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模擬載運遊戲聯合支援站

討論頁0
10,797個條目被收錄
模擬載運遊戲聯合支援站
Truck Games Support Site
18wp
18wos
類型
交通資訊遊戲綜合
前稱
18輪大卡車中文支援站 (2007-2008)

18輪及歐卡中文支援站 (2008-2010)
卡車遊戲綜合支援站 (2010-2012)

別稱
18wos、支援站、卡車論壇、模載聯合支援站
建站日期
2007年10月26日
會員總數
174114(2013年3月3日)
最高在線人數
5938(2013年1月17日)
特別註冊條件
沒有
會員方可瀏覽
擁有者
惠靈頓公爵
版面管理者
惠靈頓公爵Lloyd Esq.
金龜920jianxun
卡車硬漢
Audrey Hepburn
asd000
搖搖ww896358
黑眼天使V老豬
AGASAHIROSHI
wangyi1853mft14556
SCANIA.2760
hinson40908189
RA4045hei9980
會員級別
註冊會員、VIP
管理人員級別
版主、隱居版主、防務管理員、特別協助、人事事務管理員、内務管理員
代表符號
與中國、台灣、海外組織密切
代表文化
卡車、巴士遊戲玩家文化
重要事件
chinhinmy警告風波、mxj5ok山寨論壇事件、康豪中港矛盾事件、六一九事變
網址
http://bbs.18wos.org

模擬載運遊戲聯合支援站,簡稱模載聯合支援站,由一班愛好卡車遊戲(18輪大卡車)網民在2007年成立,是國內外卡車玩家、巴士迷的集中地之一。在香港,支援站通常被稱「卡車論壇」、「某大陸壇」。大部份香港人誤以為支援站是大陸論壇,支援站是提供一個繁簡轉換、遊戲支援的世界平台,有不同國家的網民一起討論。支援站現時討論範圍:18輪大卡車、歐洲卡車模擬、德國卡車模擬、加州卡車王、OMSI等遊戲之外,還有鐵路討論、巴士討論。

論壇發展歷史

2007年

  • 2007年10月,「模擬載運遊戲聯合支援站」(第一代名稱:18輪大卡車中文支援站) 創辦。
  • 2007年12月,新增巴士及鐵路討論區
  • 2007年12月,開通虛擬銀行及股票交易功能。

2008年

  • 2008年5月,worksinfo.cn和workzlinks.cn在未經允許的前提下,擅自採集支援站之全部內容,支援站表示強烈抗議。[[1]]
  • 2008年12月,因歐卡模擬遊戲討論火爆,更名為 「18輪及歐卡中文支援站」。

2009年

  • 2009年4月,根據《五月合約》規範內容,重新開放昵稱顯示功能。

2010年

  • 2010年1月,因加州卡車王討論火爆,更名為 「卡車遊戲綜合支援站」。
  • 2010年某月﹝正查證月份﹞,興起虛擬物流公司熱潮,引來諸多事端,產生沖突,後期支援站成立【虛擬物流公司綜合管治辦公室】(即物綜辦)平息事端。

2011年

  • 2011年3月,因多人參與OMSI討論,開設新專區﹝OMSI專區﹞,因而吸引大量香港巴士迷註冊。

2012年

  • 2012年1月,因網站討論日趨多元化,更名為 「模載聯合支援站」。
  • 2012年1月,為配合卡車遊戲綜合支援站更名為「模載聯合支援站」,並順應抵抗通貨膨脹之趨勢,經過支援站金融監管委員會討論決定試行第三次貨幣改革(模載通匯)。
  • 2012年2月,OMSI專區興起一股「報紙潮」,多位會員開設報館。詳細參閱2012年模載聯合支援站OMSI專區報章,較為人熟悉有新報、月亮報、China Motor Post、方向日報等。
  • 2012年2月,OMSI專區開始禁止使用方言﹝如:粵語、吳語﹞發言。
  • 2012年7月,sqy123456789多次在站內事務版提出「模型區改革」,最後其建議被接納及推行。
  • 2012年8月9日,會員holam在chinhinmy警告風波恐嚇站長,因「顛覆本站安危」被永久禁止訪問,並製造了支援站五年來最大的反動行為。
  • 2012年8月27日,會員mxj5ok於2012年初經常在模載聯合發帖求解OMSI等等問題、盜取多個作者的OMSI素材,不但沒感謝為他解答問題的人,還反嘲笑別人。其後,會員mxj5ok開辦山寨論壇,非法地復制模載聯合的教學、地圖到自己的山寨論壇。站長Lloyd Esq.發出公告,點名公開批評會員mxj5ok的惡行。到目前據知會員mxj5ok共開了89個分身

2013年

  • 2013年3月,發生「康豪中港矛盾事件」,OMSI版區發生多個有關中港矛盾的罵戰,共有十一人被處分。
  • 2013年6月19日,發生「六一九事變」。因此事件,共有兩名版主辭職,一名管理員提前休假。詳細請參考下方之內容。
  • 2013年7月14-15日,因伺候器維護過程中出現責任事故,導致全網站停止訪問一日。而其 Facebook 專頁(非官方)一度誤傳網站永久關閉。

論壇事件

chinhinmy警告風波

參考:鏈接已失效

chinhinmy警告風波發生於2012年8月9日,由於會員chihinmy涉及人身攻擊版主SCANIA.2760,站長Lloyd Esq.發出警告帖,表示chihinmy再犯會即時禁言,引起會員holam強烈反對,並以反動言論相威脅,要求Lloyd Esq.撤銷該警告。後來,holam被站長Lloyd Esq.以「顛覆本站安危」永久禁止訪問,站長感概此事為站內五年來最大型反動行為。

mxj5ok山寨論壇事件

參考:鏈接已失效

mxj5ok山寨論壇事件發生於2012年8月27日,會員mxj5ok於2012年初經常在模載聯合發帖求解OMSI等等問題、盜取多個作者的OMSI素材,不但沒感謝為他解答問題的人,還反嘲笑別人。其後,會員mxj5ok開辦山寨論壇,非法地復制模載聯合的教學、地圖到自己的山寨論壇。站長Lloyd Esq.發出公告,點名公開批評會員mxj5ok的惡行。到目前據知會員mxj5ok共開了89個分身。此事件繼chinhinmy警告風波再一大型反動事件。

站長批評mxj5ok的原文:

mxj5ok其人,人品極壞,在本站發了幾十篇提問帖子,在得到了站內熱心會員的幫助後,自認為羽翼已豐,懷著三腳貓的伎倆就打起了自立門戶的主意。前一階段,其在本站內大肆宣揚偽官方omsi討論群,並以此為平台,藉機宣揚自己的山寨omsi論壇。

該論壇大量偷盜本站會員的原創文章,給作者的權益造成極大的損害!被偷竊的文章包括:OMSI載客教程、修改曲線的教程等。 同時,此山寨OMSI論壇根本沒有能力,也不可能處理遊戲玩家的問題,將完全誤導遊戲新玩家,是極不負責任的。

正所謂,窮凶極惡,大現原形。掩蓋罪惡,畫皮美容。樹立威信,欺世盜名。標新立異、謠言惑眾。彌天大謊,遮瞞真情。

接到會員舉報後,在警告他刪除侵權轉載的文章無果後,本站已將其禁止訪問。 對於這種道德敗壞的反動小卒,大家應該齊心抵制,眾志蔑之! 本站本著對廣大玩家負責任的態度,才專門發帖揭露此人的惡行, 本站奉勸加入他q群和山寨論壇的會員主動退出,不再進入。

本站官方新建omsi討論群:67698266

日後如有傳播非官方omsi群和山寨論壇廣告者,一律刪除帖子禁止發言。

公告發出後,會員mxj5ok使用分身(13909838478、latte)發言,內容主要圍繞反對官方做法。 分身的回覆發出30分鐘後,13909838478、latte(mxj5ok的分身)被禁止訪問。 站長Lloyd Esq.在禁止會員mxj5ok的分身後(13909838478、latte),表示:想搞小宗派的一個不留,統統禁止訪問。

會員的反應

大部份會員對mxj5ok的行為感到反感,大多為指責他自己的行為。而事件發生後,部份會員建議論壇實施人工審核會員,電郵驗證審核,甚至是手機號碼審核。而站長表示這樣做會影響更多玩家來支援站交流和下輯資源,不打算實行。

事件截圖證據

參考

mxj5ok的山寨論壇:鏈接已失效

康豪中港矛盾事件

「康豪中港矛盾事件」發生於2013年3月2日,在OMSI版區的罵戰。起因是一輛新的香港巴士檔案在香港巴士論壇推出,而因香港巴士論壇的戶口較難申請,所以引起部份沒有香港巴士論壇的會員詢問下載地址,而沒有香港巴士論壇的會員大多數為內地會員,有香港會員作出人身攻擊,指內地人不應該擁有香港巴士,令罵戰發生。其後,罵戰話題拉到近日的水貨客問題和中港矛盾。

事件截圖證據

編輯中

版方回應

OMSI專區版主SCANIA.2760在2013年3月3日發表「版方回應康豪事件」公告,內容如下:

致各位會員:

  早前本區發生之「康豪事件」,我們感到非常遺憾。由於事態嚴重,已向參與罵戰的會員作出警告、向涉及人身攻擊及挑釁之會員作出停版處分。引用公告「討論時請保持良好態度,嚴禁歧視。」,支援站的對象是中港澳台的卡車迷、巴士迷,而且目的是讓大家互相交流,作出技術上的支援,故討論時必須保持友好,主動的態度,絕對不容忍任何歧視行為。如發現任何人身攻擊及挑釁行為,有關會員最高懲罰為永久禁止訪問。為免再引起有關行為,罵戰文章將會關閉,只供查閱。

已關閉之文章:

白切海南雞飯 走到2號線。

請勿對號入座。

3波康豪 慢慢碌968

九巴白板[內有小感]

被處分之會員名單:

mychihin(UID:142424)

leechungtin(UID:168251)

HZW346814339(UID:142349)

JG249(UID:111549)

edkiemo(UID:152730)

ChairMan(UID:86042)

我爱你ljf(UID:132435)

二零一三年三月三日

OMSI專區版主

胡沙示

參考

被禁會員名單(437至440):連接已失效

罵戰帖子(1):鏈接已失效

罵戰帖子(2):鏈接已失效

罵戰帖子(3):鏈接已失效

版方回應「康豪事件」:鏈接已失效

六一九事變

「六一九事變」於2013年6月19日發生。會員「無敵大人」因於OMSI專區發佈侵權檔案,OMSI專區兩名主任版主SCANIA.2760aqqa依照當時OMSI專區通用規例《癸巳律》禁止訪問「無敵大人」五日及扣除積分。當日事件發生不久後,Lloyd Esq.接到選舉委員會的不滿投訴,選被委託介入調查。一小時後,直接解封「無敵大人」和另一位早前犯規而被禁的會員「mychihin」。Lloyd Esq.更在當晚「站內事務版」發帖(http://goo.gl/oiM2x)「[真理大辯論]OMSI區新版規討論稿」,內容大幅度刪改當時OMSI專區的規例,並指責版主SCANIA.2760aqqa處理失當、偏幫香港。令SCANIA.2760aqqa非常不滿,而該帖一直有多名會員爭論版權、處罰問題,中途亦有會員將話題扯至政治問題。站長的初衷是希望所有玩家都能相平等的在論壇交流,規定是用來提醒的,不應讓當事人產生更大的仇恨感,尤其是對這樣一個初犯。所以,站長早先就強調過除了發佈廣告的機器人之外。不對任何會員實行禁止訪問。而當時OMSI專區的規則未經站方審核,就私自加入違禁使用的禁止訪問懲罰,明顯是有錯在先。http://goo.gl/CrxCS)aqqa發出聲明,內容表示非常不滿意Lloyd Esq.無通知版主情況下,隨意修改處分、解封被禁會員,亦要求Lloyd Esq.為此事作出解釋。最後,SCANIA.2760aqqa因仍然不滿Lloyd Esq.,申請辭職。

事變後

SCANIA.2760aqqa發辭職信時,同時要求支授站刪除由兩位版主製作的宣傳圖片、發還拖欠的薪金及發還SCANIA.2760的每月精品大相開支,要求於2013年6月20日下午6時正式取消版主之職務。但Lloyd Esq.就早了一小時取消兩人之職務,使兩人未能夠及時在離職前未能刪除宣傳圖片。SCANIA.2760aqqa離職數小時內,由SCANIA.2760編寫OMSI專區的「癸巳律」被取消,改用舊版而不完善的版規。OMSI的「每月精品大相」活動亦被改名為「每月最佳截圖競賽」,甚至連舊活動帖通通被改為新名。SCANIA.2760表示不滿,要求版方將舊帖回復原名。而Lloyd Esq.沒把舊帖名稱改回「每月精品大相」,而改為「每月大相」。

會員反應

2012年6月20日,有多名會員發出多篇「抽水文」,表示不滿「六一九事變」站方高層的處事方法,但有部份帖子遭到河蟹。故會員決定以廣東話、廣東話近音、廣東話英文發表抽水文,避免版方河蟹總經群島聯盟決定全面撤離支援站,以示抗議。會員指責,支援站處事無透明度,獨栽、漠視版權。亦有人指,支援站現時與中國當年的文化大革命無分別,被指「破四舊」、「全民大侵權」等等。SCANIA.2760在離開支援站後,立即被HKBFC邀請擔任總版主一職。最後,總經群島製作團隊退出了模擬載運遊戲聯合支援站,自行建立了總經群島官方討論區

支援站反應

2013年6月20日晚上,Lloyd Esq.發表(http://goo.gl/M5nCB)「[擬稿]OMSI區第三屆規範化管理團隊執行規則紀要」,內容是指新一任的OMSI專區版主守則,但是仍然指站長永遠可在不通知情況下,去執行處分。

歷任站長

惠靈頓公爵 (2007年10月至今)

Lloyd Esq. (2008年2月至今)

支援站貨幣

支援站進行過三次貨幣改革,現時通用的貨幣叫「模載通匯」。

第一次貨幣改革日期:2008年10月25日--推行通用卡車幣、瘋狂卡車幣[1]

第二次貨幣改革日期:2011年2月12日--瘋狂卡車幣更名為證券交易幣

第三次貨幣改革日期:2012年1月28日--推行模載通匯

第四次貨幣改革日期:2012年10月21日--証券專用幣更名為下載積分

支援站活動

遊戲賽事活動

Omsi 大賽

註解

外部連結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