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鐵甲無敵獎門人經典重現環節

討論頁0
10,850個條目被收錄

自2008年11月23日起播出的《鐵甲無敵獎門人》,加入了「經典重現」環節,而這些環節是歷屆《獎門人》遊戲節目系列曾經採用過。

主要經典環節內容

搵啖食

「搵啖食」環節,要求嘉賓用口接實從彈彈板上飛出來的食物。而節目主持負責決定擲出的食物種類,及踏下彈彈板發射食物。

運啜搶

「運啜搶」環節,節目主持要求兩位遊戲嘉賓,鬥快用口啜住浮在空中的一個乒乓球,啜得乒乓球最多的一隊為勝方。如果被選中參與環節的遊戲嘉賓是一對男女,當他們啜乒乓球失敗的話,隨時會變成接吻。[1][2][3]

接力賽

「接力賽」環節,為「轉吹夾」環節的變種,全程都在軟墊上進行:第一位遊戲嘉賓用手指按住地下,原地轉五圈,然後走向第二位遊戲嘉賓做「踩住上」;跟住第二位遊戲嘉賓原地轉五圈,然後走向第三位遊戲嘉賓做「呼拉圈」五下。跟著第三位遊戲嘉賓原地轉五圈,然後走向多位遊戲嘉賓玩「大長碌」:眾嘉賓滾動身體越過起伏的軟墊,壓破汽球便完成。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環節者便是勝方。

開口中

「開口中」環節,遊戲嘉賓要說出1至100之間的數字,之後下一位遊戲嘉賓說數字時,範圍會隨著上一位遊戲嘉賓說過的數字而收窄。直到最後,如果有遊戲嘉賓說中預先設定的數字時,汽球就會爆,代表輸方;如果有遊戲嘉賓最後說不中預先設定的數字,則代表勝方,但下一位說出數字的遊戲嘉賓則是輸方。而輸方需要擲骰子,若擲不中自選的點數,便要受其他遊戲嘉賓擲忌廉懲罰。

這個環節共分4至5回,首兩回是說中號碼的輸家,被其他遊戲嘉賓擲忌廉。第三至第五回,則各有規定:當中有一人猜中號碼,所屬的男方或女方組別要受擲忌廉懲罰;或有一人猜中號碼後,整隊遊戲嘉賓便要受擲忌廉懲罰。為安全起見,所有遊戲嘉賓均要換上連身工作服及拖鞋。

其他經典環節內容

排排坐

「排排坐」環節,由一間連鎖壽司店贊助,故提供了一些即場製作的壽司,不過是沾上了日式芥辣(山葵茸)。遊戲嘉賓分成兩組,每組以猜枚形式比大小,開頭第一句是:「辣辣壽司邊個食呀…」。猜輸的一組個別嘉賓或整組嘉賓,需要吃下沾上日式芥辣的壽司,以便露出嚐辣後的洋相,例如流眼淚、咳嗽、甚至吐出辣壽司等。[1]

Boom Cha Cha

「Boom Cha Cha」環節,首先由一對專業拉丁舞者,示範跳查查舞(Cha Cha)一些指定動作,然後要求遊戲嘉賓模仿舞姿。由於部分遊戲嘉賓不懂跳舞,往往會大出洋相。

此外,環節的另一部分,播出了一些歌手的音樂錄像(MV)片段,或者由舞蹈員跳一段舞,然後要求遊戲嘉賓模仿這些動作。這個部分要求難度不高,並富有娛樂性。

夾死你

「夾死你」環節,要求兩位遊戲嘉賓,抽出要用作夾取食物的身體部位名字(包括臉部、上身、四肢等),一同夾穩從多士爐上彈出的食物、例如麵包、火腿等。[4]

估歌仔

「估歌仔」環節,是找來一些不懂中文的外國人,聽中文歌並嘗試唱出來。遊戲嘉賓需要從他們唱出的空耳歌曲中,鬥快猜出所唱的歌曲名字。

私人醒

「私人醒」環節,遊戲嘉賓分成兩個或以上組別,以「唔係呀嘛,咁鬼易……」為開頭語句,然後說出如生活常用的用語之類的答案,再說出下一遊戲組別的嘉賓作接力。如果有嘉賓不能接下去,或者是喊錯對方的人名時,輸方就會被敲打。

傳口

「傳口」環節,是一個記憶傳話遊戲。主持人首先向首位遊戲嘉賓,用急口令形式說出一大堆內容,然後首位遊戲嘉賓將主持人的傳話內容,傳達給另一遊戲嘉賓,如此類推。在傳到最後一位遊戲嘉賓後,他要向主持人說出原本的內容。由於主持人的傳話內容比較複雜,因而出現「以訛傳訛」的情況,最後被傳出的內容會和主持人所說的有很大的分別。

石春路

「石春路」環節,遊戲嘉賓要先走過一段卵石型腳底按摩板,中途要行經平衡木、樓梯、斜道及跳彈床三次。走完後要一口氣飲盡一瓶汽水,然後用分貝計量度打嗝時的聲量,聲量最大者為勝方。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