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唐詩詠

討論頁1
10,408個條目被收錄
唐詩詠
9293B99FA5D84A267CFFAED62553BBF6
職業
無綫電視藝員
原名
唐思盈
英文名
Tong Sze Wing, Natalie Tong
綽號或暱稱
崔嫂、勁嫂[1]、糖蓮子、阿雁、大C、波波
名字誤寫
唐詠詩[2]
性別
出生日期
1981年5月3日
教育程度
中五畢業
國籍
中國香港
關係密切者
余文樂崔建邦(前度)

羅嘉良吳浩康馬國明(緋聞)

對立者
鄺敏慧
活躍時期
2005年至今
榮譽
個人網誌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女神 此人已被部份網民視為「女神」。她正標示著某類網民的審美趨向、價值觀或情感。
脫 此人已成為部分網民的性幻想對象,就算再多穿衣服,包得像黃金聖衣般毫無破綻,此人還是會在部分網民腦內,被脫得片甲不留。
Cice 此人是﹝或曾經是﹞一位行內認可的專業模特

唐詩詠(Natalie Tong Sze Wing),原名唐思盈,無綫電視藝員。除電視演出外,唐詩詠偶爾也有演出電影和拍攝廣告。

簡介

唐詩詠中學畢業後修讀秘書課程,1999年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逛街時,被模特兒公司發掘而入行。起初她參與一些廣告拍攝工作,2001年在港台《青春@Y2K》中開始參與劇集拍攝工作,後在《心花放》中飾演林小湖一角開始為人認識。

唐詩詠之所以改原名中的「盈」為「詠」,據說是因為有高人指點,有助事業運勢兼可擋緋聞。改名後她的事業運果然上升,人氣越來越旺。她起初在劇中多陪襯飾演的妹妹角色,其配戴眼鏡的造型猶為網民所喜愛。[3]後來她的戲路開始多樣化,飾演辣妹及單親媽媽等。

唐詩詠與梁靖琪在劇集《ID精英》中結緣,私交甚篤。[4]更曾結伴組隊一起在《美女廚房》接受廚藝挑戰。

2010年,唐詩詠於《鐵馬尋橋》中飾演孤女「阿雁」的角色,演技惹人憐愛,更為她奪得該年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

緋聞與戀情

唐詩詠樣貌清純,是不少男士心儀的對象,入行以來她先後與不同類型男士傳出緋聞,桃花大旺。[5]

  • 2001年:與余文樂拍檔《青春@Y2K》時擦出愛火,之後樂仔棄愛,戀上盧巧音。[6]
  • 2002年:被指介入羅嘉良和太太方敏宜的婚姻,但兩人異口同聲否認。[7]
  • 2003年:傳被石修兒子陳宇琛(石仔)力追,被拍得與石仔一家人食消夜。
  • 2004年:有指與吳浩康拍拖,但男方卻「o趙完唱」彈女方身材。[8]
  • 2005年:與崔建邦傳出緋聞,年多後兩人公開戀情。
  • 2007年:與黃宗澤合作拍攝《最美麗的第七天》傳緋聞。

唐詩詠與崔建邦在一起後多次離合,均成為傳媒報導及網民討論的話題。而徐淑敏和中巴混血兒鄺敏慧因崔建邦的關係先後成為唐詩詠的情敵。
在2009年底,發生崔建邦涉嫌虐打模「中巴」事件後,網民都懷疑唐詩詠可能曾遭受過崔建邦的暴力對待。而唐詩詠對崔建邦不離不棄的態度,更令網民替她感到不值。

網民評價

與江芷妮相像

唐詩詠剛拍劇時,有不少網民覺得她的樣貌和江芷妮非常相似。[9]不少網民都說分不清楚誰是誰。[10]

隨著江芷妮淡出娛樂圈,投身商界,香港網民近年已很少比較她倆的樣貌。不過由於江芷妮擔崗的劇集還不時在國內重播又重播,所以國內網民還是樂此不疲的比較兩人的長相。[11]

最美四葉女

Votes for 4 leaves girl
Uwants「歷代四葉女最靚選舉」投票結果。
YdogYdog增加

無綫的青春劇「四葉草系列」為培養新人的搖籃,很多參與其中的新晉演員後來都能漸露頭角。Uwants有網民別開新面地舉辦了一個「歷代四葉女最靚選舉」[12],投票頗為湧躍。結果唐詩詠以800多票壓倒五百多票的龔嘉欣陳自瑤勝出。

  • 十大最美四葉女排名:
四葉女 得票
1唐詩詠847
2龔嘉欣566
3陳自瑤513
4姚子羚405
5黃婉伶363
6李蘊295
7楊秀惠241
8李思欣121
9趙碩之 / 關婉珊69

爭議性事件

助手懷疑偷相機事件

2009年5月,有網民在tvb.com討論區投訴,在奧海城遺下了一部Digital Cam.,懷疑同一時間付款的唐詩詠助手被懷疑拾遺不報。[13]由於遺失相機的人是親子王國的網民,結果造成唐詩詠的fans及該名失主的支持者在tvb.com討論區及親子王國中跨論壇大罵戰。[14]

事發經過

事緣該名網民當日到奧海城看《老婆大人II》宣傳活動。活動結束後,大約下午三時半,到停車場繳費處付款,不慎遺下一部數碼相機。回到家後才發覺,立即致電到奧海城,但職員表示沒有人拾到,該讀者聲稱因當時跟唐詩詠助手一同於繳費處付款,遂懷疑被對方偷了。當時商場職員透過無綫聯絡唐詩詠,結果於晚上九時半收到商場職員電話,指相機已交到旺角警局,惟相機中之記憶卡就不見了,該名網民為了失去所有相片而不開心。

其後該名被指為唐詩詠助手的人在tvb.com討論區上回應,澄清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路人,並非無綫的人或唐詩詠助手,並強調於繳費處處理車票時才發現旁邊有部相機,為怕商場職員當自己物品取走,才將相機送去警署,並強調沒有偷過相機記憶卡,更為此被屈偷東西感冤枉。

不過物主並不滿意對方解釋,認為事件發生在下午三時半,她於晚上七時返到商場,由職員打電話到無綫聯絡唐X詠,但於九時半才將相機交到警署,實在不合情理。該名網民更聲稱事件影衰唐詩詠。

唐詩詠回應

事件後來於2009年5月5日上報,唐詩詠公開解釋:「那位(拾得杷機者)是我fans的朋友,經了解後知道她拾到一部相機,然後想交到警署,如果令對方有任何不快,我藉此向她道歉,不過我覺得不見了東西應該第一時間報警。」[15]

雖然親子王國的網民仍不滿唐詩詠的解釋,不過由於那兒的版主認為題目敏感而關掉主題,結果事情最後亦慢慢淡化,不了了之。

參與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並非代表唐詩詠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註解

外部連結

資料

網誌

個人網頁

短片

報章報導

網上討論

Facebook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