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諸葛梓岐

11,674個條目被收錄
討論頁4

諸葛梓岐(Marie Zhuge),香港模特兒,生於北京,後隨父母移民加拿大,自稱有族譜記載她是「諸葛亮的第63代傳人」,被專家踢爆族譜不可能直接記載女性姓名後[6],就只因姓「諸葛」而堅稱是諸葛亮的後人[7] [8],但有網民認為她的所作所為,等於令其自稱的所謂「祖先」諸葛孔明蒙羞。

她在2008年擔任香港好立克即沖飲品廣告的主角[1],受到香港人歡迎,但她發表的言論出位,曾引起部份網民批評。

諸葛梓岐「偉論」一覽表

  1. 被問感情觀:「男朋友可以冇,但工人一定要有。」
  2. 心目中的最佳禮物:「最渴望收到由男友所送的聖誕禮物,係棵喺森林生長嘅聖誕樹,上面要掛滿我至愛嘅麵包超人,然後由男友抬回家中。」
  3. 被問有沒有乘坐過公共交通工具:「坐公共交通工具好危險,喺香港搭過幾次地鐵(港鐵),啲友好迫好粗魯,夾住我上唔到車。」
  4. 對巴士的偉論:「搭巴士好易翻車架!巴士兩層咁高,轉彎好易『嘭』一聲反轉。」
  5. 對住屋的要求:「我鍾意啲屋要樓底高啲,有啲外國feel囉!依家工人房都有成百幾二百呎啦!唔通叫我住屋邨咩!?」
  6. 吃東西的態度:「出街食嘢都係IFC啦!茶餐廳?鏞記同翠華囉!大家樂?機場嗰間都有食過嘅,出面少啲喇!唔通同人排隊咩!?」
  7. 香港地方的認識:「旺角啲嘢唔啱我,幾乎冇去過,都唔知去嗰啲地方做乜!深水埗?係咪食燒鵝架?」
  8. 泰國度假返港:「啲蚊多到睇唔到。」
  9. 提到防疫問題:「我會戴口罩同潛水鏡出街。」

婚前事件

學歷問題

她聲稱擁有溫哥華BCIT學院設計系文憑,但經過香港記者查問當地設計學教授後,發現沒有這個學生出現。同時她又自稱是香港大學學生,但經記者查問香港大學外務處,得到回覆說從來沒有這個學生。

身份成疑

諸葛梓岐表示她的家族是有族譜,並指出該族譜是用絹布做,上面記載著她是第63代後人。記者就此事致電成都武侯祠博物館研究部梅錚錚主任,梅先生直言表示大量史料的缺實,史學界對諸葛亮後人的去向,還無法定論。而梅先生更堅决反駁一個家族的族譜,是不可能直接記載女性的姓名。而諸葛梓岐自稱諸葛亮的後人,並非誰的配偶,更不可能有她的名字。[9]

聖誕樹及搭巴士易翻車言論

諸葛梓岐曾發表「最渴望收到由男友所送的聖誕禮物是一棵在森林生長的聖誕樹,上面需掛滿她至愛的麵包超人,然後再由男友抬回家中」、「坐公共交通工具很危險,平時去旅行只會坐的士,在香港更加不會坐巴士或地鐵」等言論,被香港討論區會員箭豬轉載到香港討論區吹水閒聊區,當時會員多批評她患上公主病[10]

香港討論區會員samcheng2002香港討論區巴士迷專區轉載其言論,引起眾多巴士迷猛烈批評,部份會員更批評她是「港女[11];較理性的巴士迷則指出巴士並非想像中危險。[12]

諸葛梓岐的有關言論,更引起了高登討論區會員的強烈抨擊。[13]

直到2009年11月9日發生的將軍澳巴士翻車意外事件後,有網民重提諸葛梓岐這番言論,結果網民紛紛曲線大讚她身為諸葛後人,有先見之明。[14][15]

首次成為《美女廚房》參賽者

諸葛梓岐在2009年首次成為《美女廚房》的參賽者,不過她的廚藝太差劣,煮出劣質食物,兼且在烹飪時發生小火,結果諸葛梓岐獲得最低的負3分,被冠以地獄廚神之名。

很多高登討論區會員均恥笑諸葛梓岐的廚藝。[16]

網民研究「諸葛密碼」

有網民從2009年11月9日發生的將軍澳巴士翻車意外事件,應驗了諸葛梓岐的「搭巴士易翻車」言論後,將本條目記載她的「偉論」,視為諸葛後人驚世預言密碼,並且作出研究。[17][18]

婚姻現暗湧

諸葛梓岐與卡拉OK店Neway二少薛嘉麟相戀,卻與男友兄長的另一半陳法拉不和,兩人明爭暗鬥,成為傳媒焦點。其後陳法拉與男友分手,諸葛梓岐卻與薛嘉麟在2012年成婚,之後誕下一子,看似成為了贏家。

不過在2015年下半年,夫妻二人卻出現暗湧,兩人時空在微博互放冷箭。10月中旬,薛嘉麟終於打破沉默,在微博發表了一篇文章,似意有所指。內容是一個故事,指有「老婆拋棄丈夫,重新選取認為愉悅的路」,「現代女性不再是以前的家庭主婦,想事業,感情,婚姻,家庭四者兼得。」

而諸葛梓岐公司新張,她卻在微博說:「我公司開張大家都很關心薛嘉麟先生到否,他到與不到都改變不到星轁發展的工作運行。」[19]兩人關係不和已浮面。

相關條目

註解

  1. 1.0 1.1 YouTube影片:凍胚芽好立克 - 茶餐廳食肉獸, Marie 諸葛梓岐
  2. 香港討論區:原來豬腳指皮都幾高下, 有相睇
  3. 2000fun:諸葛梓岐(豬腳指皮)訪問!正呀!
  4. 偽基百科:諸葛紙皮
  5. 諸葛梓岐堅稱無虛報年齡
  6. 女模特自稱“諸葛亮63代傳人”遭專家反駁
  7. 烈大夫:烈大夫:諸葛亮後人~Marie Zhuge(諸葛梓岐),2008年7月25日。
  8. 諸葛梓岐堅稱是孔明後人
  9. 大公報:美女模特自稱諸葛亮63代傳人,2009年3月3日。
  10. 香港討論區:二世祖港女 - 諸葛梓岐公主病發嚇親人
  11. 雖然她並非香港人,但注意的是,「港女」一詞對任何擁有某類不良特質的女士均適用。
  12. 香港討論區:諸葛梓岐:「...搭巴士易翻車,巴士兩層高,轉彎好易反轉...」
  13. 高登討論區:諸葛梓岐︰「我覺得坐公共交通工具很危險」
  14. 高登討論區:將軍澳調景嶺 692 巴士翻車 現場相,2009年11月9日。
  15. 高登討論區:不愧為諸葛後人! 其實諸葛梓岐一早已經算到會有巴士翻,2009年11月9日。
  16. 高登討論區:[推到完場]美女廚房 + 恥笑諸葛梓岐公主區
  17. 高登討論區:[2012] [預言家] 諸葛後人驚世預言研究區<,2009年11月9日。
  18. 高登討論區:解讀諸葛密碼,2009年11月9日。
  19. 諸葛紫岐MARIRI的微博:...我司開張大家都很關心薛嘉麟@ErnieSuek 先生到否 他到與不到都改變不到星韜發展的工作運行...,2015年10月12日 13:28

外部連結

討論

影片

Facebook群組

惡搞文學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