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陳肇麒

討論頁0
10,906個條目被收錄
陳肇麒
HKG Chan 7
全名
陳肇麒
綽號
陳七、C7、中指麒、陳韋拿、Villa Chan
性別
出生日期
1985年7月14日
出生地點
香港
身高
187cm
國籍
中國香港
運動範疇
足球
司職位置
前鋒
球衣編號
7
個人榮耀
最近五隊效力球隊
年份 球隊
2003-04年 流浪(借予傑志)
2004-08年 傑志
2008-12年 南華
2012-13年 廣東日之泉
2013年- 南華
相關的網上事件
年份 事件
2009年 香港足球隊勝出球賽奪得金牌
2012年 爆房出事
用戶評價
食女 此人異性緣濃厚,與眾多女性結緣,為一眾網民的羨慕對象

陳肇麒,香港足球運動員,號稱「香港華人第一中鋒」,亦可出任右翼,已超越歐偉倫成為香港足球代表隊歷史上入球最多球員。現時效力香港足球甲級聯賽足球會南華,在球會與香港隊的球衣號碼均是7號,因而被暱稱為「陳七」。另外因其姓陳為「C」字頭,又被稱為C7,更經常被與同是C字頭及身穿七號球衣的國際球星C.朗拿度相比較。

溝女及爆房

陳七身邊女伴如車輪轉,常常被網民談論,不過最為注目是他與TVB女藝人李綺雯的一段情。[1]

時序 女伴 維繫時間 性質
1Marie Wan7年初戀情人
2李綺雯半年娛圈女友,TVB女藝人
3Natalie Ng1年多自殘女友
4劉雅婷Toby1年地下女友,組合MVG成員
5模媽Mia不詳反目炮友
6Emily Cheung不詳𡃁模、洩慾工具

有網民認為陳七的溝女史,和他的運動員身份無關。亦有網民指稱其他人的非議,只是出於對陳七酸葡萄的心態。不過最後陳七拖Emily往維多利亞時鐘酒店爆房事發,就被網民恥笑為「陳維記」、「Victoria Chan」。[2]

2009年事件

熱刺跟操

2009年11月,英超勁旅熱刺與本地甲組班霸南華公佈,兩隊結盟成為「伙伴球會」。兩間球會表示除將會加強教練交流及商業經營等不同範疇的合作外,還安排作為南華港隊首席前鋒的陳肇麒,於12月隨熱刺跟操 10日。[3]

在消息傳出之初,網民普遍的態度都是觀望,有些更發出恥笑之聲。他們害怕陳肇麒的體能跟不上,失禮香港[4]但隨著陳肇麒正式開操,很多網民的反應都由觀望轉為支持。[5]

東亞英雄

2009年12月12日,在東亞運動會足球決賽,對日本國家足球隊一戰中,港足為了爭奪冠軍,將在英超熱刺隊試訓的陳肇麒緊急召回,賽事期間日本一度領先,觀眾爭呼要陳肇麒出場,陳肇麒在下半場替補上場並兩分鐘頭鎚頂入關鍵的扳平球,令香港隊得以在十二碼大戰中擊敗日本隊取得首個東亞運動會足球比賽金牌。[6]

陳肇麒坐頭等機艙趕回港建功一事,被傳媒與《足球小將》內的葵新伍相提並論。[7]事後高登討論區立即出現「熱刺簽陳七潮文」。[8]

陳肇麒其後人氣爆燈,2009年12月由雅虎香港舉行的「 Yahoo!搜尋人氣大獎 2009」頒獎禮,臨時加了一個「搜尋人氣大獎球會」給他和其所屬球會南華;而無綫電視亦邀請他參演2010年1月舉行的《慈善星輝仁濟夜》,希望他開金口唱歌籌款。

與李綺雯拍拖

2009年中,Facebook中流出藝人李綺雯與陳肇麒的親密照。11月28日,香港兩大中文報章《東方日報》與《蘋果日報》,均以C1版娛樂頭條報導與無綫電視藝人李綺雯結伴同遊澳門的新聞,並刊出多張二人親密照片,揭露兩人已交往半年,成為球圈熱話。報導更將陳肇麒與李綺雯拍拖一事與洛杉磯銀河球員碧咸和其妻維多莉亞、車路士球員艾殊利高爾(Ashley Cole)和英國歌手雪露(Cheryl Tweedy)及熱刺前球員列納(Jamie Redknapp)和英國歌手露迪(Louise Nurding)的戀情相提並論,令陳肇麒升呢與國際球星看齊。[9][10]

但其後發展峰迴路轉,前後不足一週,李綺雯卻表示兩人已經分手。有消息指原來陳肇麒瞞着李綺雯翻撻舊女友Natalie,一腳踏兩船,直至親密相片流出,謊言爆破,為保事業,二人馬上表示已分手。據聞Natalie為搶回陳肇麒,不時出招傳示愛短訊,更要求與李綺雯見面,聲言:「要睇下你(陳肇麒)女朋友係咪真係咁好。」之後更將自殘照片傳給陳肇麒,又於網誌寫下遺書,更以自殺要脅二人,威嚇會以傳媒中傷身為公眾人物的二人。[11]陳肇麒曾表示假意與李分手討好Natalie,以穩定Natalie的情緒,沒想到陳肇麒最終與Natalie愛火重燃,重掌正印之位的Natalie立即辭工,全職看管男友,多次高調出相入對出現公開場合癡纏,強迫陳肇麒確立其女友地位,更接受雜誌訪問。[12]有指Natalie迫令陳肇麒把與李的啜嘴合照刪走,還把facebook的賬戶刪除,又令陳肇麒不得與認識李綺雯的球圈中人聯絡,以杜絕陳肇麒與李綺雯復合,令陳肇麒成為隊友間笑柄。[13]

陳肇麒、李綺雯二人雖未有就Natalie以自殺要脅一事正面回應,但李綺雯曾在網誌借表達反對facebook自殺群組,以惜命為題表示曾經遇上了以死相脅的第三者而離開[14],李綺雯曾被目睹偷偷落淚[15]事件發生以後李綺雯在網誌發表文章,將整件事歸疚自己且感謝別人支持,表示會以笑面對工作,專心事業[16]對於被評為負心人的陳肇麒仍處處維護,表示大家拍拖時均對感情認真,形容大家分手後不是敵人,同時覺得男方有他的難處,強調陳肇麒不是花心,對方不是圈中人,希望傳媒不要騷擾他。[17]對於陳肇麒與Natalie高調拍拖則表示沒有感覺,而對於被Natalie指控種種則表示不作回應,強顏歡笑堅稱自己生活愉快,更稱感情結束仍留有道義,故此不會讓罵戰發生。雖然李綺雯表現大方堅強,努力淡化情傷,但已無可避免成為這段三角關係的大輸家。

陳肇麒因此事而聲名大躁,本屬體育版的他頓時成為娛樂版常客,比藝人過之而無不及,更令其有份參與的東亞運足球的新聞大受關注。

相片來源眾說紛紜,有人懷疑是有讀者賣料到傳媒,有人懷疑網友於討論區發放,有人懷疑李綺雯發放以做新聞,有人懷疑Natalie發放以奪回舊情人,有人懷疑陳肇麒所屬經理人公司,致力將足球娛樂化,球員明星化的BMA發放,製造新聞力捧陳肇麒成球星。[18][19]

網民意見方面,高登網民多以男性角度討論此事件,有網民假設置身其中,大家會選李綺雯還是Natalie[20],及質疑陳肇麒是否一腳踏兩船[21]。而親子王國的網民則多以女性角度批判此事,她們力斥陳肇麒貌醜,李綺雯和他在一起只是「一朵鮮花插落督牛屎」。[22]

被林狗冒犯

2009年12月,林海峰(林狗)在商台節目《維園阿伯》中,以「本地波笑呵呵」為題,公開寸爆陳肇麒。[23]他指陳七早前到熱刺練習只是「試瞓」,即嘗試瞓覺,又稱他打機的時間分分鐘多過踢足球,完全抹煞陳七的努力,即時引起激烈迴響,有網民更促林狗公開道歉。[24]

以下一段對林狗的指責被廣泛轉載:[25]

林海鋒,過往你點講野,我唔怪你,但陳肇琪真係過去熱刺係用心學習,唔係訓覺打機呀,人地用心練習,為香港奪金不惜放棄試腳機會,呢種情操,你識唔識,我係明話你呀,咁又點,人地後生仔追女仔拍拖,有咩問題,你咪又係搞大咗彭羚個肚,而令我地冇得再聽彭羚唱歌,林狗!仲有,人地日本隊響藍球唔係練波呀,係輕鬆拉拉筋,唔去足球場練,只係貪方便,呢個連人家的教練都係咁講,唔係足總唔安排呀.....白痴!!!! 點解你地 d傳媒人,淨係識踩香足球,你有諗頭嘅,踩埋黃金寶、踩埋趙詠賢、踩埋李麗珊啦....林狗,抵你一世做商台的狗。

更有網民在Facebook成立了「聲討林狗﹗﹗竟在商台聲音專欄侮辱陳7同香港足球﹗」的群組。[26]此事事後更被推到上報[27]

2010年事件

自比韋拿

2010年陳肇麒在一次訪問中,在比較西班牙的韋拿和德國的高路斯射術時,他竟對記者說出一句:「韋拿踢法似我」。[28]網民認為他此言自比國際球星,大言不慚。[29]自此「陳韋拿」、「Villa Chan」等花名應運而生。[30]

2014年他在一個訪問中否認講過有關說話,不過他叮囑記者不要澄清,否則他又被人指責。記者細查下亦發現原有報導的確沒有「腳法似我」這句直接引述。[31]

2011年事件

戒煙大使

2011年,陳肇麒擔任戒煙大使拍攝廣告,勸人戒煙;但他卻常常在公開場合被拍攝到抽煙,令南華顏面盡失,最後成為解約的導火線。

不過有網民指出,其實外國球星也不乏因抽煙而被攝進鏡頭,主要是陳七「交不到功課」,才會最終被南華炒魷。[32]

2012年事件

爆房出事

2012年5月,陳肇麒被攝得背著當時的正印𡃁模女友劉雅婷(Toby)拖長髮女到天后維多利亞時鐘酒店開房。事件曝光後辣㷫南華班主羅傑承,原本陳七有份參選香港足球總會「2011/2012香港足球明星選舉」,但南華向足總申請陳七退選。香港足總在官網公佈陳七退選消息,並說:「本會得悉後已批准有關申請及尊重南華足球隊的決定,故已將陳肇麒先生從網上投票及投票表格中移除。」

另外因陳七懶理羅傑承鬧爆繼續煲煙,羅傑承在facebook明言有意放棄他:「後生仔做錯嘢時常有,但最緊要知錯同識得改過,如果講極都唔改過,呢種人真係要放棄。」[33]

網民主要是恥笑如果陳七不能繼續踢足球,他可以以什麼維生。[34]

5月23日晚,羅傑承於網誌上宣佈,正式與26歲的陳肇麒解除合約,並提到:「今天公佈一個消息,球會決定與陳肇麒解除合約,在日內將處理相關文件。在此感謝陳肇麒在南華期間對球會的貢獻與付出,希望他日後再闖高峯。」[35]而基本上大部分留言都說陳七抵炒。

網上出現了一些恥笑陳七的改圖

2014年事件

再度偷食出事

陳肇麒在2012年5月離開南華後,加入中甲球隊廣東日之泉,收心養性了一段時間,至2014年1月回歸南華,2014年6月更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向o靚模女友、MVG成員劉雅婷(Toby)求婚,有意於2015年「拉埋天窗」。可是他死性不改,在2014年12中旬,又趁未婚妻Toby離港出埠,跟一名紅唇熟女到數碼港看電影後直踩九龍塘,被記者攝下「偷食」照。

陳肇麒在facebook回應此事:「係呀你由數碼港跟到我去九龍塘係咪覺得好叻呀?咁點解我唔入埋去嘅?(狗仔以為見佢唔到咪遊下車河俾啲嘢佢做,俾啲佢想影嘅地方佢影囉!)點解你唔跟埋到尾呀?影埋寫埋我係自己返自己屋企呀嘛!!!」[36]

註解

  1. 高登討論區:[香港食家]回顧陳肇麒的食女生涯
  2. 高登討論區:【突發】Villa Chan 正式改名做 Victoria Chan!
  3. 蘋果日報:陳肇麒去熱刺學嘢,2009年11月04日
  4. 高登討論區:南華安排陳肇麒到熱刺試腳...外國一定會好驚訝,翼唔翼,鋒唔鋒,淨係識掟手榴彈,無速度無技術,呢d四不像點訓練出黎
  5. 高登討論區:陳肇麒終於穿起熱刺波衫!( 非合成 )...加油呀c7
  6. 明報:時事點對點﹕港足爭氣 東亞運奪冠,2009年12月14日
  7. 明報:陳肇麒扳平打強心針 雷霆救兵英國急返港...日本漫畫《足球小將》之一主角葵新伍為了替日本披甲,放棄在意甲勁旅國際米蘭的試腳機會,想不到這傳奇情節竟在昨晚的東亞運足球賽實現,2009年12月13日
  8. 高登討論區:熱刺正式簽下「香港碧咸」陳肇麒
  9. 東方日報:李綺雯陳肇麒攬啜照外洩,2009年11月28日
  10. 蘋果日報:南華行大運,2009年11月29日
  11. 陳七 女友 陰招 奪愛(已刪除)
  12. [1]
  13. [2]
  14. 李綺雯-Blog-tvb.com:惜命(已刪除,以Wayback Machine 取得內容)
  15. 南華中鋒呃打友誼波 李綺雯中招爆喊
  16. 李綺雯-Blog-tvb.com:謝謝(原文已刪)
  17. 星島日報:鄭嘉穎:好想結婚,2009年12月2日
  18. Blogspot:1666
  19. 疑似tvb Uwants:李綺雯 facebxxk情慾照流出
  20. 高登討論區:你係陳肇麒 你簡李綺雯定Natalie?
  21. 高登討論區:其實陳肇麒係咪一腳踏兩腳?
  22. 親子王國:陳七女友陰招奪愛
  23. 811903.com: 本地波笑呵呵
  24. 球迷大聯盟GoalGoalGoal.com:本地波笑呵呵???...一人一個post,要佢出來 say個 Sorry!!
  25. 高登討論區:令人氣憤既一篇文 ( by 忽然球迷)...呢條友講得好
  26. Facebook群組:聲討林狗﹗﹗竟在商台聲音專欄侮辱陳7同香港足球﹗
  27. 蘋果日報:林狗勁寸陳七,2009年12月16日
  28. 蘋果日報:陳七:韋拿踢法似我!,2010年7月7日
  29. 香港討論區:陳七:韋拿踢法似我!
  30. 香港討論區:陳韋拿反地心吸力猛虎式倒掛!
  31. 壹週刊1246期:七戒 陳肇麒,2014年01月23日
  32. 高登討論區:雪中送炭 陳七冇罪 食煙溝女盡現男人魅有咩問題?
  33. 蘋果日報:退選足球明星 爆房陳七隨時被炒,2012年5月16日
  34. 高登討論區:羅生話要放棄陳七, 咁陳七唔踢波仲可以做D咩
  35. 足主的話:南華與陳肇麒解約,2012-05-23 23:22
  36. 蘋果日報:【浪漫九龍塘】陳七話早知被跟 去九龍塘只為俾傳媒交差,2014年12月16日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基本資料

報章報導

網上討論

Facebook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