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無敵神駒

討論頁8
10,682個條目被收錄
無敵神駒
所屬網絡社群
高登討論區
會員編號
88373
其他網名
medicpower、「香港人民」
綽號
吉少、神駒
職業
學生
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研究生代表
高登廣播電台銅雀電台台長
高登電台台長
真實姓名
仇思達
其他資料或評價
高登人 此人乃高登討論區用戶,俗稱「高登人」。歡迎各網友向其賜酒、派發或致送小丑膠幣(即派膠)。
電台主持 此人是網上電台主持,如狂派廣播猛將聲波,並已架設私人電台,自成一家。
7up 此人(或組織)已被部分網民歸類為:
不愛7up,只愛9up
分身狂 此人分身有術,常於互聯網新設多個帳戶,喬裝成不同身份,更勝殺人網絡特工。
Iii 此人曾經慘遭起底,其真實姓名、就業/就讀資料及個人照片等個人資料均表露無遺。
A7c786ec 此網上人物煩功驚人,力爭最後一個 reply,各位回帖時請三思而行。
Rrpp 部分網民認為此人是真心膠,如假包換。
見報人士 此人的真實姓名、網名、作品、個人照或相關事件曾被刊登於報章或主流雜誌上。

無敵神駒」,又名「神駒」,真名仇思達高登討論區會員(高登ID:88373),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研究生代表,曾經擔任高登電台台長,目前為現任高登廣播電台銅雀電台台長。他亦曾經擔任高登體育台台主,同時亦為高登音樂創作成員,他於陳冠希淫照事件期間創作多首改編歌曲,當中以《孖寶668》最為經典,及後他亦有繼續創作改編歌詞

他在2009年8月30日及12月29日的電台節目上聲稱自己是另一名高登會員「香港人民」,並說舊戶口已被封鎖

「香港人民」時代

「無敵神駒」曾以「香港人民」(高登ID:107227)之名擔任高登的電台主持,節目中的歌曲主要是八十年代的舊歌,較少近年的歌,現已被ban。曾任HKCircle的版主,但已辭職。

當時他發表的文章題材多樣化,幾乎所有類型的文章都有開過。

言論引起很多人不滿

每當有人開post批評「香港人民」,不時吸引大量會員入去抽水,一部分是極大仇口,一部分則是為「玩嘢」。「香港人民」則很喜歡挑剔一些細微位置向別人批鬥,例如打錯字,都會被他批為「低能仔」,「青山逃犯」等等。

他曾在06年會考期間及之後因在會考英文科(課程乙)發生懷疑用手機上網作弊事件不斷批評考評局,被高登人批評。其後自言不再回應關於英文卷的題目一事,後來又破戒。

另外,他又被視為盲目反基督教及反,立場偏激,幾乎不會和人妥協,只要對方立場與自已不合則作出攻擊。曾誤會另一會員「游斯天娜」為他的仇人「海豚愛上膠」(「海豚愛上膠」與「香港人民」在HKCircle有權力鬥爭),而在「游斯天娜」的帖子鬧事。

被指濫用權力

有人發現在高登討論區上,部分有關「香港人民」所作所為的回應已被刪去。[1][2]

有網民認為由於「香港人民」在高登有兩個帳戶「無敵神駒」及「高登電台」,曾分別為高登體育台高登電台台主,因此他可以利用admin授予的權力刪去對自已不利的留言,更指這種做法已不是第一次,亦有不少會員曾因主埸與「香港人民」不合而被禁言,因此有網民質疑他的人品。

人民狂暴化徵象(電台show)

  • 使用普通話
  • 胡亂創作所在地(似乎對伊拉克及蒙古情有獨鍾)
  • 說話無限誇張化
  • 自稱為大哥
  • 一旦開始,難以制止
  • 對高登課程產生興趣
  • 永遠站在道德高地

「無敵神駒」時代

兩度辭任高登電台台長

主條目:高登電台之亂

他曾經兩度辭任高登電台台長,是高登電台之亂主角之一。

2009年12月29日,「無敵神駒」以高登廣播電台名義開咪,與由「奶神」為首之原高登電台發生罵戰,其間更被「腦魔二世」貼出他與高登管理員MSN對話,內容更透露出他想重掌已被admin奪回的體育台台主一職。更有其他高登會員(高登毓民及妻子橙媽媽)發現他擁有大量戶口用作分身,並進行用分身發帖跟自己說生日快樂等劣行。他亦被指曾致電給會員「禿伯」之學校投訴,並將錄音公開播放,同時揭露了他的個人資料(如就讀學校、姓名等)。

基於在過往分裂事件中,網民認為「無敵神駒」都以先聲稱辭任退出,令支持者挽留,在「黃袍加身」的情況下重奪權力,這次花生友鼓起反「無敵神駒」浪潮,以拖長抗爭對抗「無敵神駒」,一時間高登聲討者眾。另一方面,「無敵神駒」及其前身「香港人民」常因胡亂抽水而得罪很多高登會員,令事情越鬧越大。

後來,「腦魔二世」聲稱,與「無敵神駒」於MSN對話之人並非真正高登管理員,因而被大量高登會員恥笑其為實心膠,因而令「無敵神駒」成為一眾高登會員的恥笑對象。及後又爆出無敵神駒曾命其聽眾放雷,令曾反對他的高登會員「賭仔」中雷,再以自己的台主權力ban他」當時仍是台主,後來即因此事而被admin炒魷了)。「無敵神駒」其後雖曾公開道歉,但後來卻又抗議,認為此事件是高登admin對他的網絡欺凌,網民認為他並無悔意。

在反「無敵神駒」浪潮影響下,「無敵神駒」以高票當選高登2009年12月之星,連同稱admin為「懵」、與曾蔭權合照,冷淡對待女友最後分手收場卻反指聽眾自製MSN對話冤枉他等等數之不盡膠事,至今仍成為不少高登人的抽水材料。

打電話上電台

2011年6月14日,香港高登網站行政總裁林祖舜以嘉賓身分出席香港電台節目《講東講西》討論「網絡操守」,「無敵神駒」在接聽觀眾熱線時成功發言。他一發言就談及高登加入iProA事件一事,直指互聯網專業協會(iProA)部份的高層為民建聯成員,擔心言論自由會否被限制。他後來亦詢問林祖舜,高登會否退出互聯網專業協會,林祖舜回答不會。一些會員批評「無敵神駒」的言論根本與主題不乎,不過關心高登加入iProA一事的會員則大力支持。[3]

策動光復城大

2013年上旬,「無敵神駒」在高登討論區表示自己在城大攻讀碩士課程期間,被迫成為研究生會會員和繳交三百元會費,於是憤而參選校董。之後,他更發現不少研究生會的黑幕,包括研究生會自首屆起十六年來均是自動當選;每年收取數十萬元會費但沒有監察和制衡[4];組織的活動缺乏宣傳淪為「自己友」活動。他於是埋首研究參選研究生會,又在高登不斷開post爆料,以及將研究生會有關事宜張貼在校內「民主牆」,並發起「光復城大」論壇,甚至去信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求助,成功推到上報[5][6][7]

最終,他組織的候選內閣被人以宣傳物品違規,以及在高登討論區的言論不當為由取消參選資格,另一個候選內閣自動當選。[8][9]他現獲城大學生會與學聯支持,計劃下一步抗爭行動,又不斷在相關facebook專頁「光復城大研究生會」宣傳行動。

狙擊司徒夾帶

參見:司徒夾帶#被瀛寰搜奇風波波及

2014年3月上旬,因剽竊而臭名遠播的facebook專頁「瀛寰搜奇」被成功檢舉移除,原有的管理人員重開專頁,以「新瀛寰搜奇」一名繼續營運專頁。4月初,著名網絡紅人司徒夾帶在其專頁帖推廣「新瀛寰搜奇」,被「無敵神駒」指斥他有群帶利益關係。他指「瀛寰搜奇」一向以再上載短片的手法作剽竊,但卻會特別厚待司徒夾帶,只會獨獨對他的短片進行分享。[10][11]後更拍攝短片來直斥他。

【神駒解密】瀛寰搜奇偷片之謎解密03:52

【神駒解密】瀛寰搜奇偷片之謎解密

後來無敵神駒更在輔仁媒體,以是年中學文憑試中文題目《必要的沉默》,撰寫了一篇文章來恥笑司徒夾帶。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情,當時我曾經想力陳己見,最後選擇了沉默。我認為沉默是必要的。我是司徒蛤蚧,從事創意媒體工業。今天被一個兔崽子搞砸了我的好事,使我暴跳如雷,怒火中燒!

我的朋友一直以來在社交網站「冥頑搜奇」協助我分享影片連結,他能夠獲取人氣和流量,我又可以在短片網站取得點擊和分紅,是締造雙贏、互惠互利的好事。雖然他經常盜取別人的影片後重新上載,畢竟他沒有侵害到我的利益。因此我就對他的行為視若無睹,所謂「朋友有信」,既可隱惡揚善、顧全朋友之義,又能從中得益,何樂而不為呢。

今天,一個名不經傳的「高登仔」,居然玩起了什麼「踢爆」的把戲兒,可怒也!當時我曾經想力陳己見,狠狠地痛擊牠一頓。你不能說我的朋友轉載了行家的東西,就是打擊牠們。這對牠們的知名度和影響力有正面的影響,也許牠們來不及感激呢。再者,你也可以叫你的朋友這樣做,誰個叫你沒有朋友擁有類似的平台?是你們自己的影片質素參差,我們才能長期在短片網站紅得發紫。沒有資源卻搞什麼獨立製作,與人無尤。而最重要的是,這個平台又不是我控制的,我的朋友如何操作,與我無關哩。你不能胡亂引用那個甚麼愛因躝坦的格言來斥責我:「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我想問一下,關我屁事?

最終我冷靜下來,思考對應辦法。我認為沉默是必要的。與其跟這些刁民糾纏、泥漿摔角,有理說不清,經過估算,只要我冷處理這件事,不再回應,很快這些暴民便會「無癮」。一個巴掌拍不響,待事情冷卻下來後,任憑牠們如何聲嘶力竭,也只會顯得牠們像維園阿伯般吵吵嚷嚷,然後煙沒於浩瀚的大海。不信?這招萬試萬靈,等著瞧。

改編歌曲

「無敵神駒」於陳冠希淫照事件期間創作多首改編歌曲,當中以《孖寶668》最為經典,及後他亦有繼續創作改編歌詞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前任
唐英年
高登每月之星
2009年12月
無敵神駒
後任
建制派鄭汝樺香港政府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