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官恩娜

討論頁1
10,797個條目被收錄
官恩娜
Officalna
2013年12月《太陽報》照片
職業
藝人、歌手
曾任
模特兒
英文名
Ella Koon Yan-na
綽號或暱稱
地獄廚神[1]、淫眼娜[2]、官under、觀音娜、官支娜[3]
性別
出生日期
1979年7月9日
教育程度
高中程度
國籍
法國
配偶或戀人
混血醫生男友
關係密切者
前度:鄧兆榮[4]吳卓羲
對立者
郭政鴻(爆其涉及鹹豬手傳聞而交惡)
網名或筆名
肥娜(網誌
活躍時期
2001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個人網誌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脫 此人已成為部分網民的性幻想對象,就算再多穿衣服,包得像黃金聖衣般毫無破綻,此人還是會在部分網民腦內,被脫得片甲不留。
Cice 此人是﹝或曾經是﹞一位行內認可的專業模特
20081212185123582 此人乃實力派歌手,擅唱多類型歌曲,深得fans推崇。

官恩娜(Ella Koon Yan-Na)在2004年,以著名歌手許冠傑旗下組合「Sam's Angel」成員之一,晉身影視娛樂圈。

簡介

官恩娜出生於法屬大溪地,在英國伯明翰完成其高中學業後,於2000年擔任模特兒,並於電影《I Do 戀性世代》中擔任一角。2004年以歌手身份出道,發行其處女大碟《Original》。

官恩娜與男藝人傳緋聞不算多,2005年初,她參演TVB劇集《酒店風雲》,與劇中與她有感情線的吳卓羲傳出緋聞。

官恩娜的廚藝不濟,2006年中,官恩娜參加綜藝節目《美女廚房》,只拿到10/120分,是所有集數嘉賓中分數最低的三位,在最後三名參加的地獄爭霸戰總決賽,她「脫穎而出」以15分成為得分最低,奪得「地獄廚神」的封號,直至2009年初被羅凱珊取而代之。[1]

爭議事件

「官恩娜15歲險被姦」潮文

官恩娜早在她15歲在英國留學的時候,一名可能喝了酒的青年男人不但向她示愛,還要求與她上房。雖然Ella已一口拒絕,但竟遭對方把她的頭撞向牆,結果她至今右邊的頭顱仍是凸起。有關消息在網上流傳之後,隨即成為潮文

「最想非禮女藝人」榜上有名

2006年中,在森美小儀主持的電台節目《架勢堂》,其中的《「我最想非禮的香港女藝人」選舉》環節引起社會極大反彈,官恩娜亦榜上有名成候選人之一。

官恩娜對於榜上有名,曾對娛樂記者表示:「好彩榜上有名,證明我仲有吸引力!」[5]

官恩娜遭箍頸強吻案

又名「官恩娜遭男狂迷非禮事件」、「官恩娜中秋晚會遭強吻事件」、「官恩娜中秋夜遭強吻痛哭事件」、「官恩娜遭淫男強吻事件」、「官恩娜遭男子強吻事件」、「官恩娜遭箍頸強吻事件」、「官恩娜遭強吻事件」等。2006年10月6日,她出席新城電台舉辦的中秋節晚會活動,在與現場觀眾玩遊戲期間,邀請了一名戴鴨舌帽和太陽眼鏡,身上背著背包男子上台,及後他突然強吻官恩娜的嘴唇。當官恩娜閃避時,他更從後箍頸。該名男子在眾目睽睽下狼吻官恩娜長達十秒,毫不理會官恩娜反抗,嚇得她當場痛哭。

主持人林盛斌起初沒有留意,半晌才知應對,與節目監製一起上前拉開男子將之制服,警方接報到場把他拘捕。官恩娜事後重申,她不知道涉案男子是否其歌迷,但肯定他不是歌迷會成員,亦從未見過他。2006年11月17日,屯門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郭偉健認為被告的行為顯示有計劃犯案,強吻是粗鄙及冒犯性,被捕後最初不認罪,到開審時才改變主意認罪,反映他沒有悔意,最後判他入獄2個月。[6][7]

有網民懷疑此事可能與森美、小儀的《「我最想非禮的香港女藝人」選舉》有關。另外,網絡曾流傳一些貌似官恩娜的日本AV女星片段[8],故推斷某些男性網民,視她為性幻想對象。

無故被捲入陳冠希淫照事件

2008年2月下旬,正當陳冠希淫照事件暫告一段落的時候,據《蘋果日報》報導,當時網上流傳一幀官恩娜的大頭私房照,相中的她戴圓形大耳環在枕頭上微笑。有網友將此照片張貼在陳冠希的淫照新聞討論區分版上,同時又張貼一段官恩娜較早時出席活動的訪問內容,證實她曾自言與前男友拍過親密合照,不禁令人聯想她是否曾與陳冠希交往。[9]

官恩娜及後接受記者訪問時,反應甚大,她說她認識陳冠希,但沒有影過這批床照,並聲言這是一宗冤案。經翻查資料發現,該照片曾於2006年12月,在官恩娜的網誌出現過,當時官恩娜替無綫電視在日本拍攝旅遊節目,由於車程需時,她挨著巴士梳化上,用手機自拍,認為大家想像力實在太豐富。[9]

爆「鹹豬手」男星醉擒女藝人

參見:魔術鹹豬手事件

2008年11月,苑瓊丹曾在香港電台節目《瘋SHOW快活人》中爆出無綫內有一名男藝人是「魔術鹹豬手」(表演魔術時故意不小心觸摸女藝員),當時沒甚迴響,但過多個月後被娛樂傳媒回帶炒起,還引起全城熱話和關注。

與此同時,官恩娜出席港台的《老土正傳》首映禮,被一眾傳媒記者追問「魔術鹹豬手」一事時,不小心透露另一宗男星性侵犯女藝人事件,指在四至五年前隨無綫攝製隊出埠拍劇時,一名外表很乖巧的女藝人向她訴苦,說她被男藝人借醉侵犯。曾與官恩娜合拍電視劇《酒店風雲》的藝員紛紛被列為嫌疑人物,當中包括馬德鐘郭政鴻郭可盈吳卓羲姚子羚等,人心惶惶。

嫌疑犯之一郭政鴻知道後大表憤怒,感到無辜受牽涉,不甘於被人懷疑或屈成為疑犯,他自行爆出受害事主為周家怡

有指無綫高層對此事大為震怒,製作資源部總監樂易玲命令官恩娜「封口」,她要為事件道歉及認錯。有傳無綫曾發出「永不錄用」令,但七個月後她就在《超級巨聲》中演唱,至2010年初更再次參演無綫劇集,並在2012年《雷霆掃毒》擔演第二女主角,傳聞中的「永不錄用」令似乎沒有被無綫認真執行。

樂壇「滄海遺珠」重現

2009年9月20日晚,無綫播出選秀節目《超級巨聲》,當中官恩娜與參賽者林志程合唱《Endless Love》[10],表現出乎網民預期般好,令網民重新欣賞她的歌藝。[11]不少網民於是晚重新「煲」她翻唱的《囍帖街[12][13]及《木紋》[14][15],更認為她唱得比原唱者出色。[16]有網民於facebook成立「力捧官恩娜上位團」,兩天間已有一千四百多名會員,大家都希望她能在樂壇再放異彩。[17]

呼籲包容大陸人

2014年1月下旬,官恩娜在《明報》撰文「踢走憎恨與歧視」,以其在歐洲生活的體驗,呼籲港人面對大陸人「無可避免的文化差異,應該抱包容的心」、「港人不應該演變成自己人笑自己人」、「大家都是中國人,應給空間去接受他們」。

其文章引起網民議論,有人指官恩娜為「法藉大溪地人」,身份「離地」,當然可以大說風涼話;另外亦有高登仔大喊要褫奪其高登女神頭銜。[18]facebook專頁亦被網民洗版,痛斥她為「妖精」,又說「你個句『大家都係中國人』簡直比粗口更難聽」。[19]

陳雲更在facebook大加鞭撻說:「賣港賊。不管你從何處來,在香港居住這麼久,竟然不知香港受到中共壓迫,竟然說出這種掩飾中共殖民,無視香港環境危殆的說話,都是賣港賊。媚共賣港的妖精,豈只梁文道一個?我們要逢佛殺佛。仆街陷家鏟明報》,專門鼓吹這種文章。」[20]

官恩娜回應事件時表現激動,表示文章只想講「生活好細節嘅禮儀」如餐桌禮儀,而非令人不安的事。她又澄清自己於法屬波利尼西亞的大溪地出世,但選擇持香港特區護照。她更聲淚俱下表示明白網民憤怒原因,但指她不是要求外界接受「人哋隨街大小便攞晒佢哋啲學位食晒佢哋啲奶粉」,但又說相信不是每個大陸人來香港亦是如此。[21]

不過網民多質疑她兩歲宣誓之說,又笑說她今日哭是因為當日沒有選擇法國護照。[22]

然而,黃秋生則力排眾議聲援官恩娜,表示「連『包容』同『容忍』都分唔清嘅狹隘民族主義者,無謂為啲廢物影響情緒!」,被不少高登仔給予負評。[23][24]

慘患面癱惡疾

2014年9月中旬,官恩娜出席一公開活動時,自爆患上貝爾氏麻痹症,引致右邊面癱。[25]不少高登仔已忘卻了其早前言行,重列她為女神,祈願她快點康復[26],亦有網民指是她整容所致。[27]而她亦不時上載短片向大家報告病情。[28]

指因佔中搭地鐵兩個鐘捱轟

2014年9月下旬,香港因佔領中環運動爆發雨傘革命。10月上旬,官恩娜在facebook上載一張乘坐港鐵的相片,但她的留言卻表示:「十五分鐘的車程!用了我兩小時……一整天都在遲到!我真的很哭!」,看來甚為不滿學生的佔領行動。不少網民隨即在留言中提出質疑,指官沒有指明自己由甚麼地方到甚麼地方,而且沒有港鐵車程會長達兩小時。所謂「十五分鐘車程變兩小時」極有可能是「亂噏」,又有人問她是否記得自己曾經講過「大家都是中國人,應給空間去接受,港人不應該演變成自己人笑自己人」。有網友更勸喻官要聽蘇錦樑局長講,「包容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她翌日澄清當日她開車載妹妹等人到不同地點,卻遇上大塞車,惟有將車泊在銅鑼灣再搭港鐵。更指自己一向都有乘搭地鐵的習慣,質疑的人是否想多了。她的解釋得不到高登仔共識原諒,有巴打被逼將她忍痛再度從女神地位上除名。[29]

家人事件

「吃狗」哥哥

2012年5月,官恩娜胞兄官仲銘(Jamis)在微博大晒「全狗宴」照片。有網民看到後痛斥說:「點解要食啲狗,咁可愛邊食得落,應該立法禁止殺狗。」也有人直斥官仲銘食狗肉太過殘忍。[30]

事後他留言澄清:「我本人絕對不支持吃狗肉的,發相亦不是鼓勵大家吃狗肉!相反我是很驚訝竟然在內地確實有全狗宴這回事!我自己也是愛狗之人,由小到大養過的超過二十隻,我是絕不會吃狗肉的。」[31]

之後又有讀者爆料指官恩娜的妹妹 Mallory曾吃兔肉。她年多前在微博貼上一張在酒店吃希臘菜的照片,其中一道菜是兔肉,她在微博上寫道「有點不好意思…第一次吃兔肉…也會是最後一次」。[32]有網民指吃兔肉根本沒問題,那些聲稱愛護動物的人實在是矯枉過正。[33]

索爆妹妹

2012年底,比官恩娜年紀小八年的妹妹Mallory,開始被網民留意。[34]網民認為她們兩姊妹各有美態,更將其妹妹起底。2012年5月,報章正式廣泛報導官恩娜這個「索爆」妹妹。她中文名字為官恩沂,已經嫁人。官恩娜笑言,如果妹妹入行,她就會「無得撈」。[35]

廣泛流傳照片

相關條目

註解

  1. 1.0 1.1 官恩娜 地獄廚神名不虛傳,聯合報,2008年1月21日。
  2. 長頸鹿前晚偕緋聞男友方大同、淫眼娜、徐浩、Chita、孫耀威、丁丁等到沙田出席活動
  3. 高登討論區:奶 共 藝 人 官 支 娜 嚎 哭 片 段 勁 爆 笑
  4. 壹蘋果車網:入行前,官恩娜曾與鄧兆榮拍拖,鄧家爭產鬧得熱哄哄時,常見她陪男友出入。
  5. 東方日報:商台褻辱女性節目捱轟,2006年6月4日
  6. 太陽報:官恩娜受辱青年被控非禮,2006年10月8日
  7. 蘋果日報:狂迷非禮官恩娜 一吻囚兩月,2006年11月18日
  8. 高登討論區:[求檔]好多年係咪有套疑似官恩娜AV:P
  9. 9.0 9.1 蘋果日報:淫照風暴之瓜田李下 官恩娜上載床照流言四起 「好受刺激,冤案呀」,2008年2月27日
  10. Youtube片段:{超級巨聲} 官恩娜+林志程 - Endless Love
  11. 高登討論區:估唔到官恩娜咁唱得!!!!!
  12. Youtube:官恩娜 Ella Koon 囍帖街
  13. 高登討論區:官恩娜唱囍帖街
  14. Youtube:官恩娜 ELLA KOON @1127 LIVE MUSIC SHOW 木紋with張繼聰
  15. 高登討論區:官恩娜自彈自唱木紋勁好聽
  16. 高登討論區:【有片】女神官恩娜唱囍帖街仲好聽過謝安琪
  17. Facebook群組:!!力捧官恩娜上位團!!
  18. 高登討論區:觀音娜叫大家包容大陸人
  19. facebook:對你真係好失望,真的。希望你得閒"微服"落吓銅鑼灣同旺角,逼吓地鐵,感受吓香港人日常生活既苦況。到時你就明白,你果句"大家都係中國人"簡直比粗口更難聽。,2014年1月25日 15:06
  20. Wan Chin的facebook:賣港賊。不管你從何處來,在香港居住這麼久,竟然不知...,2014年1月25日 1:54
  21. 蘋果日報:馮仁昭四圍超:包容論激民憤 官恩娜喪喊,2014年1月28日
  22. 高登討論區:官 恩 娜 哭 崩 機 場:我 係 拎 香 港 特 區 護 照
  23. 太陽報:黃秋生棄選演協會長/00470_036.html,2014年1月28日
  24. 高登討論區:黃秋生聲援官恩娜「包容論」:無謂為d廢物影響情緒
  25. 東方日報:官恩娜哭訴面癱,2014年9月17日
  26. 高登討論區:(點算? 女神歪嘴了) 證實患貝爾氏麻痹症 官恩娜面癱爆
  27. facebook:【證實患貝爾氏麻痹症 官恩娜面癱爆喊】...我話整容後遺症就真,2014年9月17日 10:05
  28. Ella Koon 官恩娜的facebook專頁:Day 9 of my Bell's palsy! My right eye is still not blinking properly.....I'm moving both sides at the same time......but the right side won't follow!,2014年9月20日
  29.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type=ET&message=5431793 高登討論區: 突發:官恩娜回應早前instagram上圖片]
  30. 蘋果日報:家養三犬 無惻隱之心 官恩娜哥哥大擦全狗宴,2012年05月01日
  31. 蘋果日報:官恩娜兄食狗遭網友圍剿,2012年5月2日
  32. 蘋果日報:官恩娜妹被爆食兔肉,2012年5月3日
  33. 高登討論區:官恩娜妹被爆食兔肉
  34. 高登討論區:官恩娜個細妹都幾正下
  35. 蘋果日報:官恩娜怕妹妹搶飯碗,2013年05月02日

外部連結

官方網站

新聞報導

相簿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