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跑Online

討論頁0
10,409個條目被收錄
跑Online
Tales Runner
TR title
開發公司
RHAON
發行公司
NOWCOM
遊戲模式
網絡遊戲
遊戲類型
運動競技
遊戲人數
多人
付費模式
免費
平台
個人電腦
官方網站
香港跑Online官方網站

跑Online(又名HiYo衝天跑翻滾小子超級跑跑TalesrunnerTR),是由韓國RHAON開發,NOWCOM發行的網絡遊戲,是一種少數以跑步作題材的網絡遊戲。因為地圖多樣化和童話(Tale)風格,在韓國備受好評。此遊戲是免費的,而玩家可付費購買遊戲的收費物品。

簡介

跑Online是全球首款以跑步為競賽方式的網路遊戲,以童話故事作為背景創立各種地圖。有多位不同的角色供玩家們選擇及使用,每個角色各有不同能力,在不同場地發揮各自的用處。

玩法

遊戲的玩法分有一般、30人、接力、個人等。

  1. 一般模式(個人及團體)︰最多遊戲人數為8人,分為個人競賽和團體競賽法。以跑道為特色,以紅藍兩色代表不同團隊。個人競賽以到終點的名次決定勝負,團體競賽若有一個人第一個到達終點,他所屬的隊伍就會勝利。另外如果有人領先到達終點,會開始倒數10秒(因為網路同步和傳輸延遲問題,實際上約12秒),如果未到達終點就會TIME OVER。
  2. 30人模式︰最多遊戲人數為30人,而台灣版本則降為20人,同時容納多名玩家一同比賽。
  3. 接力模式︰接力模式有分4-6條跑道,每條跑道有三個位置,玩家可以自由選擇第A、B、C、D、E、F隊的第1、2、3棒,總共12-18個位置,但房間本身可容納14-20人,但是只有進入跑道的12-18人能進行遊戲。也可以隨機選擇團隊。台灣版由18人(參賽者)、20人(容納)、6個(跑道)分別降為12人、14人、4個。
  4. 單人模式︰單人練習,不受外人影響。
  5. 練習模式︰提供熱身地圖(包括:鐵人三項競賽、競賽、跳躍、跨欄、拼圖)及生存者地圖(包括:三大魔王、章魚、蜥暢、大白鯊)練習。
  6. 時間挑戰(TimeAttack)︰與練習模式地圖亦同,但進場需要付50-500遊戲貨幣(視付地圖難易度),例如:極速競賽需50-100TR,踩死地獄博士需要100-500TR,而且會留下前三名的紀錄,如果進入前三名會有跑馬燈顯示你在哪個地圖的哪個競賽留下紀錄。台版每個月1日會更新一次紀錄。Dr.Hell也能提供時間挑戰。
  7. 任務模式︰供玩家私自完成的任務,不受別人影響。有3種任務:新手任務、地獄入場權任務及三王任務。每次任務完成均有獎勵。

玩家們自創的玩法

  1. 拍影片:有些人會利用地圖使用Fraps、ZD Soft Game Recorder或GAMECAM擷取遊戲進程,有人就利用此來剪輯製作劇情片。
  2. 電視台:有些跑Online玩家會開電視台,報導各地跑Online的新聞。
  3. 躲貓貓:開啟地圖太容易躲的地圖讓大家不到終點盡情的玩樂,但是總是會有人到終點,所以算是不適合的玩法。
  4. 千年殺:開啟月亮與太陽1地圖的爬繩子部份,玩家比賽誰最先到上面。上面會有人放道具,而根據遊戲設定如果爬繩子時下面玩家追上上面的玩家,上面的玩家會掉下去,所以這也是最好玩的地方。
  5. 廝殺房:擁有超級室長道具的玩家開啟一個生存房(多數都是憤怒的蜥蜴叔叔),不能到終點(禁過紫色區或終點前的反彈陷阱),玩家必須經由害人得勝,通常會靈活利用踩人或無敵模式的玩家會得到勝利。如果有白目到終點也可以利用超級室長的權利將他踢除。
  6. 大風吹:由香港流傳到台灣的玩法,認為那是接力賽公平的分組方式。為大家先在Wait區,房主喊到3按隨機分組鈕,約1~2秒大家就分隊了。遊戲結束後,再重新分一次;依此類推。
  7. 爭椅子:香港的玩法,和大風吹相似,但單純作為娛樂。開啟接力賽房間,原先20人進入,房主當司令(19名玩家)。先停留在預備位置。司令喊令時玩家立刻選取一位子。沒有位子的玩家會被踢走,然後關掉一條ready行,繼續淘汰……
  8. 紅/藍:模仿香港競猜節目15/16。於30人房內房主問二選一題,如:「翻滾小子的現時臺灣版本的名字是:紅(ready)-跑online,藍(wait)-翻滾小子」,玩家需按f9移動至自己選的答案/顏色。
  9. 開口中:模仿香港遊戲節目繼續無敵獎門人。舉辦人會選到由1-100其中一個整數,不讓人知道,然後讓人猜。所有人要排成1直線(簡易極速競賽——橫)。
  10. 聊天室:有人會開房,稱「聊天室(pw:123)」或「招女友pw:520」等,進入後要與房主聊天,若要求房主按F10開始的話,房主會說:「不想聊天的請離去。」
  11. 製作卡:在遊戲中擷取影像,然後製作一張美麗的閃卡。
  12. 火車/的士/巴士:香港玩家在公園,有人會叫其他人按跟隨,之後會出現一條線,而被跟的會不停行,會運些到一些地方,現在流行一些「火車、巴士、的士交通安全公司」等由玩家組織的車隊團,蠻受歡迎的,但非常容易被遺棄……
  13. 開餐廳:香港玩家在公園的商店旁,開了一間餐廳,就會叫人做員工和光顧餐廳,十分受歡迎,有時玩家們會玩幾小時。

營運

在韓國、日本、台灣、香港、泰國和中國都先後設立伺服器,先前一些台灣玩家會連線到韓國伺服器遊玩韓版,但韓方有一段時間不歡迎海外玩家遊玩,設立了網路審查,台灣玩家如試圖連線到韓方官方網站會連線回台方官方網站,香港玩家如試圖連線到韓方官方網站會連線回港方官方網站。但目前海外連線減少,網路審查也少了。日本是最早設立海外伺服器的地點,但因為玩家過少,伺服器已經終止營運。

廣告代言人

鄧麗欣

鄧麗欣曾經是「跑Online」香港版的廣告代言人,而由鄧麗欣主唱的《Fantasy Tale》則是「跑Online」香港版的主題曲。

「苦榮」與「小苦妹」

卓韻芝的《芝See菇Bi Family》廣播劇內的主角「苦榮」與「小苦妹」,成為「跑Online」中的角色,以及「廣告代言人」。

少爺占

為近期電視廣告作配音代言,另外多次跑Online 室外活動作主持

相關事件

跑Online巴士廣告

在2009年上旬,在跑Online官方討論版有一個帖子,內容為呼籲各會員參加跑Online巴士廣告設計比賽。最後有十名會員勝出,但最終上畫的版本則為跑Online官方討論版版主天使欣欣,有會員質疑是否黑箱作業。最終於2009年5月28日,有10部九巴[1]被貼上合約為期4星期的跑Online巴士廣告。

相關圖片

相關條目

註解

  1. 該10部曾上跑Online廣告的巴士分別為HX7118HY8958JN1007JR6252JS8467KJ9021KP3357KW8561KZ379LE8602
  2. 蘋果日報:廢寢忘餐暈倒 途人報警送院 狂打機 11歲男童昏迷,2006年8月12日

外部連結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