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徐子珊

討論頁0
10,410個條目被收錄
徐子珊
Kate Tsui Sniper
職業
無綫電視藝員
其他名字
Kate Tsui
綽號或暱稱
MK珊、除紙衫、含撚咀、孖潤腸、小K、奇拿、
女屠夫[1]、不死狂人[2]
性別
出生日期
1979年6月19日
教育程度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日文系
配偶或戀人
謝偉業(前度)、
陳國強(緋聞)、
黎明(緋聞)、
吳卓羲(緋聞)
活躍時期
2005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榮譽
個人網誌
其他資料或評價
脫 此人已成為部分網民的性幻想對象,就算再多穿衣服,包得像黃金聖衣般毫無破綻,此人還是會在部分網民腦內,被脫得片甲不留。
胖安2 此歌手的「拉闊」歌藝備受爭議,吐出的每粒音符每每五音不全,卻自以為是天籟之音。
觀音娜 部分網民認為此女子自恃樣貌娟好,不斷「收兵」,被部份網民視為觀音
Android 此人懷疑是「人造人」,整張臉孔以至全身的零件也可能曾被改造。

徐子珊Kate Tsui Tsz Shan),籍貫廣東博羅。她於香港完成中學課程,其後往外國升學,大學畢業於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日文系。她在2004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了2004年度香港小姐競選的冠軍。

簡介

獲選港姐後,徐子珊開始參與演藝工作,起初擔任《東張西望》、《娛樂直播》等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在一次採訪中和黎明認識,後來獲其邀請出任《長情》MV的女主角,遠赴日本取景,並被傳出一段聲勢不小的緋聞。

杜琪峰在擔任港姐評選時選了子珊做冠軍,後來在他監製的銀河映射電影《跟踪》中點名要她做女主角,她憑藉這部電影於2008年4月13日奪得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成為TVB近年來的包薪藝員中唯一一個獲得金像獎殊榮的藝人。

電視方面,在2007年,子珊參演的劇集《突圍行動》、《學警出更》和《舞動全城》相繼出街,讓她獲得了2007年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飛躍進步女藝員獎」,加上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成為史無前例的香港娛樂圈影視雙料新人王。

踏入2009年,TVB又安排其簽約恆藝亞洲唱片公司,在4月左右推出個人首張音樂專輯,實行影視歌三棲發展。

網民對於徐子珊的評價好壞參半,非常極化。初出道時甚多網民不接受她,主要覺得她樣衰[3],但近年評價趨向正面,不過仍有網民認為她曾整容。[4]

2014年,徐子珊在《金話梅電影選舉》憑著《2013我愛HK恭囍發財》中哭笑難分的演技獲公投為「最爛女主角」。

網上評價

性幻想對象

徐子珊是網民們的性幻想對象[5],特別是不少高登巴打對其嘴部充滿暇想。[6]不少高登巴打稱呼子珊的嘴部為「含撚咀」。[7][8]亦有網民認為子珊的樣子像AV女優遙惠美(遙めぐみ)。[9]

舞姿評價

據資料顯示,四歲開始學跳芭蕾舞,十四歲轉跳Hip Hop和Jazz。她於2007年為《纖形22》拍攝了一系列健康舞廣告[10][11],按道理是「開正佢果瓣」。可是其舞姿似乎不大為觀眾及網民所接受,慘被形容為「篤眼篤鼻」。[12]

子珊亦在公開表演舞蹈時被小朋友譏笑「舞姿核突」,又遭男觀眾恥笑為肥天鵝。[13]

網上事跡

公開談性,險遭雪藏

徐子珊於2006年4月底,在鄧萃雯高皓正主持的電台性教育節目《性在有心》中,和謝天華及歐倩怡一起擔任嘉賓。[14][15]子珊在節目中,竟語出驚人大談性經,包括以下露骨內容:

  1. 性愛理想時間:30至45分鐘,不過時間太長亦不可接受;
  2. 性愛理想地點:十分重要,最重要係環境舒服,有冷氣同音樂就最好,黐立立就唔好;
  3. 理想性愛伴侶:男方一定不能矮過自己,因為若身材矮小,有些姿勢是不太方便,所以她自言從來未試過與矮過她的男孩交往;
  4. 性伴表現要求:男人在床上表現不等如外表,在床上唔可以缺少一種溫柔,如果男仔識講一啲sweet talk,女仔都會好冧;
  5. 對自己的性評價:子珊以「攻守兼備」來形容自己:「我喺美國讀書時啲女仔朋友喺床上都好主動,我就兩樣都有啲。」

事後TVB高層覺得子珊這些言論實在有損港姐身份,高層立即急召她「照肺」,更擬把她「雪藏」。由於梅小青力保的關係,子珊終可逃過被雪的命運,但仍需多番公開道歉認錯。[16]

網民討論

此事發生時,曾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對子珊相關言論表示震驚,認為她很「激」,[17][18]亦有高登網民覺得她「濫」、「姣」和「淫」。[19]

不過也有不少網民為子珊抱不平,認為區倩怡發表的言論比她更激,但無綫的行動只是針對子珊,實在是不公平。[20]

而多年以後的今天,仍有網民尋求當年相關電台節目片段的聲音。[21]

露紅底迎奧運

徐子珊於2008年5月2日出席在灣仔金紫荊出席傳聖火閉幕儀式,當群星大合唱時,子珊的長裙突然被風吹起,令她當眾出醜,露出玉腿之餘,紅底更盡現人前,場面非常尷尬。[22]

有網民把現場情況的攝錄片段放上YouTube,還進行慢鏡逐格搜播,直到目前為止(2009年6月),該片的點擊率已超過36萬人次。[23]網民亦對之進行熱烈討論,其中有認為子珊穿紅底,表示她「連內都支持北京奧運。」(此評論已上報)另外亦有網民慶幸,露紅底的是子珊,而不是「菊姐」關菊英。[24]

被封「女屠夫」

2011年,繼吳卓羲被封「花旦屠夫」後,徐子珊也被網民封為「TVB女屠夫」,不時與同劇拍檔或藝人傳出緋聞,包括吳卓羲、黃宗澤馬國明黎諾懿黎明、陳國強、眼科醫生謝偉業等,被指她是引發「宗杏戀」分手的導火線,[26]吳卓羲女友張馨予亦在微博譏她為「香腸姐姐」。[27]

一秒光速輪姦

2012年,徐子珊參演的《雷霆掃毒》在啟播前,一直以她的一場被輪姦的戲作為宣傳要點,更聲稱子珊將憑此演出問鼎視后。高登仔「除定褲」苦等了廿二天之後[28],怎料該場輪姦戲竟以一秒鐘「光速」完成。失望的高登仔四處呼號,大喊被「商業詐騙」。此事當年被報章討論多日。

不死身

徐子珊於2013年參演飾演《神鎗狙擊》的女主角上官明珠。劇中她經歷數次大爆炸都安然無恙,衣衫無損,似有不死之身。繼2011年《潛行狙擊》其飾演的的姚可可一角中彈不死之後,徐子珊「不死之身」再受網民爭議。

而其轉凳避子彈秘技,更為網民津津樂道。[29]有網民嘗試以物理現象解釋上官明珠不會中槍的原理[30],更有高登巴打製作徐子珊轉凳避子彈的gif圖。[1]

對於網民指打不死,徐子珊感激網民細緻分析,說:「我是演員,只不過跟導演要求拍,希望大家留意劇情。」[31]

其後有網民就很有心機造了一條短片,整合了多次不死的場面,短片當然馬上在網上熱傳。有網民留言說:「佢套衫乜嘢做咖?火燒唔著,石磨唔穿?傳說中嘅聖衣?」

短片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embed?video_id=169964863197059

子珊得悉有短片瘋傳後坦言感到不開心:「其實我都很無奈,觀眾未能接受。我跟足劇本做,導演和監製都收貨,所以希望觀眾慢慢接受創新的事物。」她又說:「在另一個角度來看,只好安慰自己有觀眾留心看自己的演出。」[32]

不過,多次遇爆炸都不死的上官明珠,結局時卻被一顆子彈打破不死身,中槍身亡。

并稱「TVB四大奇人」

2014年3月《叛逃》播出關禮傑的跨樓跳情節後,有網民將徐子珊與《神鎗狙擊》另一男主角的謝天華、《叛逃》的關禮傑和《學警出更》的陶大宇並稱「TVB四大奇人」,組成「派膠者聯盟」:[33]

通臂神猿謝天華,橫練鐵布徐子珊
踏雪無痕陶大宇,飛檐走壁關禮傑

參演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並非代表徐子珊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註解

  1. 徐子珊被封TVB女屠夫 逼走胡杏儿硬撬黄宗泽
  2. 詳情請見神鎗狙擊
  3. 高登討論區:認為 徐子珊 樣衰礙眼入黎揮手
  4. 高登討論區:【打手】其實徐子珊有咩咁克人憎??
  5. 高登討論區:【勁歌撚】子珊 嗚呀
  6. 高登討論區:徐子珊個嘴真係唔請得笑
  7. 高登討論區:【徐子珊系列】淫珊含撚咀超短裙+黑絲高跟鞋
  8. 高登討論區:今期tvb周刊徐子珊果孖含撚咀真係不得了
  9. 高登討論區:似kelly同子珊既女優---Megumi Haruka
  10. Youtube影片:徐子珊纖形22電視廣告 - 1
  11. Youtube影片:徐子珊纖形22電視廣告- 2
  12. Tower of Romance:篤眼篤鼻徐子珊
  13. 蘋果日報:徐子珊展舞藝遭狂踩肥天鵝,2005年12月30日
  14. 太陽報:徐子珊性在夠放要長久,May 01, 2006
  15. 徐子珊《性在有心》大談性經片段
  16. 明報:徐子珊承諾今後慎言 「照肺」後復工 獲梅小青力撐,2006年5月10日。
  17. Web4Share:徐子珊知衰 難逃急凍【東方日報】... 嘩....咁佢又真係好激喎!!!!!!!!!!!!!!!!!!!!!
  18. fun jetso:徐子珊性在夠放要長久...太shock喇對呢個女人
  19. 高登討論區:徐子珊激情做愛最少半粒鐘
  20. 高登討論區:徐子珊、區倩怡講扑野~
  21. 高登討論區:有冇人有徐子珊以前話係bathroom 扑野個段電台?
  22. 太陽報:走光面黑黑 徐子珊長裙翻飛紅底贈興,2008年5月3日。
  23. YouTube影片:徐子珊露紅底迎奧運 @ 香港全民迎聖火 2-5-2008
  24. 高登討論區:【清晰版】徐子珊露紅底迎奧運【/清晰版】
  25. 【FACE 第50期】封面 聖火怪風 徐子珊4秒走火
  26. 徐子珊被封TVB 女屠夫逼走胡杏兒硬撬黃宗澤
  27. 徐子珊乘機姣黐失戀吳卓羲:我冇搵張馨予
  28. 高登討論區:雷霆掃毒徐子珊比人輪未?日日咁等好辛苦呀
  29. 明報:《神鎗》徐子珊枱櫈擋子彈 網民當笑片,2013年9月21日
  30. 高登討論區:〔圖〕用物理解釋點解含撚嘴係唔會中槍
  31. 星島日報:徐子珊打不死賴導演,2013年9月25日
  32. 蘋果日報:子珊被嘲不死人:唔開心,2013年10月04日
  33. 高登討論區:通臂神猿謝天華, 橫練鐵布徐子珊...

外部連結

資料

網誌

新聞報導

影片

相關討論

Facebook群組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