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無綫新聞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新聞及資訊部製作的電視新聞節目的統稱。無綫新聞部位處電視廣播城的新聞及停車場大樓,在尖沙咀星光行、灣仔電訊大廈及香港交易所的交易大堂都設有直播室或新聞中心。其官方口號為「無綫新聞,事事關心」。

與香港網絡的關係

由於無綫新聞可在無綫電視網站(現改為MyTV網站)收看,網民可輕易抽取截圖。另外,隨著無綫新聞數碼化,網民透過用高清手指收看無綫新聞,因而令網民更容易抽取截圖。

例子如下:

  • 高登會員發現前主播何錦欣照鏡,將其截圖張貼在高登討論區上。
  • 無綫電視在2003年7月1日採訪立法會議員陳鑑林時,他指「有些人被人誤導也不要緊」(口語:有啲人俾人誤導唔緊要),網民進行截圖及上載,其言論被許多網民批評。

此外,許多新聞片段被放上YouTube,甚至衍生出改圖,有些網民更在惡搞短片中加入無綫新聞的片段撮錄。例子如下:

相關錯誤

植字錯誤記錄

穿崩鏡頭及不合常理的情節

其他錯誤記錄

午間新聞片頭不能播出

在2008年4月20日播出的午間新聞,片頭因為技術出錯而不能播出,片頭變成由白漸變黑顯示。[5]

空氣污染指數欄出錯

在2008年7月17日播出的午間新聞,空氣污染指數欄最上方突然出現一堆數字。[6]

灰色字幕

在2008年7月14日播出的《六點半新聞報道》中,出現灰色字幕。在16比9下收看有關片段時,畫面右邊攝有郭詠琴半邊膊頭。[7]

結尾出錯

《今日財經》

在2007年11月26日無綫翡翠台《今日財經》節目,在結束前因技術出錯,錯誤顯示人名字幕,以及在結尾名單字幕中沒有顯示人名。[8]

《七點半新聞報道》

在2004年5月2日的明珠台《七點半新聞報道》,結束前錯誤插播翡翠台《六點半新聞報道》的片尾。[9]

報導錯誤

誤指馮檢基為民建聯成員

在2012年8月7日播出的《六點半新聞報道》中,記者錯誤地報導「民建聯馮檢基不會與民主黨候選人惡性競爭」,事後報導員作出更正。[10]

錯報新移民配額

無綫在2013年9月8日播放的《六點半新聞報道》和《晚間新聞》,將單程證「每日」150個配額,錯誤報道為「每月」配額,沒有及時更正。

通訊事務管理局收到104名市民投訴,指有關新聞有誤導成份,淡化大量大陸移民湧港造成的影響。局方調查後認為,該報道的資料明顯錯誤,在24小時互動新聞台播放時也沒有及時作出糾正,但相信是無意中弄錯,無綫也承認是疏忽造成,沒有證據顯示該報道是企圖淡化有關影響,故決定向無綫發出勸喻,促請嚴格遵守相關條文。[11]

節目列表(以下只列出在香港網絡大典有條目的節目)


2010年及以前事件

「無綫新聞,事事旦旦」

在2009年6月4日的無綫電視的《六點半新聞報道》,維園直播六四事件二十周年晚會的現場時,有男子公然在鏡頭前舉起「無綫新聞,事事旦旦」的紙牌,因而引起網民關注及討論。

自此之後,無綫新聞以至是無綫電視便被冠上了「事旦台」的謔稱,而無綫新聞之後亦繼續被一些有心人士不斷用不同的方法狙擊。



報導六四事件的爭議

無綫電視新聞部亦被指刻意淡化報道六四事件及相關消息。當有線電視亞洲電視NOW新聞台在2009年6月4日,將六四事件二十週年等相關報導,放在頭條位置時,無綫新聞部決定不將六四做頭條;甚至在新聞完結前一段六四背景資料,完全沒有提到死傷數字及有學生被殺。[12]

颱風莫拉菲襲港

2009年7月18日晚,時值颱風「莫拉菲」吹襲香港。當時記者彭國柱,於《六點半新聞報道》在尖沙咀碼頭做颱風消息直播報道,突然有兩名「尖碼之聲」的成員,在他身後拉橫額抗議。

到了當日《晚間新聞》,記者潘蔚林於尖沙咀碼頭直播報道期間,有位拿著酒瓶的外籍人士途經現場,若無其事地走過,並向他豎起大拇指讚好。2009年7月19日凌晨,天文台發出九號烈風或暴風增強信號。潘蔚林於尖沙咀碼頭「試風」,因風勢太強,他作出紮馬動作穩往自己;而他的拖鞋和頭盔更被吹走。



潘蔚林「紅燒外婆肉」

2010年,潘蔚林方健儀上海世博採訪,介紹上海美食時,誤將「外婆紅燒肉」讀成「紅燒外婆肉」,成為網民熱話。[13]

2012年事件

陳嘉欣直播遭狙擊

在2012年6月29日晚上11時5分,亦即是天文台改發八號東北烈風或暴風訊號的一刻,無綫新聞記者陳嘉欣在尖沙咀現場報導強烈熱帶風暴「杜蘇芮」襲港期間,突然有兩個人從後突擊,舉起寫有「平反六四」及「七一上街」標語的雞皮紙袋並強行攝入鏡頭,期間攝影師嘗試把鏡頭聚焦在記者上以避開標語,但不成功,最終有關直播被迫中止。[14][15][16][17]此事發生之後,有不少網民在無綫新聞記者陳嘉欣的facebook專頁上熱議。有網民批評無綫以技術問題為藉口,「河蟹」七一遊行的訴求;也有網民批評狙擊者阻礙記者採訪,干擾新聞直播。[18]

及後有關事件在翌日(6月30日)上報,而《蘋果日報》的留言區更因有人撐無綫新聞記者及批評舉牌人的行為,和反無綫的網民罵戰[19]

TVB 女記者陳嘉欣於尖沙咀報導「杜蘇芮」時, 被2名 「平反六四」暴徒蹂躝00:37

TVB 女記者陳嘉欣於尖沙咀報導「杜蘇芮」時, 被2名 「平反六四」暴徒蹂躝


2014年事件

情人節買花男

2014年2月14日,時值19年一閏,東西方情人節交匯的日子,TVB新聞對旺角花墟買花的途人做訪問。豈料TVB追訪的其中一名男子,竟訂購了兩束鮮花,又說不想讓老婆知,要求記者不要拍攝他的樣子。但TVB記者並不放過他,一直在追訪。片段播出後,被網民不斷瘋傳,有網民直言該男子很慘,又笑指TVB沒有道德。[20]



自己記者勸轉台

2014年9月底,反對人大普選框架罷課及佔領中環啟動引發本港主要馬路大型示威,警方出動催淚彈圖控制場面。有該台前線記者亦「睇唔過眼」,在facebook留言呼籲關心政總新聞的人,留意無綫以外的媒體,又懇請大家繼續支持前線記者的工作,有網民大讚該記者冒被解僱的可能選擇發聲,有良知、有guts(勇氣)。[21][22]



河蟹「七警」記者聯署抗議袁志偉

2014年10月,雨傘革命持續。15日凌晨,警方在龍和道清場期間,有傳媒拍到警員向退至添馬公園的示威者粗暴用武。其中無綫攝影記者拍攝到六名警員將一名已被制伏,並沒有反抗的示威者搬到添馬公園一暗角拳打腳踢近四分鐘,無綫互動新聞台在凌晨時份播出有關片段,即時在網上瘋傳,網民對警方行為極感憤怒。不過,無綫新聞網頁及後將有關短片刪去,描述文字亦經修改疑淡化事件。

網上有消息來源表示,幕後黑手正是袁志偉。網上流傳一張Whatsapp 截圖,指有無綫新聞部員工爆料,指「袁花」在當天早上要求刪除有關片段最初使用的「拳打腳踼」旁述,又指新聞報道時要用「佔領」,不能用「留守」這些溫和字眼,「袁花」回到公司後更向經理「照肺」追究責任。[23]

下午,一群無綫記者發出公開信,不滿公司管理層處理警方清場新聞的手法,他們認為報道中指警員對示威者「拳打腳踢」的字眼,並非失實陳述,強調沒有滲入記者個人立場或情緒,只是客觀根據事實報道。記者稱「期望前線和管理層均恪守專業,堅守原則,以事實為本,為公眾帶來準確客觀及全面資訊」。網上更流出袁志偉因為「拳打腳踢」斥責TVB新聞工作者的錄音。

其後無綫新聞部員工包括主播及記者合共逾140人聯署,由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副教授何式凝、作家陳慧、學者舒琪何韻詩黃耀明等聯組的「文化界監察暴力行動組」(文化監暴),拍攝了一條長兩分鐘的片段,片中一眾金鐘留守者和「村民」一一讀出有份聯署聲明的無綫新聞部員工,並加一句:「多謝你!」、「多謝你幫香港人守護新聞自由!」。

召集人之一何韻詩於facebook轉貼連結時寫道:「致140多位勇敢站出來的tvb新聞工作者:謝謝你們,讓我們看清自我審查如何張牙舞爪。每一個寫下了名字的TVB新聞部員工,香港市民由衷感謝你們。亂世讓香港人尋回團結,一起牽手對抗強權。」[24]

11月上旬,TVB急不及待進行秋後算帳,負責「暗角打鑊」的採訪主任何永康,被調職為「首席資料搜集員」。本地大學新聞系老師組成的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出聯署聲明,批評無綫秋後算賬。聯席的聲明指,何永康處理該新聞的手法並無不妥,反而是無綫新聞部事後刪減新聞旁白,把「拳打腳踢」和「暗角」等用詞刪去,則有自我審查之嫌。聲明強烈譴責無綫新聞部決策高層推卸責任,迴避刪剪新聞的過失,反而殺雞儆猴,促請無綫新聞部高層公開解釋何永康被調職原因,並關注曾經聯署聲援的無綫員工,憂他們有否被牽連或懲罰。

曾與何永康在有線電視共事過的前商台節目主持黃潔慧在其facebook撰文,表示何永康被「調職」其實「明明白白就係降職」,又讚揚何永康在新聞專業前選擇了誠實,「我對阿康不是同情,而是尊重。同情,只適用於弱者。為做對一件事不計較付出代價,怎麼算是弱者?那是崇高的選擇。」[25]

2015年事件

受訪者爆訪問斷章取義

2015年1月,香港特首梁振英於《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措施,包括考慮出售新建公屋。1月19日,一名市民於街上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批評房屋供不應求,但翌日報道播出時,卻只有兩句「至少可以有個機會,可以有自己的物業」,變成支持出售公屋。這位名叫Ken Wai的網民在訪問播出後,於facebook公開事件,表示經過無綫的剪輯後,播出的只是幾句在記者引導性問題下之答案,其餘他對《施政報告》的質疑,一概剪掉,明顯是對訪問內容作出「篩選」。他最後無奈的嘆一句:「TVB,你係得嘅」。

Ken Wai指當時經過深水埗街市,被無綫記者趨前要求受訪,關於《施政報告》中提及會有一萬個公屋單位出售的看法。Ken Wai回答時表示,措施只涉及一萬個單位,但公屋輪候人數有近26萬,是供不應求。記者再追問他覺得是好定壞時,他便順口說:「這也是好事。最少可以有個機會,可以有自己的物業。不過等佢落實才說吧。」而在其後的訪問中,Ken Wai多次提到政策尚未落實,要等落實後才能講是否好事,又強調供不應求的問題。但最終在播出的片段中只出現了「至少可以有個機會,可以有自己的物業」這兩句對話。[26]

Ken Wai其後接受網媒《立場新聞》訪問,他表示基於「由細到大,我是睇無綫電視TVB大」,所以才信任無綫新聞接受訪問。他重申,訪問期間再三質疑房屋政策,但記者則誘導他講「好說話」,於是才無奈回應的一句「咁都算係好消息嘅」,沒料到被斷章取義,質疑無綫新聞「報喜不報憂」。

Ken Wai已不是首次接受TVB訪問。他自爆是2012年大陸小童港鐵吃麵罵戰事件男主角,當時他出言提醒吃麵小童,豈料反而被大陸婦人狂罵。有關短片在網上瘋傳,更引發大陸教授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Ken Wai曾就事件接受無綫《新聞透視》訪問。不過他表示,經過今次被扭曲原意後,以後接受訪問會有保留。[27]

Ken Wai的facebook截圖及上載新聞截圖



羊年員工大逃亡

2015年2月下旬,農曆新年假期剛過,有報導指TVB港聞採訪組約30人中已有五分之一人辭職,懷疑他們在收到雙糧後立即離巢,另謀出路。

明報》及《信報》報道,無綫電視新聞部傳出多人辭職,有指首席記者林子豪已離職,此外,於2014年10月雨傘革命時,處理7警涉毆打示威者新聞的編輯主任周潔儀,以及疑因此事由助理採訪主任轉任「首席資料搜集員」的何永康,亦傳出已經請辭。

報道又指,多名記者或主播包括談美琪、劉芷欣、林昭儀、趙珮瑜亦已請辭,共約有7人辭職,佔港聞採訪組五分之一。[28]

有網民敬佩這班新聞工作者的風骨,不過又指他們的空缺很快就會被「無糧出」的ATV新聞員工所取代。[29][30]

3月下旬,各人已找到新的工作。何永康做回電子傳媒,林子豪則另有新發展。談美琪會去聯合醫院擔任傳訊經理,她在last day在社交網站寫道:「十年記者生涯暫時劃上句號。在無綫新聞部工作,是我過去十年最開心的日子,有幸和各位共事是我的福氣,特別要感謝上司的信任、一班記者同事互相支持鼓勵,還有一班幕後英雄,攝影、工程、車長、剪片和導演等。曾說過若體力許可,很想可以『跑到老』,但人生去到不同階段,必然要作出取捨。」[31]

「時光機」稱公民黨反對建路

2015年10月23日,汲水門大橋因被躉船碰撞觸動警報,須全面封鎖檢查,引致所有來往香港國際機場的陸路交通停頓兩個多小時。事件引起機場主要只得一條青嶼幹線接駁市區的規劃問題討論。無綫新聞跟進報道稱早在16年前已構思興建其他公路連接機場,但先後兩次被立法會財委會否決,當時除了建制派民建聯自由黨認為沒迫切性反對外,報道又稱「公民黨民主黨亦反對」。不過有網民查明資料,發現當年民主黨在財委員會的議員均支持興建,雖然現任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及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均投反對票,然而劉慧卿當時仍是前綫成員,並未加入民主黨,而在2006年創辦的公民黨,於當時更未成立,因此網民怒斥報道「無中生有」,更有人稱會考慮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32]

無綫在發現出錯後,即將文字報道中的字眼多番修改,但仍有錯漏之處,有人則稱在電視播出的版本沒有修改。[33][34]

其後民主黨等政黨就此向無綫投訴。10月28日,無綫電視對外事務科回信給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稱報道「寫法有問題」,新聞及資訊部為此向民主黨致歉,並指「會督促同事小心核實、查證報道內容」。信件指,新聞及資訊部發現報道「寫法有問題」後,即時把該則新聞從網上刪除,並將已更改、強調民主黨投贊成票的的準確版本在當晚晚間新聞及晚上10時起於互動新聞台播出。[35]

2016年1月19日,通訊事務管理局表示接收了88名公眾人士的相關投訴,認為有關報道損害民主黨公民黨的聲譽,並批評無綫在五小時後只低調地更正上述報道,並無作出正式的更正聲明或道歉,無綫亦刻意從其網頁移除不準確的報道,以掩飾其錯誤。通訊局決定向無綫和無綫網絡電視發出警告,促請它們嚴格遵守《電視節目守則》第 9 章第 1A 段和 7(e)段的條文。有網民大嘆:「投訴又如何…… 報都報咗~港豬入晒腦喇……」。[36]

2016年事件

新聞報道簡體字幕風波

參見:J5#新聞報道全用簡體字

2016年2月22日J5台首播當天,普通話的新聞報道、財經報道、天氣報告及新聞檔案均全部顯示簡體字,引起不少網民非議,指出批評新聞報道全數用簡體字完全為TVB「央視化」再行近一大步,完全迎合大陸人口味。[37]

不少網民不齒J5台使用簡體字的所為,決定集體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38]面對近萬投訴,無綫電視外事部副總監曾醒明企硬指:「因為其他新聞財經節目和特輯,全部是廣東話繁體字幕,全日祇是該45分鐘是普通話及簡體字,主要是服務祇懂講普通話,以及不識繁體字的觀眾,若然要看其他新聞及財經節目,可收睇廣東話兼繁體字幕的互動新聞台翡翠台。」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就此事多次去信李寶安投訴,最後竟獲他回覆:「滿紙歪理,決定不再回應」,其專橫令網民嘩然。

事隔一個多月,無綫翡翠台在2016年3月29日週二晚上播出的晚間新聞,部分訪問內容亦驚現簡體字幕,引起網民熱議,瘋傳截圖。有目睹的網民留言說:「我睇到今晚新聞報導一直出繁體字幕,報報吓突然出咗呢幾句簡體字幕,勁odd,字幕顯示暫停幾句後恢復繁體字幕。」雖然簡體字幕一閃即逝,但有網民認為這是無綫試探之作。[39]



傳不讓港新聞生實習

2016年3月下旬,互聯網流傳過往每年都有新聞系學生實習兩個月的無綫電視新聞部,今年卻拒收本地大學生,8個實習空缺全數撥給大陸生。

網媒香港01》引述消息指,這年各大院校派往無綫面試的實習生「全軍覆沒」。浸大傳理學院和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均證實已收到無綫回覆,稱這一年不會取錄該校派出的學生實習。據了解,樹仁大學珠海學院亦均沒有新聞系學生獲取錄。[40]

無綫新聞部近年陸續將實習記者人數從20人削減至2015年僅得8人,當中更只有4個名額撥歸本地學生,其餘4人均來自大陸復旦大學新聞系。而2015年4名本地實習生中,至少兩人屬非新聞系學生。都市日報專欄又引述消息指,無綫新聞部已完成2016年暑期實習生面試,只有中大和樹仁各有1人被取錄,其餘2人則來自科大非新聞系學生。[41]有關配額決定,矛頭直指無綫新聞掌舵人袁志偉,他對外亦指自己目前尚未就實習名額分配作最終決定。

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香港學生於4年大學期間的唯一實習機會,理應由本地傳媒機構給予,如果學生失去機會是可悲;而記協副主席任美貞指無綫受廣播條例監管,籲管理層交代。就連剛於新界東補選敗選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亦於fb專頁藉機寫了兩句「人話」爭取人氣:「TVB作為香港大型廣播機構,使用大氣電波,提供公共服務,實在應負起培育香港本地新聞人材的責任,為香港學生提供機會」。[42]

不少網媒評論TVB因害怕各大新聞系學生的黃傘背景,故有此動作。有一些網民附和TVB的做法,留言說:「鬼叫你班本地大學生有書又唔好好讀咩,成日係度搞事,又接受唔到好多海外內地生讀書根本勤力叻過你地好多,比著我係TVB我都唔找你地做實習啦,家陣後果自己受番啦。」有網民留言反斥:「所以tvb好害怕真正執行記者任務的實習生,寧願請五毛當實習,實行唱好,歌舞昇平,政府的壞事就快亂倒泥頭,堆積如山也冇人報導!」更多網民指TVB很快會變為另一個亞視。[43]



偷片報導城大塌樓頂

2016年5月20日,香港城市大學胡法光運動中心五樓的陳大河綜合會堂樓頂倒塌,有三人受傷送院治理。

5月21日,無綫互動新聞台傍晚播出「無申請天台綠化入則是否存疑 城大校長指需查」為題的新聞,引用一段懷疑是網民拍攝的航拍片,說明天台未倒塌前的狀況,卻報稱是「城市大學片段」,整段新聞片共使用該航拍片長達36秒。有網民在facebook上載有關截圖,直斥「TVB竟然偷我片」,指片段右下角仍看到他加上的綠色浮水印,對此感到驚訝和失望,並附上其YouTube原片連結,讓網民評理。

查看該YouTube連結,片段是2016年4月20日拍攝,於4月22日上載,亦即天台倒塌前大約1個月,附註寫明影片版權屬該網民所有,「如需使用作公開或私人用途,請先得同意及批准,違者必究。」

入夜之後,無綫新聞網站已經將有關片段刪除,不過用 Google Cache 仍然可以找到報道的內文。事件被報導後,有網民留言說:「cctvb正垃圾偷片報新聞,支持網絡23條立法(是)cctvb,應該第一個拉去坐監係cctvb」,另外亦有網民猜測TVB「只係是是旦旦咁用GOOGLE搵CITY U(而找到該片段)吧?」[44]



晚間新聞削體育報道環節

2016年7月11日開始,晚間新聞時段將大幅減少。根據TVB的節目表顯示,星期一至五晚翡翠台的晚間新聞,較之前縮短了20分鐘,而星期六、日的晚間新聞,亦由過往的20分鐘,減至15分鐘。

有網媒疑問,新聞時段大幅減少後,究竟會少了甚麼環節。曾任TVB體育主播,已過檔樂視姚雋彥就在其fb專頁表示「二缺一,很心噏」,皆因2016年7月16日播出的星期六晚間新聞,少了體育新聞做壓軸。

姚雋彥表示:「再不想見到的畫面,始終也要出現。抱歉沒能力把關至最後,讓區區分半鐘的你悄悄地被消失。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然而『曼聯又輸一場』,以後恐怕未必會再出現,心很痛。」[45]

另一位前TVB體育主播馮堅成,亦有轉貼姚雋彥的帖子,再留言說:「說真的,很久沒看,原來周六及周日,晚間新聞的體育時段,已靜靜……被消失!!!!!!!!!看見昔日坐的位置,怎會不心噏!RIP!」[46]之後他再另發一帖痛陳:「作為一個前員工,仍然感憤怒,怎麼分半鐘都不能生存?!真是唔講粗口都唔得!」[47]

網媒熱血時報》提供的截圖

不少網民揣測TVB是否打算繼2010年取消《六點半新聞報道》的體育新聞後,再取消周六、日的晚間體育新聞。更有網民留言稱:「心水清的網友應該估到背後的用意」、「一日有一男子在其位都唔會有變。」亦有網民留言安慰兩位前體育主播:「大家已盡力,唔好自責,要怪就怪做那個決定的人。」

TVB公關回覆報章記者查詢,稱這是晚間新聞的新安排。他續指不設特定體育環節可更有彈性,但如有重大體育新聞時,也會適當報道。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則稱,牌照沒有規定新聞節目內容必須包括體育新聞。[48]

立法會選舉期間河蟹泛民棄選消息

參見:2016年立法會選舉#最後民調出爐多人宣布棄選

2016年立法會選舉前一天(9月3日),多名泛民候選人在選舉前宣佈棄選,大部份傳媒都大篇幅報道,惟獨無綫新聞封鎖消息,當晚的翡翠台六點半新聞報道》僅以一句「至於有多名候選人表示棄選」,以及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的回應,帶過這則新聞,沒有提及任何一名棄選候選人。但當晚明珠台《七點半新聞報道》就悉數報導棄選超區的三名泛民候選人,又引述關永業稱,「棄選這日是他政治生涯中最黑暗的一天」[49]

事件引發外界關注,有網民批評無綫自我審查,剝削公眾知情權,直斥「一早就唔會睇CCTVB新聞」;亦有網民引述消息指,前晚無綫新聞部編輯會議上,有人指棄選只是泛民競選策略,故毋須報道。該網民認為,無論以新聞價值或公眾知情權角度均應報道,若怕為泛民拉票,可找建制候選人回應作平衡[50]

網媒香港01》提供的截圖

相關條目

參考資料及註釋

註解

  1. 2012年5月1日《午間新聞》部份片段
  2. facebook:新聞女郎 - 何錦欣・補妝畫面出街
  3. YouTube影片:27/03/08 香港早晨女主播公然食餅+男主播唔知咩事
  4. HKEPC:11點財經及新聞報導穿崩
  5. YouTube影片:20-4-2008 TVB午間新聞出錯
  6. YouTube影片:TVB News 2008/7/17
  7. YouTube影片:無線新聞 之 灰黑字幕 July 14, 2008
  8. YouTube影片:2007年11月26日 - 今日財經 (結尾名單顯示錯誤)
  9. YouTube影片:明珠台News at 730出錯
  10. YouTube影片:CCTVB記者揭露:民建聯馮檢基不會與民主黨候選人惡性競爭
  11. 蘋果日報:《大班群星添戲Fun》明顯是廣告 節目硬銷冰皮 無綫罰款10萬,2014年2月19日
  12. 明報:市民諷無綫新聞事旦,2009年6月5日。
  13. HK 港生活:點止得中東呼吸中吸呼吸綜合症?10件每次看都忍不住笑的新聞蝦碌史
  14. YouTube影片:陳嘉欣與技術問題
  15. YouTube影片:TVB 女記者陳嘉欣於尖沙咀報導「杜蘇芮」時, 被2名 「平反六四」暴徒騷擾
  16. YouTube影片:陳嘉欣受辱:技術問題・掩六四|蓋七一
  17.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攝TVB女記live 呼籲七一上街,2012年6月29日。
  18. facebook:「陳嘉欣」的專頁,有關相片
  19. 蘋果日報:狙擊 CCTVB 小花直播「被故障」,2012年6月30日。
  20. facebook影片:[情人節不平安系列] 今次真係水洗都唔清, 有片睇,2014年2月15日
  21. 852郵報:TVB記者:關於政總的新聞,請留意TVB以外的媒體。但亦懇請大家繼續支持前線記者的工作。,2014年9月27日
  22. 蘋果日報:無綫記者撐學生,2014年9月28日
  23. 熱血時報的facebook專頁:【TVB新聞刪黑警毒打示威者旁述 袁志偉被指幕後黑手】,2014年10月15日
  24. HOCC的facebook專頁:致140多位勇敢站出來的tvb新聞工作者...,2014年10月20日
  25. 黃潔慧的facebook專頁:七警涉毆示威者當晚,決定報道"拳打腳踢"的副採主何永康被"調職"。但看在行內人眼裡,明明白白就係降職...,2014年11月2日 10:47
  26. Ken Wai facebook:是咁的,前日幾過深水埗街市,突然俾無線電視捉住做訪問...,2015年1月21日
  27. 立場新聞:評施政報告 受訪者指TVB斷章取義,2015年1月22日
  28.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傳無綫新聞部多人辭職,2015年2月25日
  29. 熱血時報的facebook專頁:【無綫港聞部大逃亡 五分之一已經辭職】,2015年2月25日
  30. 蘋果日報的facebook專頁:有報道指,無綫電視新聞部近日傳出多人辭職,當中包括因處理7警新聞而被調職的何永康。,2015年2月25日
  31.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無綫記者辭職潮】談美琪BB今last day:必然要作出取捨,2015年3月21日
  32. 報血時報:誤報公民黨民主黨02年反對十號幹線 無綫新聞靜雞雞刪報道,2015年10月24日
  33. TVB鬼祟改公民黨民主黨反對十號幹線報道 甩漏改極都有,2015年10月25日
  34. 高登討論區:【突發】指公民黨02年反對十號幹線 TVB鬼祟刪新聞
  35.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李八方online】誤報民主黨反對起往機場新路 TVB致歉 ,2015年10月28日
  36. 熱血時報fb專頁:誤報公民黨民主黨反對起新路 TVB收88宗投訴遭通訊局警告,2016年1月19日
  37. 蘋果日報:【俾香港人睇㗎?】J5台新聞報道 全部簡體字字幕,2016年2月22日。
  38. 高登討論區:投訴J5殘體字幕範文已出!
  39. 蘋果日報fb專頁:无綫电视。 【翡翠台晚間新聞驚現簡體字幕】,2016年3月29日
  40. 香港01:TVB新聞部實習名額撥予內地生 香港全部大學新聞系無份,2016年3月21日
  41. [http://www.metrohk.com.hk/?cmd=detail&id=270650 都市日報:新聞部再「赤化」,2016年3月24日
  42. 周浩鼎fb專頁:據香港01報導,TVB 新聞部今年8名實習名額全給予內地生,沒有香港人...,2016年3月22日 16:00
  43. 蘋果日報fb專頁:TVB實習 傳港新聞系學生無份,2016年3月23日
  44. 熱血時報fb專頁:【無綫稱有水印航拍片來自城大 拍攝者投訴:TVB竟然偷我片】,2016年5月22日
  45. 姚雋彥 Everest Yiu fb專頁:二缺一,很心噏...,2016年7月16日
  46. 馮堅成 fb專頁:說真的,很久沒看,原來周六及周日,晚間新聞的體育時段,已靜靜……被消失!!!!!!!!!看見昔日坐的位置,怎會不心噏!RIP!,2016年7月17日 0:56
  47. 馮堅成 fb專頁:體育新聞先是幾年前,在六點半新聞被消失,幾年後,又輪到周六及周日的晚間新聞被滅...,2016年7月17日 14:51
  48. 明報即時新聞fb專頁:【彈性彈性~】TVB話呢個係晚間新聞的新安排,唔設特定體育環節可更有彈性,但如有重大體育新聞時都會適當報道。,2016年7月17日
  49. 香港01:【立會選戰】超區泛民3人棄選消息 無綫新聞翡翠唔報明珠報
  50. 蘋果日報:不報泛民棄選消息 無綫被轟,2016年9月4日

外部連結

編寫途中 無綫新聞是一個小作品。你可以通過編輯或修訂擴充其內容。

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


Wikia通過廣告運營為使用者提供免費的服務。我們對通過嵌入廣告過濾軟體訪問網站的使用者進行調整。

如果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將無法使用我們的服務。請您移除廣告過濾軟體,以確保頁面正常載入。

查看其他FANDOM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