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168fun

討論頁13
10,687個條目被收錄
168fun討論區
168fun
類型
網絡遊戲討論區
建站日期
2002年6月21日
關站日期
2007年8月
伺服器數目
2~3個
特別註冊條件
免費註冊
會員方可瀏覽
部份是
擁有者
168fun
版面管理者
淺藍深藍,陳占(早期)
網址
168fun(已關閉)

168fun是一個最初以金庸外掛、仙境傳說私人伺服器及其他網絡遊戲作賣點的遊戲資訊論壇,及後才發展成多元化的論壇,原本為2000FUN的分壇之一,直至到2002年正式成為獨立論壇。曾經是香港的較著名的遊戲資訊論壇之一,於2007年8月正式關閉。而168fun亦是一間電腦商店,曾經在深水埗、元朗和天水圍開設分店,現均已結業。域名為168fun.com

歷史

初時168fun是作為2000fun的分壇,當時2000fun沒有的Counter Strike(CS)版、魔獸爭霸(Warcraft)版、仙境傳說(RO)版、世紀帝國征服者入侵(AOC)版,要討論的只有去168fun。當時2000fun本身亦有外掛版,後來因為2000fun要轉型,所以將大部份的外掛討論版也轉移去了168fun。

不久,由於168fun RO版日漸強大,並開設了RO私服版,因此吸引了不少人到此論壇,至此成為了遊戲界其中一個主流的論壇。兩壇也再沒有主僕之分。及後因某些事件開始敵對,168fun中2000fun字眼是過濾了的。

有了人流的168fun開始進行一連串改革,目標是將168fun打造成一個像2000fun一樣的多元化的綜合論壇,於是開設了很多綜合、生活、娛樂、外國onlinegame,甚至連2000fun沒有的168fun都有。由於該壇的主要人流都是由RO私服版所招來的,所以許多版面都無人光顧,有的更甚至成為了呃post重地。結果導致論壇很多區變成幽靈版面,變得累贅礙眼,其後更發生數件大事如天芯事件、陳占上位事件等令168fun步入獨裁風波,令有賢之士大量流失。

其後經過RO私服版版主G某及事件蔥蔥大屠殺之後,呃post情況曾大為改善。可惜洋蔥曾經因為在聊天版胡亂刪除主題被會員圍攻,另一超級版主小湘湘亦因在聊天版刪主題被會員圍攻,由於當時聊天版三位版主中,兩個經常潛水,另一個則採取放任態度,所以聊天區變成了整個論壇最嚴重的呃post地方,加上區版主最喜歡在沒有任何通知之下刪除會員回帖,令到大量會員流失。

直至2006年,168fun壇主宣佈將論壇交予一名內地人士管理,此人為淺藍深藍。甫一上台便以鐵腕手段,清理幽靈版面、辭退大量幽靈版主及重整各版面的功能,建功不少,但由於作風過於膠化,務求令168fun成為全港第一個大陸化的論壇,兩位論壇元老洋蔥~無所求~、以及多名中高層離去另起爐灶,許多資深的會員亦不再留戀,只餘下少量有賢之士,導致到管理層出現了真空期。有見及此,淺藍深藍胡亂晉升會員為版主,此類版主上位後,不是潛水便是吹水,部分168fun元老亦開始有不滿。

隨著Uwants樂古AKZone等論壇崛起,加上RO式微,其主流論壇之勢漸失,而且伺服器經常不穩定,曾經連續三日都未能登入論壇,進一步造成會員流失,內部怨聲四起。

關壇

2007年8月,168fun在神秘、毫無先兆的情況之下關壇,有以下幾個傳聞︰

  1. 168fun的伺服器嚴重損壞,而168fun本人極少備份,加上備份伺服亦出現問題
  2. 168fun域名168fun.com已經出售(有傳是內鬼所為,亦有傳是壇主所為)
  3. 168fun眼見論壇未能助自己賺錢反而蝕錢,決定關壇
  4. 伺服器受到內地駭客入侵(傳聞攻擊者主目標為前區版主PAUL少及前區版主某)
  5. 私服版會員嚴重攻擊以致伺服器死機

所用程式

168fun所使用的論壇程式為Discuz!。

ALEXA評語

以下是alexa的部分有關168fun論壇評語︰

  • Traffic Rank for 168fun.com: 6,841
  • Speed: Slow(80% of sites are faster)
  • Avg Load Time: 4.3 Seconds
  • Other sites that link to this site: 124
  • Online Since: 21-Jun-2002

仿168fun論壇

於168fun關壇之後,坊間出現了許多仿168fun論壇,前總版主陳占開了一個新壇cover論壇,有部分前會員更冒168fun之名義開壇,大部份論壇均以168fun自居,不過許多都不是168fun本人所開設,所以當有人質疑的時候,都會用不同手段去壓制,例如恐嚇會訴諸法律、封鎖用戶等等。亦曾經發生因838fun壇主冒用168fun名義而被某壇主聲稱會追究法律責任。2007年9月,有前會員利用168fun遺留下來的資料建立一個較具爭議的仿168fun論壇,部份前168fun論壇會員聲稱能夠利用舊有戶口登入論壇。但部分前168fun的會員指出,由於從前168fun伺服經常出現問題,168fun會將會員資料另作分流,故有會員資料被保留是很正常,相反只有部分資料被保留是沒有可能。此外據前區版主某稱,能管理168fun資料的藍星人並無再參與香港任何論壇,加上168fun身邊朋友只有陳占一人開設論壇,所以極有可能是偽冒。

參見

外部鏈結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