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Counter Strike

討論頁3
10,590個條目被收錄
反恐精英
Counter Strike
CS title
開發公司
Valve Software
發行公司
Vivendi Universal、
Microsoft Game Studios
發行日期
1998年
遊戲模式
單機遊戲、網絡遊戲
遊戲類型
第一身射擊
遊戲人數
單人、多人
平台
個人電腦、Xbox
官方網站
反恐精英

Counter Strike,簡稱CS,中文譯名為反恐精英絕對武力,屬於戰慄時空(Half-life)的其中一個遊戲模組。1998年,由Valve Software公司製作推出,是一款第一人身射擊遊戲,一種以團隊合作為主的射擊類的電腦遊戲。遊戲亦提供連線功能,可以容納最多32人同時對戰。2008年由遊戲橘子推出線上版Counter Strike Online。

簡介

1998年,CS由Valve公司推出,是第一人身射擊遊戲(FPS),遊戲中由於刺激、玩法新穎及講求技術,直到2011年為止仍深受玩家歡迎,不時有網民於各大討論區約戰,網上亦出現許多相關討論區網站。其後Valve不斷推出新版本或後續版本︰2004年,Valve推出了絕對武力:次世代(Counter Strike: Source),使用Source引擎,畫面比絕對武力更逼真;2008年初,推出互聯網版本CS Online(CSO)引起網民的關注及討論,CS和CSO兩者之間不同的是,CS只局限於玩家在局域網內自行架設臨時伺服器對戰,CSO則由遊戲代理商架設伺服器,世界各地的玩家均可登上伺服器,自由對戰。

玩法

遊戲可分為單機模式和網絡模式,單機和網絡模式的玩法一樣,只是單機模式時除玩家外其餘角色都由電腦操控,玩家可自由選擇特警陣營或恐佈份子陣營,電腦會自動平衡兩方陣營的玩家人數,開始時每人配發一把手槍(警、匪型號不同)、一把匕首作為預設武器,雙方陣營所能使用的槍械不盡相同,如突擊步槍M16系列、AK47系列等不共通,但可透過殺死對方執拾對方槍械直至被殺死為止。雙方開局時均持有一定數量的金錢(正式比賽規則,第一局雙方都只有800元)供購買槍械、防彈衣等各種武器裝備,最多可持有16000元。每殺死一個敵人增加300元;單局勝利增加3500元;單局失敗增加1500元,傷害、殺死隊友、人質則扣除金錢。每一局雙方都在地圖的特定地點出現,規定時間結束或其中一方勝利,本局則告結束,開始下一局遊戲。遊戲的勝負判定會根據所使用的對戰地圖的種類不同而有所差異。

地圖

一般玩家較常玩以下地圖:

  • awp_map_32
  • cs_assault
  • cs_bloodstrike
  • de_aztec
  • de_dust
  • de_dust2
  • de_inferno
  • de_nuke
  • de_train
  • fy_iceworld

版本

官方版本

直到目前為止,由官方發佈、不包括測試版(Beta版)的官方發佈版本有︰

  • Version 1.0
  • Version 1.1
  • Version 1.3
  • Version 1.4
  • Version 1.5
  • Version 1.6

非官方版本

有玩家曾就遊戲性問題將遊戲執行程式作出修改,使之脫離官方的Steam網絡,而能作為一個獨立的遊戲執行,不再需要Steam的戶口,內地玩家亦制作出「DcOo」版本的CS,但兩個版本的伺服器及玩家端不能互相連線。(兩者所使用的地圖、影像等仍然可以互通)

高登人開server

暑假期間,高登凍!!定期開設server,招攬高登人玩CS。該server經常爆滿,證明高登中的小朋友熱愛打CS。期後,凍!!由於有被ban之虞,因此暫停開server一段時間。此時,另一會員wonggap填補空缺,主動開server,繼續高登CS熱潮。後來凍!!再開server,兩個server可謂做到分散人流,收平分春色之效。

但直到最近,wonggap 的server未能連線,原因未明。

開server的高登會員

  • 凍!!
  • wonggap
  • 盧廣仲:Yeah!

CS Online

CS Online,又名《絕對武力Online》,簡稱CSO,在2007年12月於韓國首度發行。2008年初,遊戲代理商遊戲橘子宣佈取得CS Online(CSO)的代理權,並於6月中進行了遊戲封測,於各論壇引起討論熱潮。當中玩法與Counter Strike大同小異,不過多數玩家並不再局限於人與人之間的槍械對賽,取而代之的是人與喪屍之間的對戰,故此CSO曾經推出惡靈降世等版本供玩家遊玩。

可是,因為遊戲橘子杜絕外掛不力,2009年下旬使用外掛的玩家大增。直至現時,使用外掛的玩家多的是,甚至每一個場都能找到外掛,導致玩家人數大減。2010年6月,遊戲橘子派發免費的「離場卷」及新增黑名單功能,可惜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相關條目

外部連結

相關資料

網站

Wikia里...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