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王喜

討論頁1
10,906個條目被收錄
王喜
U1817P28T3D2104950F326DT20080718164344
在《烈火雄心》系列中,多次飾演消防員的王喜
職業
電視藝員
曾任
香港警員
原名
鄺毅怡
英文名
Wong He
綽號或暱稱
科學狗、阿喜、喜喜、OK德、狂喜[1]、Gay喜
性別
出生日期
1967年7月27日
教育程度
聖公會基孝中學畢業
關係密切者
Kawaii(緋聞)、
陳志雲(上司)
對立者
鄭嘉穎林保怡
活躍時期
1992年至今
個人網誌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Black man 此人已成為部分網民的性幻想對象,不論有沒有朱古力型的腹肌,此人還是會在部分網民腦內,變成性鬥士
Crazyact 這位演員的出位演技獲得了部份網民的注意及推崇。
斷背山 部分網民懷疑此人的脊椎已經折斷,被標籤為斷背人士。
佛 這是一位學佛之人,有可能是一名佛教徒
1192675802 此人為現任香港警察,或曾經為香港警隊效力。

王喜 (Wong He),香港藝人,原名鄺毅怡[2]。王喜中學時就讀於聖公會基孝中學並於藍田居住。

王喜入行前為香港警員[3]他於1992年入行,加入亞洲電視,以節目主持為主,同時亦於商業電台主持廣播節目。1996年轉投無綫電視,以演出電視劇集為主,曾飾演不少紀律部隊的角色,曾推出唱片專輯,也有不少電影演出。

簡歷

1992-1994

王喜第一個節目是在商業二台參與主持《妖獸都市》,其後的兩年他也主持其他的電臺節目,如《王家考試局》,《王喜新村》等。直至1995年,阿喜擔任商業一台的交通報導員。

1996-2003

1996年,王喜轉投無綫電視,成爲音樂節目《周末任你點》的主持人,與陳海恒合作。同年,他亦首次替無線接拍電視劇《緝私群英》,跟著在劇集《闔府統請》飾演男主角「OK德」而廣受觀眾歡迎。因爲「OK德」效應,王喜的一套久未上畫的舊電影《懵仔多情》亦在這時上畫。

接下來的數年王喜曾在數部無綫電視劇集中當男主角,甚至大型製作的《烈火雄心I及II》,王喜也是其中一個主角。

2006-2009

2006年,王喜前經理人Ba叔(陳達志)委託無綫制作總監(戲劇制作)曾勵珍照顧王喜,結果在珍姐力薦下,無綫與王喜簽下5年經理人的合約。雖然在隨後兩年間王喜備受無綫重用,劇接劇之餘更有機會代表無線攀珠穆朗瑪報道奧運聖火傳遞,但傳聞王喜仍怨氣衝天,不滿無綫未落力幫他接騷。結果王喜跟無綫提前解除代理人合約,並跟樂易玲掀開駡戰。其後超過半年沒拍劇的王喜加入陳志雲即將成立的 fans club「迷雲黨」,成陳志雲新寵,並獲欽點回無綫拍攝《囧探查過界》,即時翻生。

2010年

2010年3月,爆出無綫高層貪污醜聞陳志雲是主要涉案人。在迷雲黨個個與陳總劃清界線之時,王喜卻顯得不離不棄。王喜不單代志雲買碌柚葉,讓他一洗霉氣,在外出時時常當他的左右護法,更透露必要時會賣樓撐志雲打官司。[4]網民都紛紛稱讚王喜有義氣。[5]

可惜王喜的舉動令TVB管理層不快,由王喜擔演主角的《囧探查過界》即時被抽起;而處境劇《天天天晴》,王喜雖有份參演,卻只能擔當閒角。在11月,陳志雲戲劇性復職,一直不離不棄的王喜立即行情看漲。《囧探查過界》即時翻生,被安排於該年11月台慶後播出。

2011年

TVB高層貪污醜聞發生後,由於王喜高調力撐涉案的陳志雲關係,被投閒散置一段時間後,更遭到清算。2011年8月,傳出TVB對王喜作出賠錢解約的消息。[6]雖然高層樂易玲曾醒明相繼否認,但王喜仍然在9月中黯然離開。而在最後一天工作天,他再遭受TVB的絕情對待,未過12時,職員磁卡,除了出入停車場之外,其他出入口的使用權限,全被取消。[7]

2012年後

陳志雲離開無綫後擔任商台高層,隨著他的官司告一段落後,王喜亦被安排在商台開咪,主持《起來!大龍鳳》。他隨即進行報復行動,發出午夜凶鈴,在深夜節目中致電熟睡中的樂易玲,進行夜審。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樂被王喜連珠發炮追問無綫的潛規則近20分鐘,令一向身經百戰的她無力招架,最終直認有潛規則存在。[8]

王喜的公器私用令到網民反感,有人笑稱「寧得罪女人,莫得罪基佬」,又指他的言行猶如怨婦,同情他的人大幅減小。

事實王喜在離開TVB後,其記仇的行徑令到其人氣大幅下降,他已變得「娛圈不重要」。2013年9月,王喜與樂易玲在一個活動上碰上,他更在微博上載了兩人的合照,寫道:「回頭看,冧巴(指樂易玲)跟我一樣的愛恨分明,可愛!」兩人的恩怨似乎暫時平息。[9]

藝名由來

「王喜」此藝名是一說是因為與「皇氣」(警察)諧音而來,但亦有另一說是來自一本小說內一名店小二的名字,因為王喜覺得當大俠很累,不如當店小二快樂。[10]

性取向存疑

2000年,王喜拍攝《貼近王喜》全裸寫真集[11],深受同性愛戴,其後更於一個同性戀網站舉行的「最愛華人男寫真」選舉獲同志高票數支持,排第一位。[12]

王喜亦曾表示自己喜歡女性[13],但一直被傳媒多次拍攝到他與男性友人同行的照片。[14]不過王喜亦曾被發現與前港台DJ Kawaii密會及手拖手[15],更在2009年香港書展公開硬銷Kawaii的新書,令其性取向更顯得樸索迷離。[16]

貌似中田英壽

不少網民認為王喜的樣子和日本足球員中田英壽非常相似,更封他為「港版中田英壽」。[17][18]

早期事件

螢幕慈父

雖然王喜本人未婚亦未有子女,但他曾兩次在劇集飾演慈父角色,都結予觀眾深刻印象。他於2002年《烈火雄心II》飾演瑤瑤(成珈瑩飾)的父親紀德田,和在2007年《爸爸閉翳》中飾演貝貝(羅芷晴飾)的父親高青,都頗獲好評。[19]

被指難搞

王喜經常有報道指他與劇中演員不和,又擅自更改劇本與監製鬧意見,早於1999年與李修賢合演劇集《雷霆第一關》時,便有傳他不時改劇本惹起對方不滿。年多後再演劇集《鄭板橋》時,又被指改劇本與監製林志華不和,2006年拍攝旅遊節目《江山美人》時,也試過與林保怡有不和報道。[20] 有報道指王喜說未見過不改劇本的演員,影視評論人郭繾澂認為若此言是真的話,恐怕他受其見聞所局限。[21]

2008年拍攝《烈火雄心III》時,與鄭嘉穎又頻傳不和。王喜更指兩人之間的關係是同事而非朋友。[22]他更曾誤以為樂易玲接受電台訪問時指他是最難搞藝人,一度大動肝火。王喜可算是娛樂圈中的「惹火尤物」。

當差往事遭翻舊帳

2006年左右,在香港討論區一名名叫「smartlam」的網民,以「"王喜"從前的秘聞事蹟」為標題,指王喜當藝員之前是任職警員,一心以為自己三年內可升為督察,所以對大多數同袍也十分冷淡,一副瞧不起人家的模樣,兼且經常扮 cool,因而被同袍背後起了一個「科學狗」的花名。不過三年後王喜仍沒機會晉升,為顧全面子決定辭職,當時他的同袍知道後高興得要舉行派對,惟相關帖子現已迭失。

此事在2006年10月24日於《蘋果日報上報[23]記者致電訪問王喜求證真偽,王喜只淡然回答:「如果我當日種咁多壞既基因,而令我做到今日有咁多演出機會,咁都幾化算。」

2009-2013年事件

烈火雄心III

由於《烈火雄心III》(2009) 內有大量男演員赤搏鏡頭,故劇集播出後不足一星期即吸引不少疑似g-man高登討論區帖子,他們主要是針對王喜發帖,以及貼上大量他的裸露圖片,部份更對王喜作出性幻想,反觀同劇的另兩位男主角鄭嘉穎黃宗澤卻遭到派膠對待。
以下是部份高登會員對王喜的愛戴討論︰

此外,YouTube用戶TVB Channel發放「TVB 烈火雄心III 鄭嘉穎型到震沖涼NG片(TVB Channel)」引來網民熱烈討論,部分網民認為王喜在片段中被鄭嘉穎故意欺負,並質疑片段發放者在標題上沒有提及王喜,是不公平的作為。[24]

批評TVB風水

王喜曾於2010年1月時,於其網誌發表一篇名為《風水實例》的文章,大評無綫風水。[25]內文如下:

TVB的整幢建築,是以旗艦造型。旗艦的左手邊(青龍砂)為攝影棚,右手邊(白虎砂)為多層停車場及主要交通出入口……本來青龍是主動,白虎主靜;奈何現在又剛剛相反,攝影棚人流不旺,這樣的狀況,極有可能讓這個官非是非位變得更活躍更有效果。

...

可幸的是,左手邊青龍砂的山,比右手邊的白虎砂的山勢為大,應風水裡的青龍白虎局;如果是男士主政的話,則大吉之局,不過,TVB是由女士掌管,因此,這個青龍白虎局卻無奈地變成反局。

其後不久,無綫高層陳志雲被牽涉入無綫高層貪污醜聞,傳媒頻呼他料事如神。另外,有人亦認為此文暗示了王喜認為「無綫由女人話事無運行」。

白花油廣告惡搞

2011年,王喜參演新版的白花油廣告,其後被網民惡搞成各種版本,其中crossover國內神曲《忐忑》的版本最為哄動。

2014年事件

網評警員對示威者施暴

2014年9月下旬,香港因佔領中環行動,爆發雨傘革命。10月15日凌晨,警方在龍和道清場期間,向示威者粗暴用武,其中公民黨成員兼社福界選委曾健超被六名探員反綁雙手,再抬到陰暗的角落拳打腳踢,過程被傳媒全程直播,引起公憤。

曾經當過警察的王喜,在facebook分享1986年他在警察學堂受訓的經歷。他憶述當時教官的訓話是粗口交集,教官直言警察應放下尊嚴,而他們到此只是為了執行法律給予的權力。

他又憶述,在學堂訓練時,一人犯錯就要全隊受罰,當時有學員反駁,認為這種處罰方法不公平,但教官反指,當一名警員穿上警察制服後犯錯,市民便不會理會是否個別警察問題,只會認為「全部警察都一樣做錯。」並提醒他們,只要著起制服就會被當是發洩、整蠱目標,不能因為市民鬧幾句而衝動,指警察已非「有牌爛仔」,「夠料」就法庭見,否則只能當批評是唱歌。[26]王喜最後表示後來伍靜國當警校校長,下令禁止教官用體罰及粗口侮辱學警後,「於是至今如此這般」,似暗示警隊的訓練改變導致警察的質素今不如昔。

他這段留言隨即被多個傳媒報導,並於網上瘋傳。

嘲香港變平壤

2014年11月25日,香港的雨傘革命發展得如火如荼之際,王喜相約一眾舊同袍飯聚。當時正正是警方武力「協助」執達吏於旺角清場的第一天。王喜這樣記下所感:「同期同班吹雞晚飯聚舊,地點選定界限街警察俱樂部的中餐廳。開玩笑問:『會唔會拒絕我入境0架?』某同班回:『你唔好撐住黃雨傘入就無事。』回:『哈,試下先。』」王喜最後應該沒有撐黃傘進場,只是開了個黑色玩笑,但最後他寫道:「我已經察覺道,不知不覺間,已移居平壤。」

此帖文其後被他本人移除,但已為《蘋果日報截圖報導。[27]

響應「鳩嗚」

11月下旬,警方對旺角佔領區進行清場,引發網民「鳩嗚」潮。王喜在facebook張貼了一張照片,指某品牌朱古力大減價,還說:「亞皆老街橫丁~~~~平!」被認為是支持「鳩嗚」潮。[28]

參演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並非代表王喜所有均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相關條目

註解

  1. 高登討論區:【烈火雄心3】王喜復活?...狂喜以前做雄心果陣,我都幾like佢
  2. 中央電視台體育頻道:演員王喜採訪珠峰聖火展示 遭遇高原反應又翻車,2008年4月29日。
  3. 蘋果日報:娛樂資料庫:寫真天王 vs無綫視帝...入行經歷-王喜:入行前任職警員,2008年09月19日
  4. 蘋果日報:王喜賣樓助志雲打官司,2010年09月22日
  5. 高登討論區:班仆街偽人現撚晒形,得王喜最夠雷﹗﹗﹗
  6. 文匯報:堅稱無線提解約 王喜怕了樂易玲,2011年8月16日
  7. 明報:王喜再受絕情對待 電視城最後一夜 職員證提早失效,2011年9月29日
  8. 蘋果日報:商台開咪 搵無綫死敵祭旗 王喜午夜凶鈴 拷問樂易玲,2012年10月24日
  9. 蘋果日報:王喜樂易玲冤家聚頭,2013年9月4日
  10. 羊城日報:王喜和郑嘉颖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2009年7月11日
  11. Tom.com - 全裸寫真《貼近王喜》一出 轟動娛樂圈(圖),2003-09-04
  12. 新浪網 - 王喜、胡兵寫真集被同性戀網民選為最愛(附圖),2001-09-07
  13. 王喜決定唔再拍寫真益同性戀者,2008年4月29日。
  14. 王喜買新屋 包養o靚仔密友,忽然一周第670期
  15. 蘋果日報:王喜、 Kawaii旺角密斟,2008年10月09日
  16. 蘋果日報:王喜 硬銷 Kawaii新書,2009年07月25日
  17. TVB.COM討論區:王喜嘅笑容好可愛...簡直係港版中田英壽....好正!
  18. 球迷大聯盟:巴迪斯達係咪迪天奴個細佬...王喜係咪中田英壽失散左胞哥
  19. 蘋果日報:王喜偏心老竇抱貝貝錫晒瑤瑤,2007年08月26日
  20. 蘋果日報:我行我素繼續改劇本 王喜懶理鄭嘉穎不和升級,2008年09月19日
  21. 明報: 沒有不改劇本的演員?,2009年8月17日
  22. 蘋果日報:王喜唔當嘉穎係朋友,2009年07月09日
  23. 蘋果日報:網友翻舊賬 Click Click情報科:爆王喜當差 孤僻遭排擠,2006年10月24日
  24. 引用錯誤 無效<ref>標籤;未為name屬性為wthchannel的引用提供文字; $2
  25. 王喜Blog:《風水實例》:龍槍射身 / 陸上行舟,2010年01月17日
  26. 王喜的facebook:1986年,春末,第一天列隊時...,2014年10月15日
  27.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笑不出的玩笑】禁攜黃傘入警察俱樂部? 前警員王喜:不知不覺間,已移居平壤,2014年11月26日
  28. 王喜的facebook:亞皆老街橫丁~~~~平!,2014年11月27日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報章報道

Facebook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