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陳法拉

討論頁0
10,586個條目被收錄
陳法拉
職業
藝人
曾任
無綫電視藝員
其他名字
ファーラ(日文)
英文名
FaLa Chen
綽號或暱稱
FaLa、法拉、46[1]、花拉、「啞女」[2]東去立、法拉女神、花菇、姣婆拉[3]、太子妃、[4]跑車、陳法垃圾
性別
出生日期
1982年2月24日
教育程度
艾文理大學學士
國籍
美國
關係密切者
薛世恆 (前度)
對立者
諸葛梓岐(妯娌)、張惠雅胡杏兒陳敏之吳鎮宇張智霖
活躍時期
2005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榮譽
個人網誌
其他資料或評價
女神 此人已被部份網民視為「女神」。她正標示著某類網民的審美趨向、價值觀或情感。
脫 此人已成為部分網民的性幻想對象,就算再多穿衣服,包得像黃金聖衣般毫無破綻,此人還是會在部分網民腦內,被脫得片甲不留。
Cice 此人是﹝或曾經是﹞一位行內認可的專業模特

陳法拉(1982年2月24日-),香港藝人。祖籍中國浙江,生於四川。

簡介

陳法拉是2005年國際華裔小姐亞軍佳麗,加入無綫電視成為藝員後,在2007年4月播放的劇集《溏心風暴》為演員之一。曾於2007年、2010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榮獲「最佳女配角」殊榮。

陳法拉的男友是Neway集團大公子薛世恆,而Neway集團二公子薛嘉麟的妻子諸葛梓岐與她甚為不和,曾公開譏諷她的「婚訊」。

2011年,陳法拉在香港高登首屆「網絡紅人選舉」中獲得「最受歡迎網絡女神獎」。[5]

陳法拉已於2013年離開無綫,並於當年第十屆華鼎獎頒獎典禮中榮獲「中國視后」。

網絡討論

成為一代女神

由於陳法拉在電視劇集的性感演出,成為高登新一代女神,亦是不少高登男會員JJ的對象。

溏心風暴

在《溏心風暴》中,陳法拉飾演的唐至欣,每集也請觀眾大吃冰淇淋,如著緊身衣、熱褲、彎腰等。她不論樣貌與身材,都像在告訴觀眾她是一隻上等,令一眾收看溏心風暴的高登人,對電視機前的法拉產生性幻想。更有高登人因此而精神分裂,聲稱「幻想自己與法拉交換身體」。

不少網民發文聲稱每集《溏心風暴》播映期間,也預先脫下褲子等候J法拉。陳法拉的出現,改變了不少高登人JJ的習慣,由「數日一J」演變成「日打數J」。有會員更因而「一打成名」,成功登上雜誌。

舞動全城

至2007年9月,陳法拉有份參演的劇集《舞動全城》播出後,網民對她的興趣仍未減退。部分高登網民更大作惡搞文章,聲稱要吃她的糞便,十分噁心。[6]

有營煮婦

在2009年9月30日播出的第18集《有營煮婦》,陳法拉更衣時現出胸圍,引起網民討論。有高登會員指出,內衣品牌商「葆露絲」為該劇的贊助商之一,故陳法拉現出胸圍的情節,實為軟性宣傳該品牌的內衣產品,引起高登會員打J[7]

TVB「御用脫星」

從《溏心風暴》到2010年,陳法拉幾乎每部劇都有脫衣戲,四年間引得一眾毒男齊齊打J,繼宣萱被封為「御用人質」後,她亦被封「御用脫星」。[8]其後,自陳法拉泊到Neway大少的碼頭,這類戲都由其他新晉女演員代勞,如陳茵媺沈卓盈等。

成為高登認可女神

2012年10月初,有人在高登討論區發起第一屆高登女神總選(香港區),一連十多天讓巴打提名及票選心目中的女神。而投票結果顯示,陳法拉以僅僅超越2,000分排在第七位。

參見:謝安琪#首席高登女神

演技

自陳法拉減少性感演出後,網民始對她的演技作出評價,尤其因《潛行狙擊》大熱而被報刊捧為2011年視后熱門人選,網民普遍認為其演技異常幼嫩,[9]甚至指她不值拿兩個女配角獎和角逐視后,[10]反被捧為金草莓視后。[11]

2013年,在大熱劇集《衝上雲霄II》的演技再度慘被群起攻擊。

多次與藝人傳不和

陳法拉外貌雖好,卻多次與男女藝人有不和傳聞,相當惹火,藝人跟她合作未必是一件美事。

不過多宗不和事件都為眾人否認。

其他相關事件

電郵地址被盜用

張衛健微博戶口被黑客入侵後,陳法拉表示自己的電郵地址亦曾被人盜用。

陳法拉之亂

在2007年劇集《溏心風暴》,陳法拉的演出極受注目,在各大討論區新聞組均出現大量有關陳法拉的post,更有娛樂雜誌報道高登巴打以她作打J對象一事,令部份高登會員成功見報

陳法拉洗票之亂

2010年10月,有大陸網站發起網上投票,香港的「法拉狂迷」從高登得知後,紛紛到該網站洗票,更有人編寫自動洗票網頁,引起一場風波。

參與劇集

以下只列出網典有條目或有特別代表性的劇集,並非代表陳法拉所有有份擔綱演出的作品: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報章

網站

相簿連結

高登網民討論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