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新聞組啦

11,798個條目被收錄
增加新頁面
討論頁0 Share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Wikia通過廣告運營為使用者提供免費的服務。我們對通過嵌入廣告過濾軟體訪問網站的使用者進行調整。

如果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將無法使用我們的服務。請您移除廣告過濾軟體,以確保頁面正常載入。

新聞組啦由新聞組名人Ken Yuen及其好友Darkhorse於2001年創辦的新聞組伺服器,中文名為香港新聞組,域名為「newsgroup.com.hk」,其後於2003年加入域名newsgroup.hk。香港新聞組於2005年改名為「新聞組啦」,域名則改為「newsgroup.la」。

現時三位公開的董事為袁務勤、劉念祖、葉德豪。

「新聞組啦」現況

現時newsgroup.la提供五個新聞組伺服器及一個討論區。

發生大事

基版風雲

主條目:基版風雲

2002年左右,newsgroup.hk曾設立撻基版,其後因admin與反基的爭吵無日無之,結果摺版收場。

被懷疑無理刪版往事

網上記錄了2004年一段newsgroup.hk的刪版事跡:

我和newsgroup.com.hk 的那位admin ken傾傾下. 我問佢可否延長兩星期唔出post 就delete 谷. 我話嗝離hkux 都唔會成日話delete 人地谷, 而且冇廣告,佢地就突然回應我話︰「我最撚憎人威脅我, 好行你 d 版已刪晒 自便」有冇搞錯呀?[1]

當中的「admin ken」,有網民認為就是創辦人袁務勤,但未有證據顯示就是他本人。

出賣古惑天皇

主條目:古惑天皇

2005年,網民為古惑天皇的陳乃明,因上載3套未經版權持有人授權的電影而被捕,最後判監3個月。由於報章報導他是上載種子至newsgroup.hk出事[2]有網民直指是newsgroup.hk出賣了古惑天皇,為求脫身而將他的ip交給當局。[3]

有網民在網上發表以下聲明,呼籲停用newsgroup.hk:[4]

主旨 : BT 收費網站 NGHK 站長出賣會員...請即停用!

於明報中如此報道"海關拘捕一名在圖中本港網上討論區「bt.newsgroup.com.hk」發放侵權電影檔案BT「種子」的網民,是全球首次針對「點對點」侵權用家的拘捕行動。
CABLE的新文(聞)中提及海關聯絡了其ISP及討論區負責人拿取資料後捉人

清楚可見
NEWSGROUP HK 的 KEN 出賣了發放者「古惑天皇」

以上資料可於以下URL 求證

  1. http://inews.i-cable.com/mynews/asx/2005/01/13/bt1800-b.asx
  2.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50114/gca1r.htm

(編註:兩個連結址已失效)

我在該留言區希望告訴大家真相
但郤遭NGHK KILL POST BAN IP
意圖令這個事實永沈怨海

每月收取海外客人"入線錢" 的是NGHK 收取
廣告收入的又是NGHK 現在卻把我們篤出來
以求自保希望大家見到呢個POST 之後可以

FW 到 NGHK中 謝 !!

自此事以後,newsgroup.com.hk的名聲大為下挫,其後更需要改名。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