,古天樂再為百事可樂在拍攝大陸版本的電視廣告,後片段被上載至YouTube。網民直指如果不看字幕,根本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有人又說既然他說得那麼辛苦,建議他不如用回粵語,會更自然。[6]當時時值撐粵語運動爆發,網民指他是故意用五音不全的煲冬瓜拍廣告,更奉他為「撐粵語衛士」。[7]

百事廣告 古天樂兄的普通話啊00:45

百事廣告 古天樂兄的普通話啊

2011年事件

單身男男改圖

2011年3月,電影《單身男女》為宣傳,發佈了情人節賀卡。賀卡原本是兩男吻一女,但網友惡搞成古天樂和吳彥祖嘴對嘴接吻,戲名更改為《單身男男》,宣傳字句則變作「古天樂愛上吳彥祖」,令兩大帥哥看後哭笑不得。

古天樂看到後表示「我不能接受」,他笑說:「想不到網民對我那麼好,今日是情人節,不是愚人節呀!拍戲時吻女仔就多,吻男人我都是第一次,估唔到第一次給了Daniel(吳彥祖)。」[8]

回鄉證曝光

2011年9月,古天樂的回鄉卡影印本在網上流傳,由於該影印本無遮無掩,他的所有個人資料,包括中英文姓名、出生年月日、回鄉卡號碼、身份證號碼及證件簽發日期遭全面公開,連回鄉卡背面的個人身份重要編號亦公諸於世。

古天樂對個人私隱遭公開大感震怒,並懷疑是在上海一間五星級酒店登記入住時洩露。由於在內地住酒店要登記及影印個人證件,故此「元兇」可能乘機影印多份他的回鄉卡副本,然後放上網「攞威」。

網民對事件相當關注,有人半開玩笑盛讚古仔證件相省鏡兼笑容甜美,亦有網民抱嚴肅態度看待事件,譴責將證件影印本上載的「元兇」,指其侵犯私隱的同時,並着其盡快將照片刪除。事件「擾攘」不久,「元兇」似乎有感事態嚴重,即將照片刪掉。[9]

古天樂考慮追查涉事「元兇」及涉案機構,對雙方採取法律行動,並發表了以下微博[10]

2013年事件

「希古恩」之戀

2013年3月,突然傳出古天樂與33歲台劇女王陳喬恩秘戀一年,但因古天樂偷嗒《那些年女神陳妍希,而弄至分手。這個三角關係被網民笑稱為「希古恩」組合。[11]高登仔力撐古仔應選擇陳喬恩,指她有上圍有纖腰;而內地「天涯討論區」網民則一面倒支持陳妍希。不過網民更關心的問題,是「神者撚」古天樂,如何與兩位女神溝通。[12]

喊打「票房賊」

2013年4月,有大陸網民爆料自稱原本買票看由杜琪峯執導、古天樂主演的《毒戰》,戲院也是放映該片,但戲票上卻寫上抗日電影《廚子戲子痞子》,懷疑發生「偷票房」事件。杜琪峯在上海宣傳《毒戰》,對於「偷票房」事件,他表示感到很悲哀:「這是很不道德、可恥的行為,大家買票捧我們的場,卻莫名其妙變了別人的,希望影迷若碰到這情况,要站出來揭發。」古天樂搭嘴:「如果給我看到,我要打那個偷票房的人。」[13]

此偷票房事件在大陸引起很大的風波,不過在香港卻不太被關注,可能是因為香港戲院不會發生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

港女要嫁古天樂

2013年6月上旬,《蘋果日報》以「高收入剩女」作專題,指大部份剩女都是事業有成的專業人士,以寄情工作為「唔恨嫁」的藉口,一拖再拖,至青春耗盡,於是35歲成為一個關口,眼見身邊朋友生兒育女,越來越急,都希望在高齡產婦期前,最後衝刺找真命天子。但有配對公司指這些剩女,不願放下身段,成功率很低。

其中一個例子,是一個年薪80萬的女客人,希望找一個「學歷、品味相約、不用太帥,像古天樂這樣就足夠了,可以禿頭但又要有型格」。

專欄作家高慧然隨後撰文指,古天樂日薪都不止八十萬;一個年薪八十萬的女人,如何「照起」一個日薪八十萬的帥哥男友。她又指,古天樂之所以變得迷人,正因為他不只是擁有天生的皮相,而且有了事業有了錢,有了自信,這是他變帥了的秘訣。男人的魅力,歸根到底來源於他對自己的信心。她建議這類剩女不如去找「陳X聰」。

報導出街後,引起網民熱烈討論,高登仔直指,港女已把要求由李察基爾下降至古天樂,「仲想點?」[14]不過更多網民表示,古天樂並非那麼吸引。[15]

2014年4月,高慧然再在頭條日報撰寫「豬扒想嫁古天樂」一文,描寫低收入剩女的不切實際思維。

2014年事件

爆粗口型敬成龍

2014年4月中旬,在《第3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中,古天樂有份憑《掃毒》候選影帝寶座,卻敗了給張家輝。之後成龍當頒獎嘉賓時說:「古仔,一輸咗,攬住佢(張家輝)好開心,可能內心有啲酸酸哋,但係我都未攞過男主角呀,我同你兩個返去努力吓喇!我拍咗53年電影喇,評委諗吓我呀!」此時,鏡頭拍到正在說話的古天樂,他吐了一個單字,從他的嘴形判斷,疑似講粗口,之後有網民為他這一幕加上粗口配音。

金像獎2014豪語錄-成龍借古天樂互勉,古仔神反應:「講呢D!」(音量放大版)00:34

金像獎2014豪語錄-成龍借古天樂互勉,古仔神反應:「講呢D!」(音量放大版)

當時有份出席張家輝慶功宴的古仔,被問到成龍台上給他的鼓勵時,他笑說:「我會努力。」[16]

註解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報刊報導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