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黃毓民

討論頁21
10,693個條目被收錄
黃毓民
PIC 0033
職業
立法會議員
時事政治評論員
曾任
社會民主連線創黨主席
商業電台主持
報刊創辦人
電視節目主持
香港中文大學校董
英文名
Wong Yuk Man Raymond
綽號或暱稱
毓民、幫主、丐幫教主、癲狗、黃郁人、黃流氓、狂貓、黃碌撚[1]、蕉民、擲蕉民、芒果佬、芒生、貴賓廳乞衣
性別
出生日期
1951年10月1日
教育程度
碩士
國籍
中國香港
關係密切者
黃洋達(頭號信徒)

陳雲(自稱陳雲的追隨者)[2]

對立者
黎智英蕭若元鄭經翰陶君行任亮憲陳偉業陳志全譚得志劉嘉鴻林雨陽李慧玲黃覺岸黃之鋒Tony Choi
政治取向
激進泛民主派
政治連繫
社會民主連線(2006-11)
人民力量(2011-13)
活躍時期
1993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金句
  • 不要問喪鐘為誰而敲,喪鐘為你我而敲 (2003年)
  • 民建聯最無恥 (2008年)
主要作品
  • 《癲狗日報》
  • 《癲狗周刊》
  • 《Cyber日報》
  • 《黃毓民文集》
個人網站
其他資料或評價
基督 這是一位基督徒,或者是一個基督教有關團體。
7up 此人(或組織)已被部分網民歸類為:
不愛7up,只愛9up
作家 此人是一位作家,曾出版一本或以上文字著作。
Legco-small 此人是香港立法會議員,負責審議各種條例及進行表決。
A 20 此人曾被香港或其他國家法律定罪,曾遭受牢獄生涯,或留有案底。

黃毓民(Wong Yuk Man Raymond),現為香港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前成員,他同時亦是著名時事政治評論員,以及泛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創黨主席,以敢言見稱。

簡介

敢言名嘴

黃毓民最初以節目主持身份活躍於公眾視線。1993年,黃毓民於亞洲電視《龍門陣》做客席主持,其言行火爆,不時說到青筋暴現和揮拳亂舞,又因他與黑幫組織新義安其龍頭向前一家有微妙關係。這種個性及關係令他的背景帶有江湖味,故得到外界「流氓」、「惡人」、「癲狗」、「狂貓」等的稱號。1994年起又於商業電台擔任主持。

2003年七一遊行後,黃毓民與鄭經翰,及黎智英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與《壹週刊》,合稱「一報一刊,兩支咪」,被市民視為敢言的傳媒,而黃毓民則聲稱他們已成為香港政府中共的眼中釘。

2004年5月,黃毓民繼鄭經翰後宣布封咪,指自己及家人受到中共及黑社會的生命威脅,打壓他們的言論自由,留低妻兒獨自離港。

2004年10月,黃毓民長子黃特漢涉疑藏有危險藥物及販毒罪被捕,他幫長子處理官司而返港。同年10月,他與俞琤達成協議於星期六晚時段主持《不談風月》,到2005年7月,疑因與俞琤反目,商台突然與黃毓民提前解約,2005年7月16日,泛民主派於遮打花園舉行「撐毓民名嘴之夜」。[3]

及後,他於有線電視主持一系列中國歷史評說節目,另與黃世澤買家甲合作開設網站「wongyukman.com」,但因網站惹來了特別多的是非和反黃毓民的批評,網頁最後關閉。

在商台封咪事件後,黃毓民進一步走進網絡世界,於網絡電台正式開咪。2007年,黃毓民與蕭若元創辦網路電台MyRadio,黃毓民亦成為該台周一節目黃毓民頻道主持。黃毓民在網台的言論更加大膽開放,不時以粗口或較粗俗的言語狠批親中派、曾蔭權李嘉誠,甚至是泛民主派的李慧玲王岸然黃世澤買家甲 (林忌)等人。而該節目每集都會用攝錄機拍攝,製作短片後上載到YouTube供網民收看。2008年5月,黃毓民於東方報業集團成立的網路電視台on tv主持《可大可小》節目。

他亦曾涉足報界,曾於1996年創立《癲狗日報》,後因銷量問題停刊,一年後再創立《癲狗周刊》,亦步《癲狗日報》後塵停刊。2000年,黃毓民乘科網熱潮,與蕭若元合辦《Cyber日報》,因有關色情新聞之事被外界批評,回應時兩人意見出現分歧。科網股熱潮爆破後,黃毓民退出《Cyber日報》。

從政之路

2006年5月,黃毓民與陳偉業梁國雄成立社會民主連線籌委會,定位於做香港「貨真價實」的反對派,培養政壇新人。該組織於同年10月1日正式成立。

2008年,黃毓民循九龍西地區直選當選立法會議員,但因為他在選舉時於功能組別問題上猛烈批評公民黨毛孟靜,成為毛孟靜落敗原因之一,輸給有中聯辦支持的梁美芬,兩黨關係交惡。黃毓民欲與公民黨修好,即在投票日點票期間,主動呼籲大家應不計以往仇怨,望冰釋前嫌,繼續合作,其後社民連「長毛」梁國雄還斟了杯水給公民黨黨魁余若薇,釋出善意。[4][5]

2008年10月15日,黃毓民在立法會為反對特首為生果金設入息審查,站立及大力拍檯喊口號抗議,其間把蕉擲向曾特首站立的主席檯前,引起市民及網民廣泛關注,開始將被外界視為「激進」的議事方式帶入議會,多次以道具拋向官員或上前辱罵干擾發言,經常與黨友被逐出議事廳。2009年1月,黃毓民因多次侮辱政府官員,政務司司長唐英年發函致立法會說希望議員能彼此互相尊重,希望黃毓民不要訴諸語言暴力。

2010年1月26日,他與四名泛民議員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以求在補選立法會議席時,讓選民就「盡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議題進行「五區公投」。2010年5月16日,立法會補選選舉結果結束,黃毓民高票當選,重返立法會。[6]

2011年1月23日,黃毓民與陳偉業宣佈退出社民連,及後另起爐灶籌組成立人民力量2012年立法會選舉,黃毓民成功連任。

兒子被脅

黃毓民的長子,現年廿八歲的黃特漢,2011年1月在深圳一個單位內,涉嫌提供場地及吸毒工具被公安拘捕扣押。目前他已被轉移至東莞的看守所拘禁,甚至連家人也不許探望。毓民否認為子與大陸作出任何妥協,不過他在兒子被捕後轉低調,沒有公開現身發言撐「五區公投」。

2011年8月何俊仁接受雜誌訪問時,亦表示有不少泛民支持者曾質疑,社民連當時「靜晒」是否與毓民兒子在內地被拘捕有關,當文章刊出後,毓民即時高調反擊何俊仁,事後何雖然向毓民致歉,但毓民表示不能接受。

網民亦在毓民兒子出事與其政治取向的轉變作出討論[7],甚至有人認為他已為了兒子的事件,成為了泛民無間道[8]

尋找「靈童」

黃毓民多次力捧新一代政治人物上位,被恥笑為如同西藏密宗般尋找轉世靈童。附會的靈童至今已有四代:[9]

2007年事件

支持陳方安生參選

陳方安生參加港島區立法會補選,黃毓民認為她「肯放下身段,接受民主洗禮」,是他「最高興的一天」。

2007年11月,黃毓民在MyRadio呼籲港島區選民全部投票投給陳方安生

陳方安生葉劉淑儀的比較

一個講真話,一個講大話;

一個有良心,一個好黑心;

一個真成員,一個假議員;

你未自己去揀囉(你自己決定吧)。

他補充說,如此明顯的決揀,如果香港人也不選陳方安生,「香港人係咁先」、「香港玩完(完蛋)」,他更揚言如果葉劉淑儀能夠當選,他決定搬離香港。最後,陳方安生順利當選。

2008年事件

評論陳冠希淫照事件

2008年2月4日,黃毓民在網台節目評論陳冠希淫照事件,結果有關影片的點擊率超過25萬。

My Radio 2008年2月4日 黃毓民頻道 節錄 1(黃毓民評陳冠希淫照事件)09:02

My Radio 2008年2月4日 黃毓民頻道 節錄 1(黃毓民評陳冠希淫照事件)

狠批雷曼事件「遊花園」

在2008年10月13日,黃毓民在立法會內務會議中討論到雷曼事件時,批評任志剛態度傲慢,完全沒有實質答案,猶如在「遊花園」。他批評泛民部份議員及「保皇黨」令前一星期的議會內不能成立「專責委員會」。其中幾句說話更被很多支持者拍案叫絕:「國寶級人工,國際級懶惰」、「你就先知先覺,我地就不知不覺」、「我地就坐以待斃,斃命個斃;你就坐以代幣,錢幣個幣」,有網民更把這幾句背得朗朗上口[10],該段短片片段被上載至Youtube,截至2009年5月,已有超過十萬人次觀看。有網民認為黃毓民罵得非常「到肉」,一針見血;但有反對黃毓民的網民認為此舉只是為了「搏出位」。[11]

黃毓民立法會掟蕉事件

2008年10月15日,2008年的《施政報告》正式出爐。陳偉業之後在就《施政報告》發言時批評曾蔭權在一千元生果金的政策上加上入息審查的限制,是侮辱長者之舉。此時黃毓民加入,站立大力拍檯,大喊口號抗議。陳偉業質疑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共產黨黨員。曾鈺成指他們的行為正在妨礙會議的進行,反被黃毓民質疑,叫他收聲。曾鈺成續說,若不停止便會要求退席,但他們無視曾鈺成的勸喻繼續叫口號。在勸喻無效後,曾鈺成以違反議事規則為由請他們出議事廳,被請離開時黃毓民又突然發難,一次過把三隻香蕉擲向曾蔭權站立的主席檯前,但並沒有擊中任何人。[12][13]

事後主角社民連主席黃毓民表示,稱讚自己的舉動是顯示出「沒有抗爭、哪有改變」的風格,又批評建制派是「應聲蟲」,而泛民主派只是「小罵大幫助」。各大政黨也表態反對生果金設審查機制。

港台節目《頭條新聞》諷刺政府,用3隻香蕉就令政府25年後要「多使」140億元,可見政府對民意之領會不足。

有網民指出黃毓民相關之舉動,是大快人心,為弱勢社群爭取權益,替一群長者爭取利益及公義,表達對立法會權力被政府行政搾盡的無奈,但有網民指出,黃毓民擲蕉及鬧事的行為毫無建設性,只是為了仿傚梁國雄「搏出位」。[14]

陳方安生越洋譴責

2008年10月20日,泛民主派的陳方安生越洋發聲明,譴責黃毓民譁眾取寵的舉動,將搗亂說成彰顯社會公義,搗亂能推動香港社會發展,形容為「大錯特錯」。她批評社民連完全不尊重制度的行徑,這樣甚至會成為一班人一直聲稱香港人未準備好民主普選的藉口,而她又衷心希望不同黨派的議員一致拒絕這種行徑,以恢復立法會的尊嚴和權威。

黃毓民亦在網上電台發炮回應陳方安生虛偽,甘作公民黨打手及妄想壟斷民主,其間言詞激動,批評她「狗改不了食屎」,[15]

社民連在當晚發表聲明,指在議會內擲蕉抗爭是非常合理,要求陳方安生「收聲」,並批評她高調譴責社民連,只是「忽然民主,蠱惑人心,路人皆見」,藉此「打壓社會公義」,斥責她從來未為香港人爭取過任何權益。[12] [16]

有網民認為黃毓民為人虛偽及反口覆舌,因為他多個月才大讚陳方安生「講真話有良心」,現在卻變成陳方安生「虛偽狗改不了食屎」,180度轉變,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17],亦有網民支持黃毓民及社民連對陳方安生之反撃。

擱置審查建議

2008年10月24日,曾蔭權表示關於生果金(高齡津貼)引入審查機制的提議引起很大的迴響,不少長者更加誤以為政府要取消生果金,而民意調查顯示有近六成香港市民不贊成審查建議,再加上金融海嘯的影響,特區政府要集中所有精力處理當前巨大的挑戰,他願意擱置有關建議,待金融海嘯過去再重新看這個問題。[18]有不少網民認為這是黃毓民擲蕉之功。

2009年事件

痛罵政府官員事件

在2009年1月7日的立法會例會中,黃毓民批評放棄2012雙普選的泛民等同民建聯,又以「狗官」一詞痛罵林瑞麟局長及唐英年司長,事後唐英年去信立法會主席投訴。事件引起社會各界輿論,而有關短片被人放上YouTube,有很多網民熱烈回覆。[19] [20] [21] [22]

2009年3月24日,陳偉業在財務委員會特別會議期間炮轟林瑞麟,期間黃毓民有感而發地說了一句「仆街啦快啲去!」,結果引起網民關注。[23]

搶曾俊華財政預算案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2009年2月25日宣讀財政預算案,期間黃毓民、梁國雄突然衝前掃跌曾俊華檯上文件,並厲聲向他質問,最後黃毓民、梁國雄陳偉業社民連成員被趕離議事堂。[24]梁國雄在被抓的時候,更向曾俊華擲自製的「雙截蕉」玩具。有部分反政府的網民大為欣賞社民連成員的做法,但有部分支持保皇黨的網民對社民連成員之舉動大為反感。

「正視殘疾人士交通需要」議案

黃毓民於2009年10月21日表明支持梁耀忠的「正視殘疾人士交通需要」議案,指出立法會不斷重複辯論有關議案是香港人的羞恥,引用儒家思想中所強調的人本,又強調八年來公營企業堅拒提供優惠,是政府的問題,直斥香港政府以技術問題對殘疾人士的交通票價優惠政策一拖再拖,漠視幫助弱勢社群的原則問題。[25]

高登會員認同「窮者越窮 富者越富」的事實,部份會員甚至用粗口表情符號指責鄭汝樺,以及讚揚黃毓民的敢言作風。[26]

2011年事件

與施君龍有舊

施君龍為入境事務大樓縱火案之主犯,其後被判處謀殺罪成,判刑終身監禁,後來改判誤殺罪成,判刑監禁8年。他於2005年獲釋後被即時遣返中國大陸,於2011年成功申請單程證再臨香港。

黃毓民多次在網上電台透露他與施君龍有舊,兩人是海陸豐同鄉。2011年他在MyRadio節目中,自稱和施君龍一直有電話聯絡,他形容施君龍相當念舊,有時間會約黃毓民去茶樓飲茶。他更指施君龍已坐過監,受了懲罰,港人不應沒完沒了。

2014年2月中,施君龍出現在尖沙咀廣東道驅蝗行動中,並向反對自由行之團體叫罵。黃毓民只是好言相勸,叫施君龍不要火上加油。

2014年6月下旬,一千八百名法律界人士,用無聲示威對抗法治受打壓。施君龍則與數人拿着印有「堅決打倒法律界走狗、鏟除法律界漢奸」的橫額到場「挑機」,他否認自己是司法獨立受惠者,反稱當年審訊不公平。黃毓民對他這次的行為毫無表態,有網民指他忙於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TVB爆粗講波。[27]

2012年事件

宣誓風波

2012年10月,再次當選立法會議員的黃毓民,在宣誓讚出誓詞中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時,以咳聲代替了「共和國」及「特別行政區」字眼。毓民這個行為引起網上極大的爭議,不少反對者認為他不尊重誓辭,應取消其議會資格。[28]

黃毓民宣誓時咳嗽令部分字眼被刪減00:44

黃毓民宣誓時咳嗽令部分字眼被刪減

其後黃毓民需要再度完整宣誓以保他的議席。雖然他的加料誓辭(宣讀時對上述提及的字眼大小聲宣誓),被稱為「西環契仔」的謝偉俊質疑,但最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裁定為宣誓有效。

2012.1004:10

2012.10.17 毓民再度於立法會宣誓

2013年事件

反捐款短片大陸瘋傳

2013年4月,中國四川雅安發生7級地震香港特區政府計劃為賑災基金申請撥款一億,人民力量反對捐款,黃毓民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商討有關撥款的會議中,怒斥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及工聯會議員王國興不顧現實,盲目浪費公帑。黃毓民反駁「血濃於水」支持撥款的講法,說現實是「酒濃於水」,大陸把善款拿去買Lafite名酒和其他奢侈品。

毓民指出民意趨向反對香港政府捐一億給四川做維穩費,避免助紂為虐!04:08

毓民指出民意趨向反對香港政府捐一億給四川做維穩費,避免助紂為虐!

相關影片除了得到香港網民讚賞外,上載至大陸的優酷網後,點撃率節節上升,上載一天有七十多萬人次收看,隨後迅即破百萬大關,更有不少支持其立場的大陸網民留言,黃毓民更因此登上微博搜尋榜。[29]香港網民對反對派議員在大陸網絡紅極一時,以及片段未被河蟹嘖嘖稱奇,大呼「反了反了」,又擔心眾多支持網民齊齊變「烈士」。[30]

直到2013年5月中,有關優酷網的片段,最終都難逃被「河蟹」的命運,並且被刪除。

宣佈退出人民力量

2013年5月20日,黃毓民突然宣佈退出人民力量,有關消息引起不少網民爭議。[31][32]

港視風波,修正案棄權票爭議

2013年11月上旬, 要求立法會以《權力及特權條例》要求政府交出有關審批免費電視牌照的文件,以查出為何香港電視網絡不獲發牌的議案,在功能組別反對下不獲通過。有網民指黃毓民投了棄權票,引起很大爭議。[33]

事實上,黃毓民在發言時已表示,他對莫乃光提出的原議案是投贊成票的。只是他認為,郭榮鏗不拿取行政會議機密的修訂議案屬自廢武功,無牙老虎,所以投了棄權票。而議案的關鍵在於功能組別,屬直選地區議席的黃毓民,他的一票其實是無損大局。

由於黃毓民的立場已親本土派,他的發言不被大中華派的傳媒如「主場新聞」、《蘋果日報》及商業電台所報導。與他不和的蕭若元陣營更不停抽水[34],翌日晚上有支持他的網民替他呼冤。

2014年事件

揭李慧玲三大死因

2014年2月,爆發商台粗暴解僱李慧玲事件。黃毓民一向與李慧玲有牙齒印,在其網上電台節目揭李慧玲三大死因:「在鄭經翰主政DBC時,曾經「密謀跳槽」,二是其節目收聽率持續下跌,三是她身為商台人,竟公然批評商台。」結果被《文匯報報導,引起網上很大的爭議。

有網民指黃毓民為私怨投共,不過亦有網民指毓民的發言被斷章取義,他亦有在節目炮轟政府。[35]

黃毓民 毓民踩場 140213 ep563 p1 of 3 李慧玲被炒原因21:01

黃毓民 毓民踩場 140213 ep563 p1 of 3 李慧玲被炒原因

替TVB講波

2014年5月,TVB公佈黃毓民參與其《低俗講波團》,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期間爆粗講波。網上傳聞不少原定人選,例如農夫的陸永等,都不想因爆粗自毀形象,紛紛請辭。而TVB亦曾邀請一些網絡電台主持,但大多因不屑其電視風雲中的霸權打壓手法,幾乎無人肯答應。

毓民此次接納邀請,一些支持者不諱言感到失望,更引來其敵對者攻擊。[36]

有網民估計黃毓民替TVB講波是想為MyRadio和普羅政治學苑籌募經費而妥協[37],黃毓民在2014年6月16日的《毓民踩場》亦說明上述想法[38]

2014年7月1日晚,學聯及學民思潮發起「預演佔中」,不少市民及立法會議員加入,結果有超過500人被警方拘捕。但同一時間,黃毓民卻繼續為TVB講波,引起不少網民不滿。

向梁振英掟玻璃杯

在「6.22公投」有80萬人參與表態及「七一遊行」為近年最多人參與一屆後,行政長官梁振英於2014年7月3日到立法會出席答問大會,20多名泛民議員罕有一同離座高喊口號示威。正當會議因此暫停之時,黃毓民爬到桌上向梁振英方位拋擲文件及玻璃杯,玻璃杯未有擲中任何人,墮地粉碎,特首辦事後報警,重案組接手跟進。

黃毓民在會後向傳媒表示,不記得投擲了甚麼,只稱「有擲又如何?有甚麼問題?」他又稱,「現在擺明是要對抗,看不到嗎?他應該死,這類人。下地獄吧。」他稱可能是潑水時滑手。至於記者追問怕不怕被控告,黃毓民指:「隨時告我也可以,上次我在立法會說,不擲雞蛋就擲汽油彈,林鄭月娥說要追究,為何不來拘捕我?說這樣簡單......我告訴你,你們這樣的心態,注定日後全部做奴隸,對抗這樣一個極權,要和他客氣?就算我有擲又如何,行了吧。」[39]

網民對事件有不同解讀,有人認為他將抗爭升級,表示支持;亦有人指他的掟杯行為不但令傳媒將七一遊行的焦點轉移,而且將在7月1日晚發起「佔中預演」學生們的和平非暴力表現一掃而空,反而令建制派加添攻擊「佔中」及泛民的彈藥,認為黃毓民是「建制派B隊」;[40]甚至有人認為他當時只是「跣手」的意外,特別是在及後訪問中不斷徘徊,極不自然。[41]建制及泛民議員則齊聲譴責有關行為。

黃毓民於翌晚透過律師與警方聯絡,並到中區警署自首。

橄欖啜核周柏豪的「玻璃杯潮文」改編成梁振英版:

10533051 644212392336175 7384600121767146739 n

今天我不小心把心愛的水杯打碎了
事後梁振英用了十五分鐘去高調譴責
他發現打碎了的玻璃碎
比起平日那些香蕉更應報警
然後公安再用了十五分鐘去搜證
再為其拍照
這短短的三十分鐘
算是今天我思緒最安穩的時間
打碎了的水杯
立法會看過最美好的東西
而那水杯著地的那一聲
是聽過最美好的聲音
原來人生覺得最爛的事情
也未必是最糟
因為最糟的
可能一直就在眼前而未曾發現
又或者根本就是梁振英
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衍生作品

詩詞及金句

香港討論區會員〈LPSKD〉創作的詩句(#62)[42]

黑幫有支針 立會當議員
黃狗食香蕉 老生不為恥

圖片

相關條目

註解

  1. YouTube影片:狂貓舌戰抽水十九才子!
  2. 高登討論區:自治 x 激進【合流】 黃毓民:我是陳雲老師的追隨者
  3. YouTube影片:2005-716撐毓民名咀之夜
  4. 明報:長毛送余若薇「和頭水」(社民連網頁轉載),2008年9月20日
  5. YouTube影片:黃毓民選舉論壇勁小毛孟靜陳方安生,但幾個月前先勁擦陳太鞋,十分反骨
  6. 2010年立法會補選選舉結果 (九龍西)
  7. 高登討論區:長子深圳被囚大半年 黃毓民發茅
  8. 高登討論區:C先生: 黃毓民係無間道
  9. 高登討論區:究竟黃毓民揀定左靈童未?搞下搞下已經第四代
  10. YouTube影片:社民連-黃毓民就雷曼事件@立法會內務會議(13.10.08)狠批任志剛態度傲慢完全沒有實質答案,像在遊花園!
  11. 香港討論區:黃毓民內務會議狠批任志剛
  12. 12.0 12.1 星島日報:毓民蕉擲主席台 社民連三子逐離場,2008年10月16日
  13. YouTube影片:黃毓民鬧特首愧對長者
  14. 香港討論區:談生果金議員抗議兼掟蕉
  15. YouTube影片:黃毓民 批評陳方安生虛偽
  16. 中評電訊:陳方安生責黃毓民擲蕉譁眾取寵、令人震驚,2008年10月20日]
  17. Youtube︰黃毓民選舉論壇勁插毛孟靜陳方安生,但幾個月前先力撐陳方安生,2008年08月23
  18. 香港政府新聞公報:行政長官談高齡津貼政策(附短片),2008年10月24日
  19. YouTube影片︰唐英年去信投訴社民連議員辱罵狗官林瑞麟 @ RTHK,2009年1月9日。
  20. YouTube影片︰社民連三子怒罵林瑞麟被逐完全版 @ 立會例會,2009年1月7日。
  21. YouTube影片︰大舊怒罵狗奴才搖擺不定 @ 立會例會,2009年1月7日。
  22. YouTube影片︰毓民 - 放棄 2012 雙普選的泛民等同民建聯 @ 立會例會,2009年1月7日。
  23. YouTube影片︰陳偉業-激! 林柴同意阿爺只准探畜生(熊貓)不准探人的所謂共識@24MAR09 (留意 3:26)
  24. YouTube影片:黃毓民搶曾俊華財政報告 長毛 陳偉業 大鬧立法會 被趕出立法會
  25. YouTube:毓民-漠視弱勢族群需要是香港之恥-正視殘疾人士交通需要@立法會21OCT09
  26. 高登討論區:精彩! 毓民罵到 鄭汝樺反白眼 就漠視弱勢族群需要
  27. [http://forum1.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5214093 高登討論區: 郁文掛住講波,未得閒理施君龍住]
  28. 高登討論區:黃毓民不效忠「香港特區」有什麼資格當議員?
  29. 優酷網:视频: 黃毓民 港府雅安拨款 立法会 带字幕
  30. 高登討論區:[youku] 呢獲毓民係強國紅喇
  31. 明報:退出「人力」 黃毓民:有人勾結外人,2013年5月21日。
  32. 高登討論區:[突發]黃毓民退出人民力量立法會黨團
  33. 高登討論區:【P&P】黃毓民謝偉俊投棄權票,眾網民震怒
  34. 高登討論區:【得罪】吹蕭派高登仔真係好拎off
  35. 高登討論區:[黃毓民] 毓民踩場 李慧玲被炒原因
  36. 高登討論區:網台主持杯葛TVB 黃毓民執N攤
  37. 高登討論區:係翡翠台見到毓民
  38. 黃毓民 毓民踩場 140616 ep598 p1 of 3 (09:45-09:56)
  39. 主場新聞:【答問大會】梁振英被擲玻璃杯 特首辦報警,2014年7月3日
  40. 輔仁網:毓民掟杯 自毀長城(法學院廢男)
  41. 高登討論區:有冇人覺得毓民掟完杯好淆底
  42. 香港討論區:(Utube不日更新)梁國雄.黃毓民 - 激! 政府做數當解決老人問題/ 議會語言正解 (#62,#63)

外部連結

網站

新聞

短片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