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梁詠琪Gigi Leung),原名梁碧姿,香港歌手及演員,活躍於兩岸三地,現較專注中國大陸臺灣市場。

網路事件

梁詠琪賤待空姐事件

網上傳出兩則關於梁詠琪賤待空姐的事件,梁詠琪回應時對此不置可否。

第一件事是,有次梁詠琪乘飛機時,服務她的空中小姐親切地稱呼她的英文名Gigi,說道:「GIGI,你想喝點什麼?」但梁詠琪立即沉著臉回應:「請叫我梁小姐!」該空中小姐立即吃了一記悶棍。[1]

另一個件事,有空姐看到乘客當中有梁詠琪,感到很開心,並向Gigi提出合影留念,Gigi當時欣然同意,還說希望照片洗出來給她寄去一份,空姐當然受寵若驚的照做,結果過兩天就被上級叫去問話,原來梁詠琪事後以照片作證據,投訴在飛航時間受到騷擾。[2]

網民獲悉後,都批評梁詠琪階級觀念重,虛偽並且非常陰毒。有記者曾向梁詠琪的台灣經紀人張漢菁求證傳聞的真偽,她沒有直接否認,只是說確有空姐在飛機上要求合照,但通常都由同事代為拒絕,不用梁詠琪親自「操刀」。[3]

微博被河蟹

2010年3月31日,梁詠琪在其新浪個人微博中,轉貼《蘋果日報》關於內地毒奶粉受害家長維權代表趙連海被控的報道,但旋即被河蟹。於當天下午約1時,梁在微博上貼文說:「內地有內地的規矩……好,我刪!但不公平的事還是不想再看到……尤其發生在平民百姓身上。」

事件震撼中、港、台網民,瞬即引起廣泛討論,至當晚 11時已有超過 800段留言,幾乎全部力撐梁詠琪及炮轟內地沒有言論自由。事件於第二天於《蘋果日報上報[4]

梁詠琪於4月2日接受訪問時表示,因她當天的微博在一分鐘已經有過百人關注,引起了不安,違反了她分享的原意而自行刪文。[5]

這次事件令梁詠琪賦予不少網民一個敢言的形象,連不少一向敵視她的高登網民都表示對她大為改觀,歡迎她把發展重心放回香港[6]

缺席大馬演唱會

梁詠琪原定2013年4月20日到馬來西亞檳城出席《一個馬來西亞福利俱樂部大匯演》音樂會,但她於前一晚Gi突然在facebook微博上留言,指基於私人理由,將取消馬來西亞演出。[7]

消息來得突然,理應會引起歌迷不滿,可是GiGi此舉卻得到很多網友支持,還留言說:「馬來西亞人感激GiGi唔係為賺錢而賺錢」、「很明顯的是有政治目的」。據知這個音樂會是當地政府為5月的大選,出錢請各地紅星參與演唱會,門票只需1元,但觀眾必須提供身分證影印本,令馬來西亞人民懷疑政府於選舉中作不法用途。[8]

另外,原定有份參加的台灣組合五月天,亦宣布取消檳城之行。可是譚詠麟巫啟賢等人卻按原定計劃出席演唱,只是事後在微博諸多申辯。[9]

誕下女兒

梁詠琪與西班牙籍老公Sergio結婚3年多終於造人成功,2015年3月上旬更在微博宣布喜訊,女兒順利誕生。

梁詠琪首先上載一張黑白照,相中女嬰的小手緊緊握實媽媽的食指,懷胎10個月終於見到女兒,隱約見到照片中的梁詠琪露出了慈母的滿足笑容。她喜孜孜地謂:「小天使於昨天晚上,終於降臨到我們的身邊!我們心存感恩!平安喜悅!」[10]

及後她再發放一張女兒的正面照片,雖然BB正在熟睡,但明顯見到眼睛長長、鼻子高挺,分別遺傳了媽媽的精靈大眼和爸爸的挺拔鼻子。雖然未能見到BB的全身照,但父母均擁有模特兒身形,相信她亦將會是一位「長腿妹」。梁詠琪在相片旁留言:「一直只是感受到你在我肚子裏轉動,今天終於可以抱著你,確切感到你的重量,看到你這個淺淺的笑容,一切的痛都是值得的!」[11]

梁詠琪的好姊妹身兼其女兒的契媽們,亦立即在網上送上祝福,其中李心潔謂:「看著GiGi十月懷胎的堅強樂觀到孩子誕生,整個過程都讓人非常感動。小天使歡迎你,乾媽們一定會用最最最最溫暖的愛守護你。」許茹芸亦表示獲悉小天使誕生後有說不出的感動,直言好想衝去看她。楊采妮坦言與梁詠琪相識20載,感動之情並非筆墨所能形容。[12]

註解

外部連結

報刊報導

網上討論

Facebook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