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

香港網絡大典

梁嘉琪

11,167個條目被收錄
討論頁0
梁嘉琪
01ec6p16
2011年8月《蘋果日報》照片
職業
無綫電視演員
曾任
有線電視節目主持
英文名
Kaki
綽號或暱稱
涼瓜皮、藥煲
性別
出生日期
1981年7月14日
教育程度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畢業
關係密切者
張繼聰前度
活躍時期
2009年起
金句
  • 「點解你唔係好人」
個人網誌
其他資料或評價
Mizar-alcor 此人被某部分網民界定為暗星,以表示其於娛樂圈的知名度偏低,甚至連名字亦難以讓人憶起。
Pics jiangcw 1212714091 此人物的另類造型,為擁有獨特口味的人士才懂得欣賞。

梁嘉琪(Leung Ka Ki),香港藝人,前有線電視女主持,現為香港無綫電視部頭合約女藝員。

簡介

梁嘉琪中學畢業後,入讀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並於2003年畢業,有演出舞台劇經驗。據悉她是由當時的同學王祖藍引薦進入無綫。

梁嘉琪是有線過檔無綫的三小花之一。[1][2]在有線的日子裡,最為人印象深刻,是她有份主持《怪談》。[3]另外她曾未得經理人公司有線電視同意參加電視劇《伙頭智多星》女主角招募,並奪得冠軍;而亞軍是江若琳。兩人在其後的電視劇《學警狙擊》合作。

梁嘉琪在過檔無綫後,很快就擔任劇集主角。但她的演技常常為觀眾所非議,她的觀眾緣並不是很好。不過在2010年代演出的劇集則由女配角重新做起,漸漸挽回不少觀眾緣,多次與同為前有線藝人兼好友黃翠如合演,在《愛我請留言》中,不少網民認為其表現及受歡迎程度已經比一直當女主角的黃翠如好。

舊愛張繼聰

參見:張繼聰#舊愛梁嘉琪

2006年底,當歌手謝安琪漸漸走紅之際,突然爆出未婚懷孕,急於與張繼聰籌備婚禮。當時有報刊記者翻舊帳,提及他和演藝同學梁嘉琪的一段情。坊間對兩人的分手原因充滿猜測,更傳聞謝安琪為第三者,「大肚逼婚」硬拆散鴛鴦等等。[4]

有記憶強的網民指出,梁嘉琪曾在主持《怪談》期間,在節目中哭訴男友被搶。[5]不過在各人上位後,她則改口稱為和平分手。[6][7]其後網上各種猜測一直沒有減少。[8][9]

梁嘉琪曾多度與舊愛張繼聰同場合作演出,2014年的TVB劇集《老表,你好hea!》中,謝安琪更加入,形成新歡舊愛同劇出現的場面。

貌似梁小冰

梁嘉琪自出道以來,常常被指樣貌與TVB當年當家花旦梁小冰相似。[10][11]這個比較在強國甚為流行,因為梁小冰主演的劇集還不時在大陸熱播。互聯網更謠傳梁嘉琪是梁小冰小11年的幼妹。[12]不過有人找來梁小冰的全家福,證實她只有兩名弟弟,並無妹妹。

2015年初,梁小冰復出,她主演的HKTV劇集《導火新聞線》播出後,有網民再提出這個比較。[13]

有關事件

飾藥煲被圍

2009年初,梁嘉琪初次參演電視劇,就在《學警狙擊》中飾演女主角花若葆(暱稱藥煲)。由於初次拍劇就配上相貌娟好的陳鍵鋒,被他的女視迷妒忌至狂批,把她的樣貌與及差勁演技評得一無是處。[14][15][16][17]

由於部份批評者毫不留情,且進行近乎失去理性的人身攻擊,有些支持者看不過眼出言相阻,結果演變成連場罵戰。[18][19]

梁嘉琪坦言她本人亦有留意到這些惡評,並感到受不了而痛哭落淚。[20][21]

點解你唔係好人

2011年3月,梁嘉琪在劇集《女拳》中飾演唐雪喬,她於結局持刀狂插後期變成大奸角的游三水(馬國明飾)的場面。有網民認為大快人心,但亦有網民深感不安,認為沒必要插那麼多刀。

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及製作了不少惡搞短片。

「學聯可代表我」

2014年9月以來,香港因佔領中環行動爆發雨傘革命。10月下旬,學聯代表與香港政府進行首輪談判,有網民因不滿學聯在雨傘革命中的表現與立場,頻頻發出「學聯不代表我」的呼聲。

梁嘉琪卻力排眾議,在微博挑機:「我想講……學聯可代表我。」[22]其後她接受電話訪問時解釋:「見到一班學生不卑不亢,好贏得民心,好proud of班學生(為學生驕傲),他們對未來發展出一份力。」[23]

廣泛流傳截圖

參與劇集及節目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及節目,並非代表梁嘉琪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註解

  1. 有線過檔無綫的三小花名單為:梁嘉琪龔嘉欣黃翠如
  2. 高登討論區:點睇有線過檔TVB既三個女星?
  3. 香港討論區:無咗梁嘉琪,怪談睇唔睇都無所謂!,2008-10-12
  4. 文匯報:「三角戀」張繼聰稱無須大驚小怪,2007年2月14日
  5. 香港討論區:原來"謝安琪"真係搶人男朋友....
  6. 太陽報:張繼聰重遇舊愛梁嘉琪,2010年1月7日
  7. 星島日報:謝安琪:我無撬人牆腳,2009年3月4日
  8. 香港討論區:《學警狙擊》的女配角梁嘉琪......
  9. Yahoo!知識+問題:謝安琪係唔係搶梁嘉琪男友.............
  10. TVB.COM討論區:梁小冰 VS 梁嘉琪
  11. 親子王國:梁嘉琪係咪梁小冰個妹黎架??
  12. 梁嘉琪【诸葛亮妻子】确是梁小冰妹妹,期盼姐姐重返TVB
  13. HKGalden: 有無人覺梁小冰有d似梁瓜皮
  14. TVB討論區:花師奶個女花若葆(梁嘉琪)
  15. TVB討論區:花MM,我終於對你忍無可忍了!
  16. TVB討論區:梁嘉琪惹人反感的原因
  17. 香港討論區:點睇李柏翹(陳鍵鋒飾)的新女友花若葆(梁嘉琪飾)??
  18. TVB討論區:請大家不要再胡亂攻擊任何人
  19. TVB討論區:关于各位对梁嘉琪或其他明星的评论!!
  20. 文匯報:梁嘉琪誓要做實力派 受不了批評傷心痛哭,2009年3月23日
  21. TVB討論區:梁嘉琪接受訪問話負面批評令她痛苦落淚
  22. 梁嘉琪Kaki的微博:我想講。。。學聯可代表我。,2014年10月22日 00:46
  23. 蘋果日報:梁嘉琪以學生為榮,2014年10月23日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報刊報導

维基网络相关信息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