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黃貫中

討論頁0
10,683個條目被收錄
黃貫中
201009101618wrx
職業
歌手、結他手
英文名
Paul Wong Koon Chung
綽號或暱稱
阿Paul、窮Paul
性別
出生日期
1964年3月31日
教育程度
大專
國籍
中國香港
配偶或戀人
朱茵
關係密切者
黃家駒、黃家強、葉世榮(Beyond成員)
對立者
棒棒堂
周星馳(女方前男友)
政治取向
泛民主派
活躍時期
1985年至今
相關網上事件
金句
  • 「3年後仲喺度先同我講」
  • 「紅黑紅紅黑」
  • 「就係咁簡單」
個人網誌
其他資料或評價

黃貫中(Wong Koon Chung Paul),是一位香港歌手、作曲人、填詞人和監製。以擔任香港殿堂級搖滾樂隊Beyond的主音結他手的身份最廣為人知。

黃貫中與女藝人朱茵拍拖,兩人的收入水平懸殊,他們間的關係被認為是女尊男卑,「窮Paul」一名更因而應運而生。[1]

不過黃貫中一向敢言的作風,雖然受到不少網民的擁戴和愛護,但同時因而容易得罪不少人。

孕訊、喜訊、婚訊?

網爆孕訊

2012年4月中,黃貫中女友朱茵突然在微博上載一張她與阿Paul赤裸濕身相擁的甜蜜黑白照,並作出以下留言:「孩子,很想你知道,世界塌了我也愛你,這裏你最了不起。」而阿Paul則隨即在微博回應朱茵說:「一直以來都認為,愛,只是我們兩個人的事,但從今我們再也不只兩個人了,我愛你。」令網民猜想二人已有愛情結晶品。其後二人於翌晚返港公開承認孕訊。[2]

由於朱茵是基督徒,二人亦曾公開表示沒有婚前性行為,這次傳出孕訊令網民質疑是繼謝安琪婚前懷孕後的另一次基督徒講一套做一套的好榜樣。[3]有記者在現場問及此事時,阿Paul立即以威嚇語氣說:「你哋係咪搞事呀?係咪要拉你哋去樓梯底。」 [4]

事隔一個禮拜阿Paul受訪時再有記者提及朱茵身為教友卻犯禁未婚懷孕一事,阿Paul亦隨即再次面露不悅並語帶威嚇質問記者「你係邊間架」、「邊個係你老總」,態度惡劣,引起討論區網民更多負面回應。
聞朱茵婚前犯禁 黃貫中:「叫你老總出嚟!」01:19

聞朱茵婚前犯禁 黃貫中:「叫你老總出嚟!」

亦有網民擔心兩人有了小寶寶後會遺棄一直飼養的八條藏獒。[5]

參見:朱茵#網爆孕訊

誕女喜訊

2012年10月下旬,黃貫中在微博暗示其女兒「叉燒包」出世,他留言:「她(朱茵)會莫名其妙罵我:為甚麼把電視關了吵醒我?或甚至:為甚麼把燈關了嚇醒我?令我無言。但我一點都沒有怪她,因為她懷着我的孩子,現在的她是個眾數,所以我是心甘情願地去接受那些新邏輯。當妳變成了眾數時,一切都合理!(我已經開始懷念這個「妳們」了。)噓……」網友紛紛在微博恭喜。

其後下午,他在微博留言報喜:「各位,好靚新鮮出爐叉燒包,她向各位關心她的朋友說:我和爸爸媽媽已回到家了。祝各位重陽快樂!」Paul在微博上載寶貝女「叉燒包」的玉照,朱茵微博亦有轉發。[6]

後女兒取名黃鶯,英文名Debbie。

重要網上事件

黃貫中很早期已與網民在網上作出互動,網上事件繁多,以下為一些重要事件節錄。

棒棒堂之戰

2009年7月,黃貫中公開評價台灣組合棒棒堂為「專業咪嘴」,令到棒迷湧進其網誌進行「炸版」。有一些惡質棒迷更攻擊黃貫中「老」、「窮」以及「軟飯王」。

面對這些幼稚的炸網誌行為,黃貫中公開表示「要炸就炸」,還要跟棒棒堂學習「專業咪嘴」,因為「咪得似真的好難。」。

後來惡質棒迷把戰火波及已過身的Beyond成員黃家駒,連死人都不放過,結果引發起「真音樂抗戰」。

事情發展至2009年7月底時,黃貫中於其與黃家強合辦的紅館演唱會結束後,對記者指棒棒堂「3年後仲喺度先同我講」。而棒棒堂亦回敬希望三年後再在紅館開演唱會,到時親邀黃貫中做嘉賓。

結果在同年12月,棒棒堂因四名成員轉投金牌大風而被逼分拆,真的過不了三年。網民紛紛稱讚阿Paul的預言很

參見:棒迷暴走炸版事件棒棒堂戰爭

揚言暗殺菲律賓總統

2011年8月底,在馬尼拉前警員劫持香港旅行團事件一週年之際,菲律賓總統阿奎諾三世堅拒道歉,還揚言世界沒有任何力量可阻止有關事件發生。他的凉薄言行激怒了黃貫中,他在其微博中聲言:[7]「那殘殺港人事件是兇徒一個的責任,他是不會向家屬道歉的,我X你媽的,那個人就是你!誰要暗殺你,我出錢出力!第一個報名!有種就來香港,你敢嗎?」

他的發言一天內被網民轉發達22,000多次。大律師湯家驊表示黃貫中有機會觸犯刑事恐嚇罪,黃貫中過了一天又在微博自嘲:「我要坐牢了!」

捍衛廣東話

2011年12月底,黃貫中對廣東省政府為推廣普通話而推出新例打壓廣東話,公然在微博上炮轟。

阿 Paul在微博留言如下:

唔識廣東話,唔識繁體我唔怪你,你仲禁我哋先?知否這是滅祖的行為?知道中國歷史上多少偉人和朝代是用廣東話的嗎?難道以後只能在日本韓國才能用繁體,其實我好想知道禁的動機為何?聽不懂?看不明?所以怕?過主啦契弟

這次阿Paul的言論引來千多名博友轉發,亦有不少粉絲留言支持他。[8]

聽力受損

2012年3月底,黃貫中突然在微博發出以下留言,言語間暗示即將變成失聰人士:

「請你跟我講話的時候盡量靠近我,不然我會一直凝視着你的嘴巴,不要誤會我對你有什麼,我只是漸漸失去了聽覺了,不要為我難過,可知道,失聰是一個搖滾樂手的徽章(看我旁邊的聲牆就像一個打了三十年的雷。)」

他嚇得粉絲紛紛留言,勸偶像好好保重身體。其後在微博澄清未有失聰,只是聽力轉弱,身為搖滾樂手,習慣了巨大而響亮的聲音,失去了部分頻率,亦聽不到細聲的說話。[9]

與《星島》記者開拖

2012年7月,黃貫中於其微博點名評擊《星島日報》子棠和辣子兩位記者,直斥她們為「八婆」,會「好X大鑊」。網民認為阿Paul此擊,是因為早前該報報導他的演唱會入座只有七成,在現場參與的網民指報導與實況不乎,因此惹怒了阿Paul;亦有指是該記者挑撥Beyond成員阿Paul與家強間的兄弟感情。不過亦有網民認為阿Paul此言有恐嚇成份。[10]

其中一位記者Ping Ying Ying回敬暗指,阿Paul是「爛仔扮Rock友」。阿Paul因Ping Ying Ying留言中涉及咀咒其未出生的女兒而大動肝火。家強中微博中試圖當和事老,留言︰「大家請謹記黃家駒所創造的Beyond是宣揚和平與愛的,希望大家冷靜處事,不要令Beyond蒙上污點,共勉之。」結果卻做成兩人及粉絲間的小罵戰。[11]

事後有關女記者聲稱收到Paul迷的來電恐嚇而報警[12],網民間的評論也開始向不利阿Paul的方向傾斜,阿Paul開始明顯收火。[13]

投票站拍照

2012年9月上旬,黃貫中在投票時拍攝選票並上載微博,並於照片旁寫道:「有權就有責,丟下屋企個大肚婆,飛車到投票站,謝謝愛人體諒。」他此舉涉嫌觸犯選舉條例,最終有關照片在午夜被刪,但照片更已流傳至各大討論區。黃貫中發出新一條微博:「刪除上一條微博,朋友告知原來這是犯法的,希望唔會坐監,唉!」。[14]

網民強烈恥笑他竟犯下有如會考生拍攝試卷的低級錯誤。[15]

2013年1月底,香港警方經多個月調查後,在大埔區將黃拘捕帶署,後准予保釋候查。[16]有網民將此案與陳茂波「醉駕事件」相提並論,質疑兩案都是「有相斷正」,為何陳茂波卻證據不足終止調查,而黃貫中卻最終被捕。[17]

同年3月19日,警方經過徵詢律政司的意見後,決定將黃貫中釋放,只對其作出口頭警告,令他鬆一口氣。[18]

微博轟父家暴

2013年11月下旬,黃貫中忽然在微博控訴爸爸家暴,自爆三兄弟年幼時,爸爸拿大菜刀一刀刀砍媽媽,現在竟然還出手打朱茵,Paul忍無可忍鬧爆稱百行絕不能以孝為先,自嘲有垃圾基因的他向爸爸警告:「若你想再打我老母,我老婆,我怕自己會變自己的殺父仇人!」[19]

事件引起中港網民側目,紛紛出言勸阻,並討論事情的真假。有網民指其父根本不可能看微博,黃貫中此舉搏宣傳的成份頗大。高登仔更笑稱此事正是「魂。初弒」的現實版。[20]

其他網上事件

  • 2003年的七一遊行,有報導指當時黃貫中只顧在家中睡覺。有歌迷立即發電郵至報社為偶像澄清,並有圖為證阿Paul有參加遊行,又稱阿Paul還在途中替女歌迷簽名留念。[21]
  • 2010年11月,黃貫中胞弟黃貫其,在成都登台時,左手被醉客玻璃樽掟中流血送院急救。有網友在其微博留言,直指四川人是恐怖分子,Paul立即留言:「好人壞人那裏都有,不關四川人的事,這只是個意外,如果你們再因此而分裂,我會更心痛。」[22]
  • 2011年5月初,黃貫中(Paul)在北京參與音樂節演出。因綵排問題曾與製作人員「開火」,當晚他在微博怒爆像流氓般的製作人惡行,透露他們在演出後被「圍」喊打喊殺,還推他的歌迷,令他怒不可遏,他留言:「你打我一巴掌就是打了我們所有人,我定會聯繫你老闆的!」聲言要製作人作出道歉。[23]
  • 2012年1月初,網上瘋傳一張有兩名男子疑似拿槍指狗的虐畜照片,黃貫中禁不住在微博爆粗鬧爆相關惡行:「槍是用來打仗、打賊,火併的……知不知醜字怎寫?」[24]

另見

註解

  1. 星島日報:黃貫中懶理「窮Paul」稱號,2009年7月11日
  2. 蘋果日報:赤裸相擁賀雙喜 黃貫中娶大肚朱茵,2012年04月18日
  3. 蘋果日報:朱茵係唔係基督徒? 佢結左婚未? 佢有左?
  4. 蘋果日報:聞婚前禁慾 黃:係咪搞事,2012年04月18日
  5. 高登討論區:[賭盤] 偽人朱茵,黃貫中出會否生仔後遺棄八隻藏獒
  6. 蘋果日報:「好靚新鮮出爐叉燒包」 朱茵喜誕嘟嘴小龍女,2012年10月24日
  7. 蘋果日報:黃貫中微博斥阿奎諾三世 「誰要暗殺你 我出錢」,2011年08月25日
  8. 蘋果日報:黃貫中捍衞廣東話,2011年12月29日
  9. 明報:黃貫中Rock到聽力受損,2012年3月25日
  10. 高登討論區:[高登公投] 黃貫中 vs 星島記者
  11. 蘋果日報:家強勸 Paul勿令 Beyond蒙污,2012年07月19日
  12. 蘋果日報:指被 Paul粉絲恐嚇 女編輯報警, 2012年07月20日
  13. 高登討論區:[笑爆咀]黃貫中無料扮四條,搵位落台
  14. 明報:黃貫中微博選票照片涉違法(新浪香港轉載),2012年9月10日。
  15. 高登討論區:[戇鳩仔]黃貫中影左選票放上微博
  16. 蘋果日報:票站影相 黃貫中被捕,2013年01月30日
  17. 高登討論區:係唔係拘捕亞Paul?
  18. 太陽報:上載選票相幸口頭警告甩難,2013年11月23日
  19. 新浪微博:分享图片,2013年11月22日 11:05
  20. 高登討論區:黃貫中發文怒斥家暴 若再打母和朱茵將手刃親父
  21. 太陽報:黃貫中有圖為證去遊行,2003年7月3日
  22. 東方日報:黃貫中促網友勿分裂,2010年11月09日
  23. 東方日報:黃貫中兄弟被圍扯火喊打,2011年05月04日
  24. 東方日報:黃貫中爆粗轟虐狗男,2012年01月06日

外部連結

網上討論

報刊報導

Facebook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