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鄭子誠

討論頁0
10,795個條目被收錄
鄭子誠
6d0e5506c0386333541f16e2da496624
職業
無綫電視演員、
香港電台DJ
曾任
時裝設計師
英文名
Cheng Tse Sing, Tim
綽號或暱稱
子浩、完美奸人、
音樂情人、陰謀誠
性別
出生日期
1962年5月21日
國籍
加拿大
中國香港
配偶或戀人
劉倩怡
活躍時期
1995年至今
其他資料或評價
基督 這是一位基督徒,或者是一個基督教有關團體。
實力派 此人乃實力派演員,擅演多類型角色。雖未必能成為天皇巨星,卻深得部份網民由衷推崇,其魅力及感染力更勝本地當紅偶像。
Goldenjoker 這是由高登炒熱的網路紅人
Key2 部分網民認為此人(或此事物)是萬能key,為網民(指改圖惡搞高手)的創作之源。
被網民崇拜者 此人(或組織)乃網上世界的「被崇拜者」之一,深受許多網民愛戴,甚至被視之為「神級」奇人。

鄭子誠(Cheng Tse Sing, Tim),無綫電視藝員及香港電台唱片騎師。他憑「靚聲」及演繹奸角出神入化而備受網民欣賞。

簡介

鄭子誠曾當時裝設計師,至加拿大進修時開始在當地擔任唱片騎師;於1990年代中期返回香港,主持《今夜真情》。其後他成為無綫電視藝員,在長篇處境劇《真情》中的飾演反派角色李子浩一炮成名,其奸角形象自此深入民心。「子浩」亦因此成為鄭子誠的暱稱。

網民討論

鄭子誠多飾演奸角,高登仔認為他陰陰濕濕、入型入格,堪稱為「完美奸人」。除了真情中的子浩,他在《烈火雄心》中以劉海逸一角在雨中強姦梁琤的演出、殺死其助手、推其養父下山等惡行加深他反派的形象。另外近年他在《畢打自己人》飾演的周政名,又是另一個奸得出色的角色。除無綫劇集外,鄭子誠在港台《非常平等任務--按摩有罪》飾演一名企圖性侵犯印傭的無良僱主,也演得入型入格,此片更奪得美國曙光獎金獎。

即使他偶然飾演正派角色,如《搜神傳》的玉衡子,《天與地》的督察何SIR,亦會被網民認為他是「有陰謀」、「遲早變奸」,最後他就會成為該劇的「final boss」。

甚至在資訊節目《水之源》,鄭子誠不過擔任旁白,高登仔仍然硬說他懷有奸計。

網絡事跡

鄭子誠熱潮

高登仔對鄭子誠的「完美奸人」討論,於2012年10月初到達高峰。鄭子誠成為高登及雅虎香港的熱門搜尋字眼;有高登巴打更把其奸人事跡綜合成8段名為「音樂情人鄭子誠做衰野合集」的短片,上載至YouTube之上。[1]這個熱潮更為多份報章雜誌報道。

2012年10月11日,鄭子誠在自己的節目《音樂情人》中回應有關討論熱潮,指有雜誌找他訪問時才「猛然發覺」被高登會員討論。他表示多謝各會員抬舉和談論由他衍生的各種問題,亦多謝有關他奸角演出合集片段,更表示他主持節目的宗旨是「沒有陰謀,只想播歌」。有關回應獲高登會員熱烈討論,有人被他的回應弄得哭笑不得,有人認為他說沒有陰謀背後有更大陰謀而求饒或叫林祖舜小心。[2][3]

鄭子誠回應全文

最近有雜誌叫我做個訪問,我先至猛然發覺,原來最近喺某網站,出現咗一個「鄭子誠現象」,雜誌問我,究竟有咩同呢個網站,即係高登討論區呢班朋友講,我唯有同佢哋講聲多謝,多謝抬舉,亦都多謝你哋肯花時間喺我身上,談論嘅一啲問題。多謝完之後,我亦要講聲俾你哋知,我做音樂情人嘅節目,宗旨好簡單,冇陰謀,淨係想播歌!

2012年10月20日,《蘋果日報》刊登鄭子誠專訪。他認為熱潮跟現在社會政治化有關:「話我做嘅嘢背後有陰謀,我諗係源於大眾對政府嘅不滿,延伸到個人感受,對身邊嘅人唔信任。」另外他亦在訪問中大談「變奸」的歷程。[4]訪問一出再次引來網民討論。[5]

及後,鄭子誠太太劉倩怡在報章專欄中亦以「鄭子誠現象」為題撰文,對現象「會心微笑」,又認為鄭子誠「只是中了這個(陰謀處處)氛圍,成為一個代號」。[6]她又表示留意到熱潮中「討論的內容和模式有點奇怪(最好笑是其中一個帖子說鄭子誠已經六十歲了)」,提及的帖子是高登會員「阿爾克馬爾」(高登ID:334529)因計錯數而發出的「膠post」。[7]會員對鄭子誠夫婦都回應熱潮,甚至留意到「膠post」感意外。[8]「阿爾克馬爾」亦因此榮登高登2012年10月之星

惡搞畢彼特廣告

鄭子誠在宣傳其電台節目時,親身上陣將畢彼特香水廣告翻拍,再次引來高登巴打討論其陰謀所在。[9]

聲演「火腩飯潮文」

鄭子誠在成為熱潮後,於2012年11月5日接受香港電台節目《Gimme 5》訪問,並聲演「火腩飯潮文」潮文,網民十分支持,但因為此聲演在電台播放,刪去了「戇鳩鳩,生勾勾」一句,網民認為是美中不足。[10]

成為高登認可男神

2012年11月,在高登男神總選(香港區)選舉中,陰謀情人鄭子誠以黑馬姿態及300票之差僅次於馬國明,成為高登認可的男神第二位。

參見:馬國明#高登首席男神

tvb.com專訪再掀話題

2013年1月,tvb.com乘鄭子誠有份演出的《初五啟市錄》播出,為他作題為「奸人自有妙計」的專訪。[11]他在專訪首部分中除提及自己從影至今飾演奸人的橋段外,亦為自己「平反」剖白平日生活喜好,更自嘲自己在《畢打自己人》結局的舞姿。片段亦大賣網絡元素,包括以畢彼特香水廣告手法拍攝、提及「成功需苦幹」、「燦神」等,引起網民再次討論並cap圖[12][13]

爆粗演出回帶

鄭子誠曾於2008年無綫劇集《金石良緣》中飾演奸角Hugo。該劇第19集提到Hugo發現成美心(陳法拉飾)流產後,當場爆粗,並對美心狂打,言辭露骨。相關片段於2014年3月初由「對白Cap圖王」上載至Facebook後,引起網民對「陰謀誠」的聯想。[14]而鄭子誠的fans亦有在其Facebook專頁上轉載相關短片。[15]

Cap圖

改圖

參與作品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特別為網民留意的作品,並非代表鄭子誠所有有份參與的作品,當中以粗體字顯示者代表鄭子誠在劇中飾演奸角

註解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傳媒報道

Facebook群組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