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棒棒堂

討論頁21
10,618個條目被收錄
棒棒堂
5369 100250429810 727644810 2100240 4898645 n
棒棒堂
英文名稱
Lollipop
別稱
六棒、棒棒、肉棒、肉棒堂
組織類型
娛樂界男子組合
組織模式
合作形式
商業性質
明星
組織區份
台灣
成立日期
2006年12月2日
重要人物
莊濠全(敖犬)、邱勝翊(王子)、楊奇煜(小煜)、廖俊傑(小傑)、廖亦崟(威廉)及劉俊緯(阿緯)
網上事件
網民評價
Black man 此人已成為部分網民的性幻想對象,不論有沒有朱古力型的腹肌,此人還是會在部分網民腦內,變成性鬥士

棒棒堂,全名Lollipop棒棒堂,別名六棒,戲稱「肉棒堂」,成員包括莊濠全(敖犬)、邱勝翊(王子)、楊奇煜(小煜)、廖俊傑(小傑)、廖亦崟(威廉)及劉俊緯(阿緯),是台灣男子組合,成立於2006年12月2日,香港台灣人氣頗高,歌迷主要為16歲以下的少女。

2009年12月,王子和小傑繼續簽約舊經理人張世明,其餘 4人則簽約金牌大風,棒棒堂被逼分拆。他們的歌迷亦分成兩派,更在公眾場合展開大罵戰。

棒棒堂紅館咪嘴風雲

序曲:棒迷暴走炸版

棒棒堂於2009年7月4日及7月5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紅館)舉行兩場演唱會,期間卻爆出「咪嘴」疑雲。曾經於此事發表過意見的金剛李亞男黃貫中張信哲,都因而被棒棒堂的歌迷攻擊,他們的網誌均被洗版,甚至被留上辱罵的字句。

抗棒戰事爆發

主條目:棒棒堂戰爭

棒迷暴走炸版事件發展到後期時,有不良歌迷將攻擊目標移至黃家駒身上。

此事於香港各大論壇造成極大迴響,其中有部分激進的網民對部分出言不遜的歌迷進行起底,以及繼續攻擊多個棒棒堂後援會。

是次事件牽涉的論壇甚多,包括高登香港討論區Uwants2000FUN等論壇。
Meatstick insult homehorse

棒棒堂粉絲於黃貫中網誌拿已過身的黃家駒來取笑,揭起戰爭序幕。

棒棒堂經理人的聲明[1]

(andy)[2],我們還是尊重你們的!!

首先先謝謝香港及所有支持棒棒堂我是傳奇亞洲巡迴演唱會香港的你們 .., 你們的尖叫吶喊聲永遠在我們的腦海裡, 我們是真的真心感謝...!!

一路來也許發生很多事...謝謝你們一直的支持和鼓勵...! 而不變的是我們努力,認真的真心......! 也許他們年輕做錯事,不懂如何應對面對? 但我們絕不會不承認錯誤, 失敗也決對會努力爬起來!!

一路來看不起我們的人很多,但我們從未氣餒過, 一直認真學習,努力表演,為的是我們希望努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和希望, 因為...希望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天空......!!

7月4日第一場演唱會努力開心表演結束後, 我們回到飯店繼續開會討論直到凌晨4點, 把所有第一天表演不好,需要改進的全部修正, 也為第一天緊張壓力排除掉, 為的是希望大家看到我們的表演會更好,更進步!

7月5日一早正要出發彩排第二場演唱會, 看到香港報紙媒體說我們咪嘴(對嘴)! 我們....很難過......!!!!!!!! 我們面對了,但我們沒做... 也許做的不好,唱的不好,但我們努力,盡力......

解釋很多也許很沒意義, 但第一次的紅勘(磡)我們是如此重視的全力以付, 每一個人唱歌,跳舞,表演為求最完美的演出, 做的不夠好,但並不表示我們沒付出, 怪只能怪你們都太好了......!!

唱跳,走位,記所有歌曲舞步,國標舞步,武術招式隊形, 記一個生長台灣20幾年要唱的粵語歌曲, 你說我們沒誠意....?! 最後...卻變成被大家的恥笑..... 我真的不敢相信人的包容心去了哪裡.....??!

最後我只想表達...... 不要想利用我們炒作新聞,因為你們比我們資深, 不要把一個與你無關的事來做評斷,因為你沒參予, 不要把我們努力付出的心血踐踏在地上,因為你沒有看見,

給所有造成困擾的人說聲"對不起"...! 也請所有不管誰的粉絲們停下你們的言論,讓這一切終止吧!!!

我們曾經是真心把你們當作我們的偶像, 不管值不值,但我卻看清.... 無論你是誰? 我們都還是尊重你們的!!

仿陶傑抽水文

在戰事發生期間,高登出現了一篇名為《棒棒堂,I LV U 牙》的仿陶傑文筆抽水[3],獲不少網民稱讚神似:

黃貫中批評台灣組合棒棒堂善於咪嘴,引起支持者圍攻其博客。有識之士感到憤憤不平,認為黃為香港搖滾之中流砥柱,這班人顛倒是非,崇拜半音不全、看上去油頭粉面像幾歲剛戒奶卻還未脫離口腔期的o靚仔,是道德淪亡,世風日下的天理不容之舉。但是想深一層,我們應該對這班懷春少女,像面對非州的飢童一樣,賦予一點點關懷與同情。

因為這是社會的錯。少女含苞待放,單是棒棒堂一名稱,就如綸音貫耳,歌唱組合由一班So-called 「高大、令仔」的男藝技術人員組成,無法不令滿面紅荳的女孩子們心如鹿撞,繼而有遠大及創造性的暇想。如此佛洛依德的名稱,你就知道,這群少女其實真知灼見,她們根本不在乎舞是否精、歌是否勁,只要棒棒真是一級的棒,她們就可以死而無憾。

所以,請別笑她們無知。她們只是想和棒棒堂有更深入的交流。在這個暑熱暖昧的夜晚,白色濕透的襯衫,緊貼著似有還無的成熟弧度,看著偶像的網上錄像,啊,多麼堅,多麼棒,只能莫名喘息著,這一剎那,多渴望手指變成了如意的金剛棒,打開一直緊閉的門扉……

「名人踩棒棒堂咪嘴無技巧」潮文

棒棒堂戰爭發生期間,高登開始出現一些「名人踩棒棒堂咪嘴無技巧」潮文。最初出現的為Micheal Jackson版本(Micheal Jackson為Michael Jackson刻意筆誤,以免侮辱去世人士)[4],後來開始出現傅穎版本[5]。有些網民開始相信這個版本,成了真心膠

之後高登更有人質疑,到底還會有多少人踩棒棒堂咪嘴無技巧。而其實此潮文的真正主角是張信哲。[6]

鬧劇終局

事件發生至2009年7月底時,黃貫中於其與黃家強合辦的紅館演唱會結束後,對記者指棒棒堂「3年後仲喺度先同我講」。[7]而棒棒堂亦回敬希望三年後再在紅館開演唱會,到時親邀黃貫中做嘉賓。[8]在大家約定「3年後再見」後,這場鬧劇才得以告終。

黃貫中其後卻2009年8月底在新加坡接受訪問時,卻喊冤說他是被香港傳媒誤導才說出批評棒棒堂咪嘴的言論,他說自己其實並沒有在棒棒堂演唱會現場,是聽記者跟他說他們對嘴,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評語。他當時也有稱讚棒棒堂的說話,但卻沒有被寫出來。[9]

分拆風波

2009年12月,由於四名成員轉投金牌大風,棒棒堂被逼分拆,他們的歌迷亦分成兩派,互相對立。2009年12月28日,敖犬、阿緯、小煜和威廉現身荃灣舉行拍照會,現場有 3名自稱是王子和小傑 fans的女歌迷高舉「忘恩負義」紙橫額,更不時向 4子舉中指,即時掀起兩派歌迷罵戰。[10]

而在2009年12月31日,棒棒堂6子合體來港時,滋事歌迷更在機場以紙球和水槍襲擊6棒,其中阿緯及敖犬多次慘中頭獎,女「兇徒」更高呼:「劉俊緯,我丟中了你的臉,我好開心啊!」棒棒堂其中4子所屬的金牌大風認為事態非常嚴重,已經將事件向警方備案。[11]

高登香港討論區網民均對棒棒堂分拆一事發出狂賀之聲,並有人稱讚黃貫中的棒棒堂「過不了三年」的預言很神,但想不到預言發出不夠半年,棒棒堂就已經要拆夥。[12][13]

註解

外部連結

影片

報章報導

網上討論

反擊中遭攻破的後援會網站

http://lollipopbbs.marlito.com/ (己關網)

官方討論區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