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第二屆高登男神總選」是高登網民設立高登男神選舉制度後的第2次選舉。

此次選舉和上一屆相距約一年零四個月,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選舉由慈雲山鄭列瓊起動提名。

候選男神

經過一眾高登巴絲在提名期內(2014年2月19日-2月22日)選出合資格十票提名或和議的候選男神:[1]

  1. 林雪
  2. 張國榮
  3. 吳彥祖
  4. 何韻詩
  5. 謝霆鋒
  6. 張家輝
  7. 胡鴻鈞
  8. 吳鎮宇
  9. 周潤發
  10. 黃子華
  11. 陳冠希
  12. 陳展鵬
  13. 張耀揚
  14. 周國賢
  15. 馬國明
  16. 郭偉亮

選舉期

是次選舉由2014年2月22日開始至3月8日結束。[2]這次高登男神選投票期剛開始,即獲《蘋果日報[3]、《東方日報[4]、《星島日報[5]甚至《大公報[6]報導,還對候選人進行訪問,大大減低其爛尾機會。以下是投票期間候選人的意見:

  • 黃子華:「對這件事我不主動、不抗拒、不負責」;「我到今天都不知個評審準則是怎樣的,根本沒有人知道,這就是最有趣的地方」;「因為我有份,所以我覺得有份候選的人都是『騎呢』的」。[7]由於他亦表示「可能某人得獎是因為他看過AV,而我得獎是因為吃過乾炒牛河,都不知因什麼原因受歡迎」,有高登仔懷疑黃子華根本就是巴打[8]
  • 胡鴻鈞:「我都想拿第一呀!聽說贏出之後會豬籠入水。」[9]

投票結果

是次選舉採用波達計數法。投票人數為268人,有效票數為251票。[10]是次各投票者可選擇至多三名候選人,其中首選5分、次選3分、三選1分,與第一屆的投票方式大有不同(第一屆投票者可以選擇十名候選人,首選有20分,如此類推),因此候選人總分大多會以百計,與第一屆以千計的分數有所不同。

名次 候選人 首選票數 總分 升跌 當選原因
1黃子華56363升2位早期神級藝人、每次棟篤笑都諷刺政府及社會
2馬國明27195跌1位形象正面、坦然老實
3張國榮28187升4位早期神級歌手
4何韻詩16161新上榜瓊姐戲弄
5謝霆鋒20155跌1位蛻變好男人及型男
6吳彥祖18130升2位早期美男聞名
7吳鎮宇10129升17位靚坤及Sam哥熱潮
8胡鴻鈞20128新上榜整容傳聞被高登仔戲弄
9周潤發10123升2位早期神級藝人、平民生活、高大型男
10周國賢1092升5位美男、早期不受引誘好男人
11陳展鵬667升18位眼鏡男
12張家輝365升19位截圖及金句經常流傳
13陳冠希662升23位樣貌及外型
14林雪561跌8位高登仔戲弄
15張耀揚358升10位早期東星耀揚熱潮
16郭偉亮533新上榜外型

主辦人瓊姐對結果有以下分析:

第二屆男神由賽前大熱黃子華以高票奪得,兩次點票均由頭帶到尾,可謂大熱勝出,除了「視帝」後又有新朵了,恭喜男神子華!第二位方面,由上屆男神馬國明屈居。瓊姐分析主要是由於近期欠缺新劇谷人氣,加上先前播放的劇集《On Call 36小時2》 反應差劣,導致將男神寶座拱手相讓。

第三位由永遠天王張國榮勇奪,相信哥哥在天堂得知都會非常高興。另一位男歌手何韻詩,今年作新星試打,旋即搶奪殿軍之位。男人味濃烈的何韻詩,曾被高登巴絲打以「男人老狗叫韻詩」質疑其參選資格,幸好得到其他巴打支持,以霸氣161分擊潰其他對手,間接告訴一些討厭何氏的巴打,他是實實在在的一個真男人。

另一位值得一提就是感動全城的香港孝子胡鴻鈞。年頭以「削骨還父」、「跑步瘦面」等勵志真實故事感動全港網民的Hubert,以高人氣128分浦上榜即得第八位,只敗給吳彥祖及吳鎮宇1至2分,成績斐然。

本屆嘍囉為作曲人郭偉亮,其貌不揚,毫無男神賣點的郭氏都能夠打入男神十六強,令人質疑部分高登巴絲打口味之餘,更令本人不敢公開其令人忍俊不禁的票數。

至於應屆男神黃子華,接受商台訪問時回應:「對於這個『高登男神』,就真的只有四個字,『莫名其妙』!女神就應該是要樣靚身材好啦,但是男神就應該是剛剛相反,女神講外表,男神應該指五臟六腑齊全吧,總之就真的是莫名其妙!」[11]

至於跨性別而獲得第四名的何韻詩,直言對入選男神並不感到訝異,還說網路世界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她說很認同黃子華的說法,有眼耳口鼻就可以當選。她又指自己的粉絲應該沒有參加投票,否則票數應該不止於此,她笑言:「這個選舉的票數好像很少,但幾好玩幾搞笑。說我雌雄同體其實是一種讚美,等如說你有魅力,前輩級歌手得只有哥哥(張國榮)、羅文跟阿姐(梅艷芳)才有這種感覺。」她又說希望自己下次可挑戰謝安琪,得到高登女神寶座。[12]

爭議

註解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