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唐詩詠

11,648個條目被收錄
討論頁1

唐詩詠Natalie Tong Sze Wing),原名唐思盈無綫電視藝員。除電視演出外,唐詩詠偶爾也有演出電影和拍攝廣告。

簡介

唐詩詠中學畢業後修讀秘書課程,1999年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逛街時,被模特兒公司發掘而入行。起初她參與一些廣告拍攝工作,2001年在港台《青春@Y2K》中開始參與劇集拍攝工作,後在《心花放》中飾演林小湖一角開始為人認識。

唐詩詠之所以改原名中的「盈」為「詠」,據說是因為有高人指點,有助事業運勢兼可擋緋聞。改名後她的事業運果然上升,人氣越來越旺。她起初在劇中多陪襯飾演的妹妹角色,其配戴眼鏡的造型猶為網民所喜愛。[3]後來她的戲路開始多樣化,飾演辣妹及單親媽媽等。

唐詩詠與梁靖琪在劇集《ID精英》中結緣,私交甚篤。[4]更曾結伴組隊一起在《美女廚房》接受廚藝挑戰。不過後來梁靖琪因拍攝《花花世界花家姐》與佘詩曼熟落後,顯得與唐詩詠疏遠,她結婚時也沒邀唐詩詠當其姊妹。

2010年,唐詩詠於《鐵馬尋橋》中飾演孤女「阿雁」的角色,演技惹人憐愛,更為她奪得該年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

緋聞與戀情

唐詩詠樣貌清純,是不少男士心儀的對象,入行以來她先後與不同類型男士傳出緋聞,桃花大旺。[5]

  • 2001年:與余文樂拍檔《青春@Y2K》時擦出愛火,之後樂仔棄愛,戀上盧巧音。[6]
  • 2002年:被指介入羅嘉良和太太方敏宜的婚姻,但兩人異口同聲否認。[7]
  • 2003年:傳被石修兒子陳宇琛(石仔)力追,被拍得與石仔一家人食消夜。
  • 2004年:有指與吳浩康拍拖,但男方卻「o趙完唱」彈女方身材。[8]
  • 2005年:與崔建邦傳出緋聞,年多後兩人公開戀情。
  • 2007年:與黃宗澤合作拍攝《最美麗的第七天》傳緋聞。

唐詩詠與崔建邦在一起後多次離合,均成為傳媒報導及網民討論的話題。而徐淑敏和中巴混血兒鄺敏慧因崔建邦的關係先後成為唐詩詠的情敵。

在2009年底,發生崔建邦涉嫌虐打模「中巴」事件後,網民都懷疑唐詩詠可能曾遭受過崔建邦的暴力對待。而唐詩詠對崔建邦不離不棄的態度,更令網民替她感到不值。

直至崔建邦的靠山陳志雲離開TVB,兩人亦傳不和,可能唐詩詠感到維繫與崔的戀情,對自己的事業再無幫助,不值得再容忍其花心的性格,兩人的關係終於淡出。唐詩詠改與余詠珊愛將洪永城撻著。

網民評價

與江芷妮相像

唐詩詠剛拍劇時,有不少網民覺得她的樣貌和江芷妮非常相似。[9]不少網民都說分不清楚誰是誰。[10]

隨著江芷妮淡出娛樂圈,投身商界,香港網民近年已很少比較她倆的樣貌。不過由於江芷妮擔崗的劇集還不時在國內重播又重播,所以國內網民還是樂此不疲的比較兩人的長相。[11]

最美四葉女

Votes for 4 leaves girl.JPG

Uwants「歷代四葉女最靚選舉」投票結果。

無綫的青春劇「四葉草系列」為培養新人的搖籃,很多參與其中的新晉演員後來都能漸露頭角。Uwants有網民別開新面地舉辦了一個「歷代四葉女最靚選舉」[12],投票頗為湧躍。結果唐詩詠以800多票壓倒五百多票的龔嘉欣陳自瑤勝出。

  • 十大最美四葉女排名:
四葉女 得票
1唐詩詠847
2龔嘉欣566
3陳自瑤513
4姚子羚405
5黃婉伶363
6李蘊295
7楊秀惠241
8李思欣121
9趙碩之 / 關婉珊69

爭議性事件

助手懷疑偷相機事件

2009年5月,有網民在tvb.com討論區投訴,在奧海城遺下了一部Digital Cam.,懷疑同一時間付款的唐詩詠助手被懷疑拾遺不報。[13]由於遺失相機的人是親子王國的網民,結果造成唐詩詠的fans及該名失主的支持者在tvb.com討論區及親子王國中跨論壇大罵戰。[14]

事發經過

事緣該名網民當日到奧海城看《老婆大人II》宣傳活動。活動結束後,大約下午三時半,到停車場繳費處付款,不慎遺下一部數碼相機。回到家後才發覺,立即致電到奧海城,但職員表示沒有人拾到,該讀者聲稱因當時跟唐詩詠助手一同於繳費處付款,遂懷疑被對方偷了。當時商場職員透過無綫聯絡唐詩詠,結果於晚上九時半收到商場職員電話,指相機已交到旺角警局,惟相機中之記憶卡就不見了,該名網民為了失去所有相片而不開心。

其後該名被指為唐詩詠助手的人在tvb.com討論區上回應,澄清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路人,並非無綫的人或唐詩詠助手,並強調於繳費處處理車票時才發現旁邊有部相機,為怕商場職員當自己物品取走,才將相機送去警署,並強調沒有偷過相機記憶卡,更為此被屈偷東西感冤枉。

不過物主並不滿意對方解釋,認為事件發生在下午三時半,她於晚上七時返到商場,由職員打電話到無綫聯絡唐X詠,但於九時半才將相機交到警署,實在不合情理。該名網民更聲稱事件影衰唐詩詠。

唐詩詠回應

事件後來於2009年5月5日上報,唐詩詠公開解釋:「那位(拾得相機者)是我fans的朋友,經了解後知道她拾到一部相機,然後想交到警署,如果令對方有任何不快,我藉此向她道歉,不過我覺得不見了東西應該第一時間報警。」[15]

雖然親子王國的網民仍不滿唐詩詠的解釋,不過由於那兒的版主認為題目敏感而關掉主題,結果事情最後亦慢慢淡化,不了了之。

慘成TVB「姦星」

唐詩詠雖不乏網民追捧,但有關她的網絡事件一直偏少。不過她屢次被TVB安排慘被強姦的角色,卻成為網民焦點。

早在2010年的《鐵馬尋橋》,唐詩詠已在劇中被李天翔強姦;之後在2013年的《神探高倫布》,她又被敖嘉年「強姦」。在2015年的台慶劇《梟雄》,她飾演陳煒的貼身丫鬟,又會慘被上海三大亨之一的「翟金棠」湯鎮業撕衫強姦。有網民留言:「唐詩詠又俾人姦!」另一網民寫道:「唐詩詠好慘,咁多年都未坐正。」又有網民問:「唐詩詠=姦。」[16]唐詩詠早前亦回應過有關問題,曾自嘲說:「我每次着民初戲服就畀人強姦。」[17]

不過有一件有趣的事,2011年唐詩詠參演的劇集《真相》,網上一直流傳她會在劇中被強姦,但最後竟然無事發生,叫不少網民失望。[18]

石天欣離開TVB後,TVB「姦星」似乎已轉移到唐詩詠身上。

參與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並非代表唐詩詠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當中以粗體字顯示者代表唐詩詠在劇中飾演妹妹角色

註解

外部連結

資料

網誌

個人網頁

短片

報章報導

網上討論

Facebook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