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大快活

討論頁0
10,847個條目被收錄
大快活
Fairwood
Fairwood
公司類型
上市公司(香港:0052.HK
口號
大快活精神,挑戰無限分
食得夠尖大快活
公司別稱
阿活
成立日期
1972年
公司位於
香港北角丹拿道18號愛群商業中心二樓
重要人物
創辦人:羅芳祥,
現任主席:羅開揚
業務類型
飲食餐館
主要產品
連鎖快餐
網站
www.fairwood.com.hk

大快活Fairwood Holdings Limited)是一所香港連鎖快餐店。全港首間大快活在1972年12月在新界荃灣眾安街開幕。大快活與大家樂的創辦人分別是羅芳祥及羅騰祥,他們皆是維他奶創辦人是羅桂祥的弟弟,二人是兄弟關係,但坊間傳聞他們不和,老死不相往還。大快活主要在香港、深圳、廣州及北京經營連鎖快餐店、分租食品攤位及物業投資等業務。

一般認為,大快活在香港的發展不如大家樂,但在國內卻有過之而無不及。大快活的鎮店食品為咖哩及咖啡,與大家樂的一哥焗豬扒飯分庭抗禮,一較長短。

網民評價

網民對大快活多次加價顯得頗有微言[1],另外亦有很多網民對大快活衛生情況作出投訴。[2]而網民對大快活的廣告比大家樂來得更為深刻,由1997年時播出謝霆鋒的《壞習慣》rice burger廣告[3],至年前王祖藍拍攝的黑松露早餐廣告,在內裡模仿陳豪講出其經典金句「cap不千奴」和PERFECT池,均引起網民談論。

大快活黑松露早餐 - 王祖藍扮陳豪講 CAP POO 千奴 同 PERFECT池00:16

大快活黑松露早餐 - 王祖藍扮陳豪講 CAP POO 千奴 同 PERFECT池

網上事件

背叛小丑神

大快活的舊商標是一個小丑圖案,有年輕的高登巴打驚嘆大快活曾有一段由小丑神「統治」GE日子。而大快活轉換了現在商標的舉動,人們認為這是背叛了小丑神。[4]

曹美女之謎

2007年開始,網上傳聞指出,大快活在不同的分店的職工水牌中,都掛上「曹美女」的名字。不少網民均紛紛討論,力求解開這個[5]

網民主要探討是否真的有曹美女這號人物存在,疑問為何她兼任多所分店的客務主任一職,以及憶測她的花容月貌。不過所有網民都表示沒有見識過曹美女的真人,包括曾在大快活任職的人士。

不少網民證實,曹美女確實存在,並且曾在香港國際機場刊物上報[6]估計她是各餐廳共用的客務主任。

將軍澳分店巨鼠開P

2009年12月,有網民凌晨途經寶林商場大快活分店外,發現兩大一小老鼠在舖面跳來跳去,似在開聖誕派對。其後他們通知《東方日報》記者到臨並拍下片段,放在ontv播放。[7]該新聞網站的瀏覽人數因而一度「爆燈」。

屯門市中心分店傷人事件

2010年6月,大快活屯門市中心分店發生打架傷人事件,有網民攝得當時場面,並放上YouTube。事情引起高登網民留意給討論[8],最後被推到上報[9]但相關片段不久被YouTube當局河蟹

懷舊$4飯活動

2012年9月下旬,大快活慶祝開業40年,一連五天推出兩款「4蚊飯」,包括忌廉粟米肉粒飯和吉列豬扒火腿飯,限量4,300盒。

活動開始時,大快活重整70年代巨型經典餐牌,展示當年多款碟頭飯。另外快餐店員工穿起不同年代的懷舊制服,及重新使用當年貌似小丑神的商標。[10]

網民大多對此活動表示稱許,認為是此店的德政,造福低下階層,以及勾起他們的童年回憶。[11]

「愛字頭」投訴杜汶澤代言

2014年4月上旬,因杜汶澤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對大陸網民進行直線抽擊,豪言「有本事阻止我來大陸!」,令到一起號稱愛國愛港的「愛字頭」團體不滿。有「愛港行動」成員發動一個名為「請大家一同投訴大快活請杜汶澤作為其代言!!!!」的活動,向杜汶澤代言的大快活投訴,仲寫埋投訴信範本讓大家使用,「範例」如下。

Loveletterantichapmanto

「本人不滿 貴公司請來杜XY先生作為代言人。

「我對大快活都是有情的,以前也經常光顧,但 貴公司找來一個反中國人、反大陸、反政府、支持港獨和英殖的人來代言。請恕我直言,我不能接受,亦因此暫不光顧。因為我不願意將我的一分一毛,給予一個反中國人、反大陸、反政府、支持港獨和英殖的人,這完全違背我的原則,猶如當了漢奸、賣國賊、港英餘孽!!!

「無論如何,本人已呼籲本人之親朋、好友、同事、網友及所有中國人,聯合抵制大快活,直到 貴公司停止以杜XY先生作為代言人,方會再次光顧。期間就算 貴公司推出任何優惠,本人以及本人之親朋、好友、同事及網友都不會光顧。當然, 貴公司可以視本人及本人之親朋、好友、同事及網友之不滿為無物。」

大快活即回應表示:「對於杜文澤先生公開發表了一些偏激立場的政治言論,乃純粹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公司立場。而有關代言人言論,我司亦會定期作檢討及更換代言人,多謝閣下的寶貴意見,我們將留作日後參考。大快活顧客服務部謹啟」有網民對於大快活之回應感不滿,認為阿澤個人立場與代言工作無涉。[12]

容祖兒的頭號粉絲慈雲山鄭列瓊,因其偶像與杜汶澤有所爭拗,所以她亦加入聲援此行動,有網民斥責她不知羞恥。[13]

相關改圖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視頻

報刊報導

網民討論

Facebook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