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崔建邦

討論頁4
10,586個條目被收錄
崔建邦
P200912231011432301456542
「散打王」崔建邦
職業
TVB節目助理
曾任
無綫電視節目主持、新城電台DJ
其他名字
최건방(韓文名字)
英文名
Amigo Choi
綽號或暱稱
邦邦、吹水邦、散打王、吹邦邦、吹波波、崔賤邦、大王(自稱)
名字誤寫
崔健邦
性別
出生日期
1979年5月8日
教育程度
英國留學
國籍
中國香港
關係密切者
唐詩詠陳志雲
對立者
鄺慧敏(中巴)
活躍時期
2005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榮譽
個人網誌
其他資料或評價
斷背山 部分網民懷疑此人的脊椎已經折斷,被標籤為斷背人士。
Rat 此人 ( 或組織 ) 已被網民定性為過街老鼠,已經眾叛親離,人人喊打;支持者發帖前請三思而後行。
食女 此人異性緣濃厚,與眾多女性結緣,為一眾網民的羨慕對象

崔建邦(Amigo Choi),混血兒,他是香港無綫電視近年積極力捧的藝員,主要是擔任電視節目的主持。

簡介

崔建邦自小父母離異,學業成績欠佳,中五會考後曾到英國修讀英文半年,返港後報讀了電腦平面設計文憑課程;其後愛上了西洋拳,並拜拳擊總會榮譽主席徐家傑為師,試過出戰散打比賽,錄得六連勝的驕人紀錄,人稱「散打王」。直至 20歲,崔建邦到新城當 DJ,輾轉間到了香港電台任兼職助理,認識當時任職港台的陳志雲,奠定日後入無綫之路。

由於崔建邦伶牙俐齒,深得無綫總經理陳志雲寵愛,是無綫近年力捧的主持。近年的《萬千星輝賀台慶》及《香港小姐競選》等大騷,都有份擔任司儀;此外亦主持清談節目《My name is邦》。

其後崔建邦在多次在打女人及無牌駕駛等負面新聞發生後,在2011年5月宣佈提早與TVB解約。[1]後經歷約兩年的節目助理生涯,因TVB「蜀中無大將」的關係,他在2012年中逐步復出,再度為TVB主持各大小節目。

韓國血統

崔建邦的祖父生於韓國,因為做生意周遊列國,最後來到香港定居,因此由父親的一代開始,崔家已差不多是典型香港人。他的韓籍父親做貿易生意,開過兩間韓國餐館,家境不算差。母親是香港人,但諳日語。

崔建邦八歲才第一次踏足韓國;十六歲去韓國滑雪,戴了雪帽,自覺完全是個韓國仔的樣子,但這個中韓混血兒完全不懂韓文。

由於網上彌漫著一片厭韓情緒,因此崔建邦的韓國血統經常被網民提起及攻擊。在涉嫌虐打「中巴」事件發生以後,不少網民亦附會至崔建邦的韓國血統身上,認為「韓國人 DNA 都係有一點暴力傾向」[2]、「他有一半韓國人血統,韓國人出名鐘意打女人,是香港人少見多怪。」[3]

戀情與緋聞

相貌平庸的崔建邦(Amigo),憑一張甜嘴贏得不少女性歡心,不斷傳出的緋聞亦為網民的討論對象。2005年,崔建邦與唐詩詠一同主持《K-100》時撻着,外界早已認定他們為一對。然而,崔建邦不時背着女友夜蒲,令兩人的感情起波瀾,拍拖4年三度離合。

2009年初,崔建邦就被發現相約徐淑敏到蘭桂坊蒲吧,還在場中手拖手。和崔建邦傳過緋聞女藝人還有宋熙年袁彌明甄穎珊[4]

2009年12月初,傳出崔建邦為J2與叱吒 903 合辦節目《打出十人巷》當客席導師,期間與中國巴西混血兒參選者鄺慧敏(暱稱中巴)撻着。比賽期間,Amigo對貌似 o靚模 Angelababy的「中巴」關懷備至,除在節目中悉心指導她做主持的技巧外,還充當司機管接管送,成功奪得芳心,與唐詩詠的四年感情亦告一段落。

2009年12月底,發生轟動全港的崔建邦涉嫌虐打模「中巴」事件,崔建邦和鄺慧敏由情侶演變為仇敵。之後他和唐詩詠多次傳出翻撻,另外亦傳出崔與俄羅斯模特兒Marina V.撻著。[5]但隨著Amigo嫌涉停牌駕駛後,他身邊的女伴都紛紛和他劃清界線。

2011年後,崔建邦多次被傳與唐詩詠翻撻,兩人關係仍然親密。

斷背求上位

崔建邦加入無綫電視以後,一直青雲直上,曝光率之高令人側目。2006年間,逢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兩點的《娛樂直播》、晚上7點半的《東張西望》、及淩晨1點重播《娛樂直播》,都有他的出現;而逢星期三他就主持《勁歌金曲》;出道兩年就又跟大哥大姐一起當《萬千星輝賀台慶》及《香港小姐》的司儀。不少網民認為他是因斷背關係,受無綫電視總經理陳志雲的眷顧,才得到如此發展。陳志雲亦曾公開自嘲崔建邦是他的「緋聞男友」。[6]

而在2007年間,崔建邦獲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飛躍進步男藝員」獎時,亦被網民狂轟,直指崔建邦得獎原因是識擦陳志雲的鞋,他是5強中最差一位,應該拿「超級造馬男藝員」獎才對。[7]而陳志雲亦表示知道網民傳他和崔建邦搞斷背才安排獎項給他。

另外,崔建邦和陳總的另一愛將鄧健泓斷背路上「嘔心瀝血」的明爭暗鬥,亦廣為網民所談論。[8]有高登更精闢的評價:「一個東方不敗,一個楊蓮亭。不知所謂。」

不過亦有傳聞指出,與陳總有斷背關係的,是崔建邦的同母異父哥哥陳明暉。[9]但陳總則呼冤稱自己根本從沒見過崔建邦的哥哥。[10]

後來崔建邦在志雲失勢時一度背棄他,但志雲仍對崔建邦不離不棄,師徒關係一度修補,只是2012年初志雲離職無綫後,崔建邦又再看風駛舵,令志雲大感失望,師徒關係再度決裂,12月志雲開生日派對,未有邀請崔建邦出席。[11]

言行爭議討論

涉嫌虐打「中巴」

2009年12月22日,被稱為「中巴」的模鄺敏慧報警聲稱被男友崔建邦襲擊,惹來全港傳媒追訪及網民關注,更惹來一些惡搞及改圖。崔建邦亦因而人氣大跌。

2010年5月,案件昨日開審前,鄺敏慧在最後關頭突同意「放生」崔建邦,崔終免被起訴,改為守行為一年。[12]

屢犯官非,自作自受

在虐打「中巴」案告一段落後,崔建邦正式復工。不過他不久就在同年10月因涉嫌醉駕被檢控。[13]結果被判罰款6千元及停牌9個月。[14]但在2011年1月,他被目擊在停牌期間「冒險」駕車會合好友林國斌,更被拍下照片。結果復工不久的他再次被無綫勒令停工。[15]他的好友,恩師和舊愛都說「撐佢唔落」,網民亦頻頻高呼「抵佢死」,這次他可算自作自受。

工作表現討論

初期備受網民喜愛

2007年10月,網上出現一個「你最喜愛的新晉男主持?」投票,票選當時新一代最受歡迎男主持。結果崔建邦以超過兩成得票率,名列最受歡迎男主持首位。[16]

排第二位是當年有份擔任港姐司儀的森美,屈居季軍的是在當年《英皇新秀歌唱大賽》中擔任司儀的王祖藍,當時他一人分演鍾景輝、盧冠廷和莫華倫叫觀眾拍案叫絕。

而當時日日「傍住」庾澄慶主持《味分高下》的鄧健泓就慘變包尾大幡,與遭網友評為最悶蛋節目主持人的王貽興,齊齊被打進冷宮。

「家姐」領錯獎,被讚反應快

2009年1月,於《2008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發生關心妍強搶獎座事件,當時司儀的之一的曾志偉呆在當場,而崔建邦則立即以「大家都是姓關,關心妍是為了恭喜關菊英」來打圓場。

網民當時普遍是稱讚崔建邦反應快,不愧是吃司儀這行飯。[17]

四年後頒錯獎

2013年1月,崔建邦主持《2012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在宣佈「最受歡迎男新人獎」時,崔建邦竟倒轉了獎項,羅力威與胡鴻鈞被他誤導了,分別拿錯了金獎及銅獎。網民認為此場面可堪比四年前的關心妍強搶獎座事件,紛紛作出恥笑之餘[18],亦非議出錯的崔建邦。[19]

此視頻應很快被河蟹

註解

  1. 蘋果日報:打女人、無牌駕駛形象插水 無綫炒崔建邦,2011年05月11日
  2. My903 交流區:崔建邦太花心啦...而家先知崔建邦係中韓混血,唔怪得啦,韓國人 DNA 都有一點暴力傾向
  3. 香港人網 Myradio 線上討論區:散打王不堪被撇:崔建邦打(o靚)模女友...講吓風涼話先: 韓國男人一向都係打女人, 佢自己撞個頭過去姐, 係韓國成日有嫁喇, 係港女吾習慣姐
  4. 太陽報:高層愛將 嗒女聖手,2009年12月23日
  5. 太陽報:Marina V.讚崔建邦內外兼備,2010年11月23日
  6. 明報:陳志雲玩盡斷背情 崔建邦鄧健泓陳鍵鋒被擺上枱,2009年4月9日
  7. 頭條日報:網民狂轟靠擦鞋捧獎 崔建邦爆冷 陳志雲撐到底,2007年11月19日
  8. 高登討論區:鄧健泓踢走崔健邦做《勁歌》...屌,陳志雲想j鄧健泓咪叫佢私底下搞掂囉,無謂要我地呢班觀眾係度受苦
  9. 高登討論區:崔建邦為人...佢亞哥同志雲媽拍緊拖,呢鑊野志雲媽一定幫拖...志雲媽姐係陳志雲...
  10. 陳 志 雲 疾 呼 : 我 唔 係 同 性 戀...後 來 又 說 我 之 所 以 幫 崔 建 邦 , 是 因 為 喜 歡 他 的 哥 哥 , 但 其 實 我 連 他 哥 哥 也 從 未 見 過!
  11. 蘋果日報:志雲生日冇請崔建邦,2012年12月22日
  12. 太陽報:鄺敏慧心軟 崔建邦甩難,2010年05月19日
  13. 太陽報:崔建邦吹波波斷正涉醉駕被捕,2010年10月27日
  14. 太陽報:崔建邦醉駕判停牌罰款,2010年12月15日
  15. 太陽報:崔建邦遭 TVB停工人間蒸發,2011年01月07日
  16. 蘋果日報:選司儀叮走鄧健泓、王貽興 Click Click情報科:網友雪山送炭 崔建邦封王,2007年10月13日
  17. 高登討論區:[表揚] 崔建邦又轉得幾快喎!
  18. 高登討論區:[恥笑區] 重溫十大勁膠頒獎禮最畢片段
  19. 高登討論區:笑你崔廢幫 廢就唔好做司儀拉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報章報導

Facebook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