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吳若希

討論頁0
10,591個條目被收錄
吳若希
2013年10月《太陽報》照片
職業
歌手
曾任
學生
英文名
Jinny Ng
綽號或暱稱
羽田若希、若希BB
性別
出生日期
1992年5月23日
教育程度
中學畢業
關係密切者
【緋聞】:成龍[1]
活躍時期
2010年起
榮譽
個人網誌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女神 此人已被部份網民視為「女神」。她正標示著某類網民的審美趨向、價值觀或情感。
Mizar-alcor 此人被某部分網民界定為暗星,以表示其於娛樂圈的知名度偏低,甚至連名字亦難以讓人憶起。

吳若希(Jinny Ng),香港歌手,於2010年出道,隸屬星煥國際有限公司旗下。

簡介

吳若希出道時被安插「翻版徐熙媛」一名,但高登仔認為她的樣貌更像日本AV女優羽田愛,戲稱她為「羽田若希」。她更因其長腿成為高登仔的女神性幻想對象,在第一屆高登女神總選(香港區)中,排名第五。

2011年事件

微博與「峯迷」開拖

2011年1月,吳若希因與林峯合照,在微博和林峯的粉絲展開罵戰。林峯有粉絲首先作出怒罵:「林峯又比(畀)你醜化了,姣婆守唔到寡。」此言惹得吳若希反罵對方,認為對方有此子女是遺憾。

Jinny在電話訪問中解釋:「她早已挑釁我多次,說出『姣婆』一詞才最令我生氣,才會這樣回罵她。」[2]

遭網上勒索

2011年8月,吳若希慘遭博友(微博關注者)威脅及勒索,對方自稱擁有毀她前途的爆炸性醜聞,更要求她付五千元「掩口費」。

一名化名為「黑妹」於8月2及3日在微博個人網誌留言,先要求吳若希關注他,慘食檸檬的「黑妹」再發功威脅:「你咁樣一直唔應我,只會令其他人知道你嘅嘢咋。」接住又寫:「如果聽日你再唔覆我,咁我就會話畀其他人聽。」最後勒索說:「你嘅前途唔只5XXX。」

吳若希最終回覆說:「你快點去報料,看看你的料子堅還是我的事實硬。」她接受訪問時表示,這件事是威脅和同刑事,如對方再有進一步行動,她一定會報警[3]

乘的士遭「視侵」

2011年9月,吳若希在微博大吐苦水,指自己乘的士時,美腿被司機「掃射」。她寫道:「今日工作需要,所以穿了短褲。一上的士,司機已經用眼神一直看向我大腿!現在在的士上塞車,他更肆無忌憚地在我身上游走,用眼睛非禮我!很想罵他,可我在他車上,好恐怖。」[4]

高登仔轉載此報導時,紛紛取笑吳若希反應誇張。[5]吳若希則認為網上有些評論太過份,說她出來就該準備給人看,但不該接受猥瑣眼光。[6]

拍攝特首選舉短片

2011年12月,吳若希應一個名為「網民力量」的組織邀請,為要求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爭取網民發聲的渠道而拍攝短片。短片名為《下一年,我們一起選的特首》,她夥同YouTube紅人「銘仔」參演。四位IT界特首選委候選人,更粉墨登場扮中學生。他們分別是: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Hong Kong董事總經理項明生高登CEO林祖舜互聯網專業協會總幹事趙鈺銘、陽光網絡董事陳龍盛。[7]

2012年事件

生瘤停工

2012年7月,吳若希採排TVB《翡翠歌星紅白鬥》時,跳到腹部劇痛,後證實是內出血。她被醫生發現其腹部生了如拳頭般大的腫瘤,需借10萬元付手術費外,更要停工半年。[8]視她為女神高登仔都很擔心她的病情[9]香港討論區亦有網民替她感到可惜。[10]

康復後吳若希自爆自己在這段期間曾患上抑鬱症,更試過吃掉整瓶安眠藥自殺[11]

2013年事件

Cosplay被圍

2013年2月,吳若希出席《C3日本動玩博覽2013》,並一身Cosplay打扮,以動漫「刀劍神域」的亞絲娜造型出席在九龍灣舉行的記者會。

她因此被一些專業的cosplay迷罵得很厲害,批評其一身裝束並不神似,其後更在網上引起罵戰[12]此後吳若希再也不敢以Cosplay造型出席活動。[13]

公開數臭男友母親

2013年4月初,吳若希在新城電台宣傳新歌《我懂了》,這首歌內容有關第三者,她表示感同身受,因「第三者」就係男友媽媽:「公開承認拍拖年多,入行前已開始,但伯母不喜歡藝人,一直反對。」[14]

吳若希此公開發言引起一些網民非議,認為她公開唱衰未來奶奶是不對的。她就在微博回應,指自己沒有唱衰,她覺得委屈是因為某些新聞指她用男友家的錢。[15]

4月底,吳若希承認已跟男友分手,她表示:「大家夾不到。」但就否認分手是因為男友的家人,亦否認之前的傳聞,稱大家沒有誤會。[16]

激變倒模謝安琪

2013年5月底,吳若希推出新碟。她在新歌《我懂了》MV中,其三七面的樣貌酷肖同公司的師姐謝安琪 (Kay),特別是雙眼和鼻子,驟眼看的確很易認錯人。另外她早前為雜誌拍攝的照片,跟Kay簡直如同孖生姊妹一樣。當她把此照片上載網上時,Kay也忍不住留言說:「似過我扮。」 吳若希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是刻意扮Kay。[17]

其後吳若希多次與謝安琪合照,放上微博,還稱對方為失散了的姐姐[18]

撰文籲幫弱勢社群

2013年7月下旬,吳若希在facebook透露早前在間麵包店見到有個阿婆連7蚊個麵包都買不起,她慨嘆因為舖租越來越貴,賣平麵包的街坊麵包店都捱不了。若希自責沒有向阿婆伸出援手,所以她呼籲大家協助弱勢社群。好多網民見到此文後,都大讚若希是「真女神」,有關帖子更被高登仔給予了六百多個正評。[19]

全文如下:[20]

很少機會在這里寫文章,但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令我很心痛很感慨!

今天早上在我出發去電台工作前,去了一間高級麵包店,買一個麵包填填肚子。之所以叫高級麵包店,是因為里面的麵包最平宜的那個都要$7,相比起我讀書年代(四年前)的街坊麵包店最平宜的1.5雞尾包,這間店的麵包無論是賣相、價錢甚至麵包店的裝修已經算是非常豪華。一向貪吃的我,從來對自己有興趣的食物從不吝嗇,隨便選了一個最不花巧的麵包便付款趕著去工作。

這時,有一個婆婆走來問我,「姐姐,這個包多少錢呀?!」

「我也不是知道,不過我在那個角落夾的。」然後眼角就看到那個角落的價錢牌,沒戴眼鏡,看不清楚,便不以為意直接去付款,盛惠$11。在我等著收銀小姐包起我的包時,視線一直留意著那個婆婆,她只是在麵包店內逛了一個圈,猶疑了一會兒便離開了。

回到車上,一邊開車一邊在想,婆婆可能「只是想吃一個麵包而已」,但是因為價錢的問題,所以她放棄了。很後悔自己沒有把自己買的那個麵包送給她吃,可能,她比我更需要它!也很心痛,心痛的是,到底還有多少個這樣以前為香港付出過的老人家需要我們的支持和幫助!眼見鋪租越來越貴,街坊麵包店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連鎖靚裝的豪華麵包店。更在可笑的是,以前窮人們只是買個包喝水來填肚子,但現在,連麵包也已經變成了奢侈品了.....

有時候,政府幫不到我們,我們會怨會希望政府多些幫助,但希望在怨的同時,如果大家有能力,從自身做起,盡力去幫幫身邊需要你幫助的。

我不是李嘉誠,但如果有機會再發生遇到這種事,我一定會一定會一定會把手上的麵包送給那個婆婆......十個....一百個....一千個....盡我所能,幫到就幫!

其後她翌日補充說:「藝人一提及政治、社會問題就會被人攻擊是偽善是抽水,這一直是我不想參與討論的原因!但我知道呼籲人行善,就算有一班人把你當成「鄭子誠」,都有一班人會因為你的經歷肯為社會多出一分力!這才是我愛的香港〜謝謝你們!」[21]

追捧路姆西

2013年12月上旬,香港網上爆發路姆西熱潮。吳若希亦趁熱鬧,捧著路姆西拍照,上載至其facebook專頁,說:「宵夜巧遇#ikea #路姆西 ,Sorry,我忍唔住抽一抽水! ♪( ´▽`) 但我無掉佢!」[22]

此照片引來二千多個讚好,其中兩位網民的回應十分抵死,引來不少正評:

  • Jay Lam:你路姆西好靚wor XD
  • Rex Leong:捐左佢~咪姐係捐佢路姆西@@?

2014年事件

與成龍關係曖昧

2014年4月,《忽然1周》大爆某女星入行前曾主動「服侍」圈中猛人,從雜誌的形容,網民幾乎肯定事件主角就是吳若希和成龍[23]。吳若希亦曾出席成龍的六十大壽生日會,由於出席者不是城中名人、紅星,就是成龍在英皇的同事,但吳若希既非紅星,亦非英皇藝員,所以她的出現,足見二人的關係。[24]

與高登仔出雙入對

2014年4月下旬,有報章拍得吳若希與一男性友人單獨逛街。[25]及後有高登討論區會員發現此男伴為會員「阿風」(高登ID:278936),引起不少巴打熱議,有人葡萄不已,有人則指是擺明「做新聞」,當事人「阿風」及後上水表示二人只是朋友,希望大家「高抬貴手」。[26]

電台節目爆粗

2014年5月上旬,吳若希為港台節目《中女宅男殺很大》擔任嘉賓主持,怎知卻不慎在節目內疑似爆粗,嚇壞了另一主持曾志豪。事緣此集節目內容講一個人生活最大的煩惱是甚麽?吳若希就憶述以前搬出來自住的烏龍事,她口快快說:「經常沒交電費,心想:Shit!」

由於節目是直播節目出街,吳若希驚覺自己爆粗後尷尬地笑,主持曾志豪即幫她打圓場:「有沒有聽老師說過:sit和down都不要說。」有記者致電曾志豪了解,他否認吳若希爆粗:「那個字不是粗口,繙譯成中文只是該死的意思,所以她不是講粗口,不過女仔都是不要『講呢啲』,比較粗魯。」[27]

高登仔笑稱吳若希與阿風吃飯後被他帶壞,而阿風則立即上水呼冤說自己不說粗口。[28]其後吳若希竟在各社交網站回應該高登帖子,證明她有上高登的習慣。[29]

短片

當面被嘲羽田若希

2013年3月接受訪問時,被胡鴻鈞當面直呼羽田若希,為網民所留意。[30]

2013-03-21 娛樂新聞報道 02:53

2013-03-21 娛樂新聞報道

註解

  1. 高登討論區:暗名爆 「包包」為入行服侍「大隻」
  2. 東方日報:吳若希被罵姣婆嬲爆反擊,2011年01月25日
  3. 東方日報:吳若希遭勒索5千:「放馬過嚟」,2011年08月06日
  4. 東方日報:被司機眼睛非禮 吳若希扯火,2011年09月15日
  5. 高登討論區:[慘絕人寰] 被司機眼睛非禮 藝人吳若希扯火
  6. 吳若希稱被的士司機眼神非禮 加速買車念頭,2011年09月18日
  7. 明報:拉票《下一年》 出動高登女神,2011年12月1日
  8. 東方日報:吳若希借10萬 割拳頭瘤,2012年07月17日
  9. 高登討論區:吳若希借10萬 割拳頭瘤
  10. 香港討論區:吳若希出完碟冇耐就要停工半年,好可惜
  11.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吳若希話自己患抑鬱 食晒成樽安眠藥,2013年05月07日
  12. Facebook 吳若希 Jinny Ng 的相片:今日 COSPLAY 出席《C3日本動玩博覽2013》 ,知道是什麼角色嗎?[哈哈]是《刀劍神域(SAO)》入面嘅女主角 亞絲娜,像嗎?,2013年2月24日
  13. 太陽報:吳若希被圍攻 唔敢Cosplay,2013年03月16日
  14. 蘋果日報:吳若希唱衰男友媽媽,2013年04月04日
  15. Jinny吳若希的微博:阿哥哥〜〜我幾時唱衰過佢!!!我委屈係因為某些新聞屈我他們家的錢,2013年4月3日 19:37
  16. 蘋果日報:吳若希自爆分手,2013年04月30日
  17. 蘋果日報:吳若希變臉 倒模謝安琪,2013年05月31日
  18.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吳若希同「失散姐姐」謝安琪相遇 個樣似到呢.... ,2013年11月6日
  19. 高登討論區:[真女神]吳若希係fb發表令人十分反思的文章
  20. Facebook 吳若希 Jinny Ng:很少機會在這里寫文章,但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令我很心痛很感慨...
  21. Facebook 吳若希 Jinny Ng 的相片:藝人一提及政治、社會問題就會被人攻擊是偽善是抽水...
  22. facebook 吳若希 Jinny Ng:宵夜巧遇#ikea #路姆西 ,Sorry,我忍唔住抽一抽水! ♪( ´▽`) 但我無掉佢!
  23. 高登討論區:暗名爆 「包包」為入行服侍「大隻」
  24. 東方日赧:成龍分身「迎賓」呻攰,2014年4月11日
  25. 星島日報:情傷初瘉 不愁寂寞 吳若希偕俊男掃家品
  26. 高登討論區:疑 似 高 登 仔 阿 風 同 吳 若 希 行 街 斷 正
  27. 蘋果日報:吳若希開咪疑似爆粗,2014年5月12日
  28. 高登討論區:吳若希同高登巴打阿風食完飯後被帶壞爆粗
  29. 吳若希 Jinny Ng的facebook專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呀!笑死我啦!!!最衰 @windchung 啦~~~~~教壞我~~~~...,2014年5月13日
  30. 高登討論區:胡鴻鈞直稱吳若希為羽田若希

外部連結

報刊報導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