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方力申

11,679個條目被收錄
討論頁0

方力申(Alex Fong),前香港游泳運動員,2004年退役後加入娛樂圈成為歌手。

網絡花名

万刀甲 (方力申三字除去頭頂部分) 方力申比人斬左個頭就係→-{万刀甲}-,由TV谷版友雷保迪所創。

典故

清雍正年間,江西科舉考官查嗣庭出試題曰「維民所止」,被指將「雍正」的頭斬去,變成「維止」,實為冒犯雍正皇帝,後來查嗣庭更因此被處死。「万刀甲」相信亦是同出一轍。

網民對他的評價

方力申的外形健碩,深受女性歡迎,先後與萬千少男的偶像鍾欣桐鄧麗欣傳出緋聞。

他在2005年,曾赤裸上身為米商「金源米業」拍攝平面廣告,曾被高登討論區網民改圖戲弄。

他所屬經理人公司「金牌娛樂」(現稱金牌大風),2005年曾常與女藝員鄧麗欣以情侶姿態出席宣傳活動,遭到不少以鄧麗欣為性幻想對象高登網民不滿。

奧運經歷

2004年

  • 2004年8月無綫電視雅典奧運直播時,因被女藝員主持葉璇搶白,方力申對她說了:「跟住你串我吖嘛!」;後經其他擔任主持人的藝員出面調停。[1]

2008年

  • 2008年8月,方力申為無綫電視主持北京奧運,可能因氣氛沉悶,多次爆出爛gag。其中他形容獲得8金的菲比斯時,爆出「匪夷所思菲比斯」的爛gag。[2]除了被一眾網民恥笑外,他更被其他評述員(包括明珠台的陳恩能石金華、翁金驊)、電台主持 (包括吳君如) 等人恥笑
  • 他在介紹韓國女泳手鄭雪姬時,突爆「呢位選手唔係鄭中基,係鄭雪姬」,身旁的主持李啟淦只是「啊」了一聲後不作回應,因而再次被網民恥笑。

2012年

  • 2012年倫敦奧運時,方力申已沒當主持。但他在微博的發言仍惹起風波。在港隊女單車手李慧詩為香港奪得銅牌時,方力申於微博發言祝賀。他旋即被強國網民攻擊言詞不恰當,分化中港關係云云。[3]
事後方力申接受記者訪問,指自己並沒有做錯,難道說杭州出生的孫揚為杭州爭光又是錯誤嗎?他說自己不會和大陸網民一般見識,更直斥大陸網民被洗腦[4]
<youtube>plM3rf8bL2Y</youtube>
香港網民均讚好方力申的回應態度,稱他「有腰骨」。一向衊稱他為万刀甲的網民,更主動「還他一個頭。網上更出現「李兆基撐万刀甲」的改圖

感情生活

方力申入行多年,先後曾和鍾欣桐李彩華傅穎和鄧麗欣等人傳過緋聞。其中他和鄧麗欣為大眾公認的螢幕情侶,更被人認為是金童玉女。二人因合作電影《獨家試愛》而擦出愛火,並一直以緋聞情侶身份合作,但方力申本人一直對戀人關係含糊其詞。直至2010年11月,兩人被發現同往馬爾代夫旅遊,情侶關係至此才被證實,並在近年開始大方公開戀情,更在2014年10月以情侶檔之姿參與王祖藍李亞男的新節目蜜月到訪的錄影,大方暢談兩人交往近九年的辛酸血淚史與甜蜜回憶錄。該節目在2015年3月播映,但一年後的2016年3月17日,二人透過經理人公司太陽娛樂文化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分手,結束十年情。[5]翌日,方力申出席活動時,就二人分手一事作出回應。[6]

其他網上事件

硬膠米業廣告

2006年,方力申替金源米業拍攝廣告。半裸造型的他活像健身廣告,但手上卻拿著一碗白飯。廣告標題更大玩食字:「米中極品,全申力量」,其中的「品」字更停留在方力申的乳頭位置上。

廣告出來的效果非常騎呢和硬膠,網民紛紛出post出Blog恥笑[7][8]

鄧紫棋「屎味魚蛋」事件

在2009年5月17日播出的《美女廚房》,鄧紫棋(G.E.M.)烹調的食物有腥味,令主持及嘉賓反胃,結果令鄧紫棋被冠上「新一代地獄廚神」之名。而方力申更把鄧紫棋的名字「G.E.M.」戲稱為「Get Everyone Moving to the trash」(讓每個人都走去垃圾桶),以取笑她的劣等廚藝。

鄧紫棋在《美女廚房》中其中一道「屎味魚蛋」,引起一眾網民討論。

救生員狎童案

在2009年10月7日開審的救生員狎童案,張姓被告被控於2009年6月21日,在荔枝角公園泳池當救生員時,藉詞教授泳術非禮14歲男童。事主作供時指被告聲稱「方力申游水咁快,因為下體大」,然後侵犯事主。[9]

高登會員轉貼有關報導,會員以「公開尺寸」(open size)、菲比斯(美國頂尖游手)的下體「成為第三隻腳」等諷刺被告的舉動。[10]

睇高比退役變睇女

2016年4月14日,是美國NBA殿堂級籃球員高比·拜仁進行退役前最後一場比賽的日子。酷愛NBA的方力申特意飛往去美國洛杉磯撐場,由於之前一個月方力申與鄧麗欣公開宣佈分手,方力申此行被媒體戲稱為「治療情傷」,而他一直在社交網站發布現場實況。[11]

結果在比賽當日,他在現場被大陸騰訊體育捕獲採訪,一名名為徐溢的大陸女記者,更上載其採訪照微博。在照片中方力申的視線非常奇怪,好像目不轉晴看著徐溢。

有關照片立即變成潛力圖,網民更對徐溢起底,發現她曾上載多張噴血照至微博。有網民感嘆,無論是天皇郭富城,還是半紅不黑的方力申,最後都鍾情「國貨」。[12]

Benz亂泊遭問候Stephy

2016年4月29日,fb「小心駕駛」不公開群組有網民在天后一帶,發現方力申的黑色Benz違例泊上行人路。該網民更拍下照片做證,照片中的車輛無論車牌、座駕顏色及型號,都與方力申的座駕脗合。網民即時熱烈討論,留言關心其前度鄧麗欣(Stephy)的現況,叫人提議把一張便條夾在其座駕上,問他「Stephy o依家點呀?」

豈料這個留言發出後一小時,真的有「路人」「攝」了一張條件在其Benz上,上面寫著:「万刀甲,趕時間都唔好成架泊晒上行人路啦!大佬!吖,Stephy 點呀?路人上」。

其後網民不斷更新其座架實況,最後發現它仍停泊在行人路上,只是移前了一個車位。其後傳媒向方力申查詢有關事件,但不獲回應。[13]

註解

外部連結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