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跑Online

11,283個條目被收錄
討論頁0
跑Online
TalesRunner
TR title
開發公司
RHAON
發行公司
AfreecaTV
遊戲模式
網絡遊戲
遊戲類型
運動競技
遊戲人數
多人
付費模式
免費
平台
個人電腦
官方網站
香港跑Online官方網站

《跑Online》(韓語:테일즈 런너,英語:TalesRunner,簡稱TR)是由 韓國RHAON開發,AfreecaTV發行的網絡競速遊戲,遊戲以跑這種競賽方式為特色吸引玩家,由於地圖多樣化及加入童話風格,在韓國香港很受好評。此為免費遊戲,官方不收取玩家費用,玩家可購買此遊戲的收費產品。

簡介

整個遊戲的意念設定是將現實世界中小孩所幻想的童話王國實體化。

現實中不存在的童話王國,一直以童話國國民的夢想以及希望作為能量,並創造出以童話故事的美景點綴而成的人間樂土。但因為童話國的國民不再擁有夢想與希望,令童話王國面臨重大危機,若這片土地失去原動力,現實世界的夢想與希望也會隨之而永久消失,童話王國的國王 - 亨利三世,為了改變現狀,決定舉辦一次以「賽跑」為題的比 賽,讓參賽者能夠在比賽的過程裡,重拾早已被遺忘的童心,故此,國民都稱呼此次比賽的跑手為「童話跑者」(TalesRunner)。

營運

玩法

本遊戲的玩法眾多,官方以類別、頻道、模式作分類。

類別 頻道 模式 房間設定
跑步類別
開心的跑步 新手、簡易、普通 8人競賽
30人競賽
接力賽
- 個人戰/團體戰
- 道具1/道具2/道具OFF
- 踩ON/踩OFF
組隊跑步 8人魔王、遠征隊 N/A N/A
騎士團跑步 N/A N/A N/A
英雄頻道 N/A N/A N/A
特別活動 非固定 N/A N/A
問答類別
猜謎解答問題 吾係小兒科 N/A - 個人戰/團體戰
- 一般/快速

玩家自創玩法

星級合作

本遊戲自開服後,持續加入各個代言人,達至宣傳效應。 截至2014年,本遊戲已推出7首主題曲。

自2011年起,營運團隊有意擴大角色配音陣容,故請來大量TVB配音員為舊角色重新配音/負責新角配音。

本遊戲亦與各動漫合作,並請來原聲配音。

熱潮

《跑Online》於營運初期受市民大眾歡迎,連續多日長居Yahoo熱門搜尋,但近年因韓方開發組的更換,導致更新步伐緩慢,受玩家批評。

相關事件

跑Online巴士廣告

在2009年上旬,在跑Online官方討論版有一個帖子,內容為呼籲各會員參加跑Online巴士廣告設計比賽。最後有十名會員勝出,但最終上畫的版本則為跑Online官方討論版版主天使欣欣,有會員質疑是否黑箱作業。最終於2009年5月28日,有10部九巴[1]被貼上合約為期4星期的跑Online巴士廣告。

港台合併

2015年3月,台灣的新衝天跑(台灣版本的跑Online)宣佈停止營運。台方為使台玩家繼續遊玩,決定和香港的跑Online「合併」,香港官方對此一直不置可否,直至合併消息在玩家間廣泛傳播後,才示意版主「代勞」收集意見,被虧誠意欠奉,而港台玩家對於合併的意見不一,部份台玩家多次以受害者高地批評港玩家。[2]

最後兩地的跑Online於2015年4月29日合併,原有的台玩家的名稱前方會加上「twn」,並向台玩家發放限定的改名道具,避免重複名稱的問題,不過兩地的官方討論版沒有合併。

由於官方合併草率,僅將台服所有道具資料置入港服,加上早前由香港玩家提出的意見全遭無視,港玩家幾乎無參與權,合服後大部份香港玩家帳號頓變公廁,損失慘重; 反之原自稱「受害者」的台玩家,帳號資料原則上全數保留,享有大量港玩家沒有的道具,極小數不能轉移的道具亦得到官方豐厚補償,基本上無損失。

本次合服令港服的更新進度延期七週、伺服器亦遭重創而多次不穩,影響港玩家遊戲權益,而合服令港玩家帳號變公廁一事亦成事實,不小港玩家退坑表態,但官方沒有對港玩家作出任何交代與補償。

合服後,官方指因「台港」合服,特意推出《台灣玩家感謝祭》,直接引爆港玩家不滿情緒,有玩家隨即清算合服造成的不平等問題。[3]

於《跑Online官方討論版》,大部份玩家皆不接受官方合併方法,以「港跑已死」、「新台跑Online」、「港豬二等公民」、「妹仔大過主人婆」、「鵲巢鳩占」、「跑Online-好客之道版」明諷戲谷。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