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香港海洋公園

討論頁0
10,699個條目被收錄
香港海洋公園
Ocean Park Hong Kong
Ocean park
公司類型
主題公園
成立日期
1977年1月10日
公司位於
黃竹坑
重要人物
盛智文
業務類型
娛樂

香港海洋公園Ocean Park Hong Kong),暱稱「海水公園」、「海馬公園」,是香港一個以海洋為題的休閒娛樂公園,位於香港南區黃竹坑,佔地超過87萬平方米,在1977年1月10日開幕。

香港海洋公園和香港迪士尼樂園是競爭對手。後者在2005年開幕時,網民均認為海洋公園將難免會被淘汰。但由於後者經營不善,與及海洋公園的掌舵人盛智文奇招百出,香港海洋公園的業績反而不落反上。

香港海洋公園為大陸自由行熱門到訪景點,因此很多大陸人的奇言怪行,都是發生在那裡而被轉載至網上。

十月全城哈囉喂

2000年開始,香港海洋公園以慶祝萬聖節為主題,每年度舉行「十月全城哈囉喂」。由於每年宣傳均有新意,均為網民所討論。而香港迪士尼樂園本來拒絕怪力亂神及與宗教有關的主題,但隨後亦被逼跟風,舉行與萬聖節有關的慶祝活動。

招魂飯局

2007年,海洋公園於當年宣傳「十月全城哈囉喂」的節目《搵鬼訊》中,模仿《志雲飯局》的模式,製作出「招魂飯局」,深受網民的歡迎。

2009年:司徒法正當代言人

2009年的「十月全城哈囉喂」,以「百年香港鬼一晚撞晒」為主題,更邀請到當時紅透網路的玄學家司徒法正師傅為代言人,又再一次贏取網民的注目。[1]

2010十週年:哈囉喂女王

2010年海洋公園哈囉喂十週年,以哈囉喂女王復活地獄狂歡為主題,有擅演鬼片的金像影后羅蘭參演,大受網民所歡迎。[2]另外扮演哈囉喂女王的韓國女星Enjel及其整容新聞更廣為網民所留意。[3][4]

不過有網民指責這個MV部分旋律抄襲自Ke$ha的《Take It Off》。[5]

2011年:哈囉喂共和國

高登網民我真的憤怒鳥把相關廣告與古巨基的《爆了》作crossover創作。

2012年:聖羅蘭再現

海洋公園於2012年「十月全城哈囉喂」邀請羅蘭黃偉文(Wyman)參與演出,其中羅蘭以「聖羅蘭」身份登場,其造型與已故時裝設計師聖羅蘭相似,引起網民關注。

基督徒藝人高皓正認為此廣告鼓吹冥婚,在網上呼籲道﹕「我公開向香港海洋公園建議停止鼓吹冥婚(與死人結婚)及鬼上身,其意識極度不健康,無論是為商業、娛樂或開玩笑,都與海洋公園一直形象不乎,亦鼓勵人不要接觸此等行為,或參與海洋公園此其間的活動!同意請轉發。」

此訊息有八百多人轉發,當中有教徒,也有不少人指高皓正太敏感,但也有不少人支持高皓正。

另外,海洋公園趁著當時的《Gangnam Style》熱潮,製作了仿傚猛鬼版MV。上載至YouTube後引來300,000人次點擊。

其他網上有關事件

吊車墮山傳聞

自七十年代開始,已有傳聞海洋公園的吊車曾發生意外,掉在山崖,車箱內無一人生還。傳聞繪形繒聲,更說海洋公園使了很多手段令到當時報章不作報導。直至網路時代來臨,此傳聞仍沒休止的跡像,但卻提出不出任何證據證明真有其事。[6]

反之,昂坪360卻是真真正正的發生過吊車墮下的意外。

安安佳佳人扮潮文

安安及佳佳為香港海洋公園飼養的熊貓,很多網民表示,看到的安安佳佳經常一動也不動,懷疑牠們根本是人扮,結果這種疑問演變為潮文

海狼咬死中華鱘

在2008年6月23日,香港海洋公園鯊魚館內,由中央政府送給香港的五條中華鱘,其中一條被海狼咬死。[7]由於當時盛傳2008年北京奧運的吉祥物:五隻福娃,代表了中國的五次嚴重災難事故。而應驗了四次災難以後,只餘下一個頭上有中華鱘的藍色福娃。因此海狼咬死中華鱘事件,被認為應了最後的一劫。[8]

奴役海豚

2012年8月,《蘋果日報》披露海洋公園十年間將表演場次加倍,由三場變六場,令到海豚過於疲憊而」罷工。報導出街後,一群關注動物權益的人士昨在網上發起聯署,強烈譴責海洋公園以假保育為名,強迫海豚演出,違反天性,促請園方回復昔日一日三場演出,並承諾不會再強迫動物「加班」。

海洋公園方面死撐,加場是為了應付暑假人流,而園內所有動物可按其意願選擇是否參加表演。盛智文又指訓練員視海豚為子女,照顧有加,否認奴役海豚,又反駁海豚表演非「馬戲式」娛賓,主要帶出教育和保育訊息,並重申海豚有充份休息時間,不跟從指令也與疲憊無關。[9]

最後海洋公園終於屈服,發表聲明,宣佈海洋劇場由8月20日起會回復至每日四場。[10]

其他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虛構的城市香城有一主題公園為「海洋世界」,與現實中的海洋公園性質相似。

註解

外部連結

官方網頁

視頻

網上討論

Facebook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