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

香港網絡大典

成報

討論頁1
11,106個條目被收錄
成報
Sing Pao
媒體類型
報章
營運模式
私營
商業性質
牟利
總部地點
香港
創立日期
1939年
出版週期
日報
擁有者
廣東利海集團
主要人物
主席:謝海榆
總編輯:魏繼光
網站
成報網站
網民評價
Samuel HeXie 家人喜愛打橫行路,對於正常人類都拒諸門外,在其家聊天時請小心被家主一腳伸出門外
Mao Zedong 此人已被陞上「」台,因過於傲慢,而得罪了七百萬網民。

成報》(Sing Pao),1939年創刊,是現時香港歷史最悠久的中文報章。

簡介

上世紀,《成報》曾是香港其中一份最暢銷報章。隨著1995年《蘋果日報》的出現,《成報》的銷路急速下跌。《成報》創辦人何文法及其家族於2000年出售《成報》業權後,《成報》的頹勢不但沒有扭轉,反而在之後十多年數度易手,更出現過多次欠薪事件。2011年,有解放軍背景的廣東利海集團成為《成報》主要股東,其編採路線日漸親,更涉及多宗自我審查事件,市民因此對《成報》評價傾向負面。

相關網絡事件

河蟹評論文章

《成報》於2012年3月篡改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專欄文章,將都不支持竄改為挺文章,而《成報》更於同月終止劉銳紹專欄。[1]同時,《成報》也將支持唐英年自由黨主席劉健儀的專欄文章抽起[2]。外界指責《成報》這些行動嚴重侵犯言論自由及傳媒操守。

明報》等傳媒發現《成報》在2012年4月30日的網上版出現空位(傳媒稱「開天窗」),原文為刊登在A10版,由林匡正撰寫的「這是人道問題」,由於該文章乃評論大陸維權人士陳光誠逃入美國駐華使館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成報》是否繼特首選舉後,再次自我審查的問題。[3]

未上庭,先公審

2015年3月14日,《成報》以標題「中學生接『光復』棒 被捕者三分二來自校園」,報導一連串反水貨客光復行動中被捕的中學生身份。

報導當中的附表,竟清楚列明大部分被捕學生之姓名、年齡、就讀學校、罪名及居住地區。《成報》的報道指「違法『佔領運動』延伸出來的不守法意識,已明顯蔓延至中學生」,在列出的「歷次『光復』搗亂運動被捕學生」表中,聲稱資料來源自「綜合法庭、社運圈、教育、FacebookInstagram」。

網民爭論《成報》此舉是否防礙司法公正;又稱成報根本沒人看,要不是《熱血時報報導,其披露的資料根本沒人留意。[4]

註解

外部連結

维基网络相关信息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