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關心妍

討論頁3
10,397個條目被收錄
關心妍
Jade Kwan
關心妍接受歌迷短聚時的相片(2003年)
職業
歌手
原名
關惠文
英文名
Jade Kwan
綽號或暱稱
家姐家姐妍關小姐
關家姐、家姐殺手
性別
出生日期
1979年7月31日
教育程度
大學程度
國籍
加拿大
配偶或戀人
楊長智
活躍時期
1999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主要作品
  • 散文集《迷失與尋回》(2007年)
個人網誌
其他資料或評價
20081212185123582 此人乃實力派歌手,擅唱多類型歌曲,深得fans推崇。
作家 此人是一位作家,曾出版一本或以上文字著作。
女神 此人已被部份網民視為「女神」。她正標示著某類網民的審美趨向、價值觀或情感。
基督 這是一位基督徒,或者是一個基督教有關團體。
Rrpp 部分網民認為此人是真心膠,如假包換。
BLOG 此人擁有屬於自己的網誌
Android 此人懷疑是「人造人」,整張臉孔以至全身的零件也可能曾被改造。

關心妍Jade Kwan,1979年7月31日—),原名關惠文,香港女歌手,曾是博美唱片公司(BMA)旗下女歌手之一,合約長達十年,不知是否被雪藏而導致知名度和她同時間出道的容祖兒相比並不高。現已轉投 星娛樂(環宇)有限公司[1]。她在2009年10月,與相識多年,被傳媒稱為「金融才俊」的楊長智先生結婚。

相關事件

家姐被炒潮文事件

主條目:家姐被炒潮文

由2004年11月起,關心妍懷疑被網民挪用其名字,成為香港網絡社群界其中一篇最有名的潮文——《家姐被炒潮文》中的主角。她亦是香港網民惡搞文化的受影響者之一。

在2006年高登騷擾外國論壇事件中,有高登網民更將關心妍稱作「香港麥當娜」(HK Madonna)。

事件簡介

家姐被炒潮文》(原名《關心妍搞到我家姐無左份工》)的惡搞文章,約於2004年11月開始在網上散播,內容大致上是某人指責關心妍耍大牌,留難其在名牌時裝店工作的姐姐,最終令她被解僱。儘管關心妍早已否認此事,但此文章仍不斷在網上回帶

例如在高登討論區,最先張貼這文章是一個叫「on9仔」的會員,後來經過不斷回帶,這文章直至2007年仍是高登的玩物。高登人多從欺騙網友觀看這潮文之中獲得快感,因而將文章改頭換面,或在潮文之前寫一些其他的事,再接駁至潮文,以達到愚弄別人的目的。

為求吸引最多的會員入內觀賞潮文,總會在post題目上大費心思。例如利用高登人喜看圖的心理而將題目名為「我家姐比人累死(有圖)」等。及後發現高登人已對「家姐」一詞有所警惕,便把題目改成風馬牛不相及的名字(例:「唉…今日好唔開心…」,以博取高登人誤入潮文陷阱的機會,並以此為榮,實屬膠力不足的行為。

例子

關心妍否認及澄清

Jadedenied
關心妍於2004年12月否認事件。(《太陽報》圖片)
KirklimKirklim增加

儘管關心妍早在2004年12月透過傳媒否認事件,但仍不能阻止網民的惡搞潮文散播。

高登以外的情況

此事更影響到其他新聞組,出現了潮文創作漫畫,如家姐傳說 (漫畫版)三屋粥版網友的作品。

另外,「關心妍國際歌迷會」在2007年8月初發出聲明,譴責發放關心妍潮文的網民。[2]關心妍本人亦於其網誌發表文章抒發在多年內被攻擊的感受。[3]

2008年1月,關心妍在其個人網誌,發表《謠言止於智者》的文章,謂她不介意這些謠言,並希望發放謠言的人,改放多一點時間,留意身邊需要關心的人。[4]

競選高登每月之星

由於家姐被炒潮文歷久不衰,關心妍更於2008年3月電台節目中開腔,表示每當她有新唱片推出,加以宣傳之際時,必有人重提此事,於不同渠道不斷被轉貼並發揚光大。故此關心妍被四次提名參選每月之星,最終憑2009年《勁歌金曲》強搶獎座事件奪得2009年1月之星。

關心妍強搶獎座事件

在2009年1月3日播出的《2008年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主持關菊英宣佈自己獲得傑出表現金獎後,其他歌手向關菊英拍掌,期間關心妍突然由座位中走下來向關菊英擁抱,並從其手中奪走獎座,令在場的主持一頭霧水。關心妍經過他們提醒後,才發覺自己做了「真心膠」,結果只好掩面狂笑,並一臉尷尬地走回座位。 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而關心妍再次被一眾網民恥笑。事後關心妍於其網誌中致歉。[5]

曾代言的商號倒閉

在2008年金融海嘯下,關心妍曾代言的多間商號倒閉。在2008年10月17日,連鎖電器店「泰林」被申請清盤;而關心妍曾經在2003年至2004年期間,曾任泰林的代言人。

2009年3月6日,連鎖美容瘦身中心The Spa(或稱「Spa瘦身坊」)突然倒閉。有報章重提關心妍,於2003年至2005年期間,曾任該美容瘦身中心的代言人[6]。現時關心妍為「現代美容集團」的代言人之一。

宣佈正式結婚

2009年7月25日《星島日報》報道,指關心妍已與唱片公司結束10年歌手合約,坊間傳出她將會退出樂壇,與她的男友楊長智(Alfred)結婚。[7]

2009年8月1日出版的《明報周刊》,報道關心妍宣佈將下嫁給楊長智。她向傳媒開心地表示終於嫁得出。[8]另外當日關心妍與歌迷會成員舉行派對,補祝她婚前最後一個生日。當歌迷得悉她結婚消息後,均為她感高興。當她入場時,歌迷由原定唱生日歌改為唱結婚進行曲,連生日蛋糕上的 Jade字樣,也即時改成「準楊太」。[9]

關心妍結婚消息傳出後,令一眾將她視作女神高登會員大感傷心。[10]

網民婚禮爆料

在2009年10月關心妍婚禮後,一位名叫「諸事仔」的網民在she.com中聲稱[11],說他參加完Jade個婚禮後「頂佢唔順」。他除了狂罵Jade愛出位及「晒命」扮上等人外,又說她謊話連篇,前往峇里觀禮的女家親友並非Jade所指的一百人,而是只有三十人而已。「諸事仔」並認為,十分替認識了廿年的新郎哥楊長智「唔抵」。故其他網民認為「諸事仔」是新郎哥的兄弟團之一。

此事其後於623期《東方新地》上報[12]

宣布退出樂壇頒獎禮

2013年1月20日,關心妍在新浪微博中留言,指出對《失戀哲理》歌曲不能在香港電台中文十大金曲中獲獎感到失望,並宣布往後不再參與樂壇頒獎禮。[13][14]

3月下旬,關心妍自打嘴巴,宣佈終止退出,續約唱片公司。她推說老闆太有誠意,其丈夫也同意推無可推。[15]

歌迷會討論區

關心妍國際歌迷會的官方討論區─《心妍論壇》(forum.jadekwan.net),於2002年至2009年期間活躍。而歌迷會內主要核心成員,多是攝影族出身,故提供了一些關心妍出席活動的圖片。討論區採取嚴格的管理方式,限制非歌迷會成員的網民,獲得與關心妍有關的影音圖片等檔案,亦禁止對關心妍的媒體報導作出評論。

註解

  1. 明報:關心妍法國蜜月智退騙子,2010年6月26日。(轉載《明報周刊》報導)
  2. 關心妍國際歌迷會聲明:有關某人於網上發放關於心妍的宣傳消息,2007年8月4日。
  3. 《無奈~!!!!!!!!!!!!!》,關心妍網誌《玉石小品集》(Yahoo! BLOG),2007年8月15日。
  4. 《謠言止於智者》,關心妍網誌《玉石小品集》(Yahoo! BLOG),2008年1月11日。
  5. 2009 第一瘀事,關心妍網誌《玉石小品集》(Yahoo! BLOG),2009年1月4日。
  6. 蘋果日報:關心妍代言TheSpa倒閉 欠80員工百萬 購美容券顧客更無奈,2009年3月7日。
  7. 星島日報:關心妍預習闊太生活,2009年7月25日。
  8. 明報:關心妍:終嫁得出 10月峇里嫁金融才俊,2009年8月2日。
  9. 蘋果日報:Fans肚兜贈準楊太,2009年8月2日。
  10. 高登討論區:(關心撚)家姐妍威尼斯爆喜訊下嫁西裝友,2009年8月1日。
  11. she.com:料爆 -- 忍到火滾
  12. 《東方新地》623期:疑兄弟網上爆 關心妍婚禮騷惡頂
  13. 關心妍:我不嬲都唔後悔!,2013年3月2日。
  14. 太陽報:關心妍捧蛋慶過辣雞,2013年1月22日。
  15. 蘋果日報:Jade唔做師奶再續約,2013年03月23日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關心妍相關網站/討論區

網民討論

前任
改圖組
高登每月之星
2009年1月
後任
腦魔二世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