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本條目所收集的文章節錄,是旨在整理港女的相關參考資料和網上出色文章,歡迎增補,如有不恰當之處或侵犯閣下之版權,請自行刪除。

在網上的罵戰中,不少人批評港女對另一半的要求極高,而有人更認為,一些香港女性因為未能出嫁,所以便終日在網上數臭香港男士,為其單身提供理由。

數臭港男系列

港男廿宗罪

【一個二個都係低學歷。條仔唔係讀 hku/cuhk,條女拖住佢都覺得醜啦,影衰曬條女】

【錢又冇。同佢去酒店食餐飯都唔肯,驚死要比錢咁。幾百蚊一餐 tea 都比唔起,冇鬼用】

【唔識搵錢。做o左兩年o野先至得皮幾人工。比埋老母o個份後得返幾千蚊。我買個袋都唔只啦,仲洗旨意佢養。廢柴!】

【冇內涵。同佢講d 西方藝術史佢一d 都唔識。垃圾!】

【冇主見。我話想去邊佢就帶我去邊,成個奴隸咁,我唔要拖件奴隸出街。死狗!】

【唔講道理。一味指責港女,又唔諗下自己係點。】

【孤寒。情人節洗千零蚊 tum 下條女都唔捨得。乜條女千零蚊都唔值咩 ? 冇用】

【冇文化。人地講o野夾雜幾隻簡單o既英文字句都聽唔明;講英文又鬼死咁重香港口音。】

【懶。成世都唔做家務,食完飯又唔幫手洗碗】

【自閉。由朝到晚只係對住部 PS2 打機,毫無社交圈子】

【窮。戶口得雞碎咁多錢,夠我買袋唔夠我食】

【冇上進心。打死一世工,做死一世狗】

【冇風度‧媾唔到女賴地硬】

【媚外。成日認為日本/大陸女仔好。】

【固步自封。香港女士不斷進步,港男卻原地踏步】

【低等。成世受制於女人,毫無男子氣概】

【低學歷。一個二個都係 IVE 人】

【MK。著埋曬d cheap o野出街,影衰條女】

【un 挑鬼命。成班港男都係身形矮小o既白皮豬。自己廢,又要求條女有身材。港男都唔講道理o既】

【下賤。做侍應、速遞、快餐店、車房仔呢d 低等工作,影衰條女】

另見威力加強版

she.com發言摘錄

  • 其實香港女人好過啲大陸、台灣、日本女仔,只不過佢地夠姣啫。香港女仔一般要求較高,自尊較強, 有學識,有條件又夠自信,就算個女仔幾寸都無問題,因為寸得起,係你地香港男人咁冇用至配唔起港女……
  • "據一項調查顯示,96%香港男人文化程度好低,他們只係識得三樣東西:上床、性、粗口,是其它什麼都不懂的白痴。" 港女響全世界都夠渴市,大把高質外國人爭著要。港男算咩?屎都不如!哈,最多咪娶大陸雞!
  • 我都係女仔,講真係男人都中意嗲啲溫柔啲既女仔……只不過港女有時自尊心真係太重……我都成日俾啲男朋友投訴唔夠溫柔= =" 講到尾港男太缺乏自信

香江人語: 男人請「足爭」氣!

作者:梁穎妍

數星期前,帶同男性好友到 IFC 的 J.M. Weston 買了對五千多元的皮鞋。「你真是好帶挈!每次跟你去shopping,錢包總是這樣大出血!」他受害地跟我說。但真的沒法子,因我認為,一對鞋並不止是穿在腳上的一對鞋這麼簡單。一對鞋,是一本赤裸裸展現人前的自傳。男人或愛第一眼看女人的樣貌、身材跟腳長,我看男人,第一眼就是看他穿的鞋。然後,我大概已可知道他的背景、修養、品味、對事物的要求,甚至到過甚麼地方等等。

最近,Hong Kong Land 在禮頓道一號對面展出了新一系的「Are you Central?」廣告,這系列中的每一個廣告,都會問這條中文解作「你是中環嗎?」的問題,然後每次都會有一個別出心裁的答案。而這次的最新答案則是:「The well heeled are」。看圖識字,廣告的背景確是一隻亮得反光的黑皮鞋,也可以想像它的鞋?確實非常不錯。然而,「well heeled」 真正的意思,是解作有錢人。

在意大利的米蘭,未必人人都一定很well heeled,但絕大部分的人都真的是很well dressed。處身時裝之都的米蘭人天生就像模特兒,對時裝的要求、執著和穿衣的sense都彷彿在血脈裡面流著一樣。還記得在Via Della Spiga就曾遇上一個滿頭白髮行動緩慢的七十三歲老公公,腳上是對穿了逾二十年但恍如簇新的咖啡色Tods!還有,街上個個都像拿了時裝 PhD 的男士們,縱使很多每天都是乘坐M1(米蘭地鐵一號線),但腳上的A.Testoni或是Prada 皮鞋都仍然很醒神。在這裡,一對皮鞋背後豈只是一個人的自傳,它彷彿是本訴說著一個文化的歷史書!

那天在銅鑼灣HMV穿著暗啞無光皮鞋的男人啊!我想,你對事物、對自己、對生活的要求的容忍度相當大,但大,並不代表高。若你稍微有所要求,都不會容忍自己看起來那麼殘殘舊舊、渾渾噩噩吧!那天在山頂停車場穿假皮鞋的男人啊!我想,你不穿真皮鞋的可能性有兩個:一是基於經濟因素,買不起真皮鞋也只好怪自己不努力多賺點錢,但等到出頭那天你仍可是wellheeled。但最怕你是那種根本連自己穿著人造皮甚至是穿完發臭的塑膠也不知道的男人!那天在太古廣場穿著蝕?鞋趕時間的男人啊!我想,你真的很辛苦吧!每天走來走去推銷貨品還是要趕巴士見客?能把鞋?穿得蝕的行業,大概都不會是天天坐在甲級辦公室的行政人員吧!

曾看過郭沫若和周揚編輯的《紅旗歌謠》新詩集,裡面有一首由工廠一個無名工人寫的這樣一首詩:「甚麼藤結甚麼瓜;甚麼樹開甚麼花;甚麼時代唱甚麼歌;甚麼階級說甚麼話。」我會說,甚麼人穿甚麼鞋。男人啊!就算你真的不是很「well heeled」,腳上穿的也不是我愛的J.M. Weston、Berluti或是John Lobb,但最少,當你知道原來一對鞋能說出這麼多,請你們「足爭」氣!

梁穎妍——天生好奇、本能挑剔、勇字行頭。37號的鞋印曾走遍世界逾60個城市。加拿大約克大學心理學畢業後曾於摩根士丹利、香港3大傳媒及廣告公司賣力。現擁有自己的室內設計事業和瘦身專欄,全部風馬牛不相及,只因相信凡事都有可能。

http://www.metrohk.com.hk/news.php?startDate=11072006&newscat=21&newsid=19420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