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

香港網絡大典

Groupon

11,209個條目被收錄
討論頁0
Groupon
Groupon ubuyibuy
商業性質
商業
網站類型
網上團購網站
建站日期
2008年11月
活躍年份
2011年至今
擁有者
ThePoint Inc.
Alexa香港排名
56(截至2011年4月29日)
網址
Groupon香港官方網站

Groupon為一個國際性的網上團購網站,由ThePoint公司於2008年11月於美國芝加哥成立。有關網站透過在不同地方搜羅商品優惠供網民在網上訂購作為賣點,並以和贊助團購的商戶分佣及網上廣告作為網站的收入來源。

2011年2月,Groupon進軍香港市場,並收購本地團購網uBuyiBuy,為香港網民提供網上本地團購服務。在2011年4月,Groupon更列入香港百大網站之一。

目前Groupon雅虎香港新浪香港香港討論區Uwants高登討論區等大型網站均有刊登「今日團購」資訊,以接觸網絡社群。

網民評價

正面評價

負面評價

有部分網民曾經使用過Groupon的團購服務之後,指出有部分優惠有貨不對辦的問題。例如在2011年新年時,Groupon日本就發生了「縮水」新年大餐團購事件[1],因而令Groupon形象受損。

網上事件

Groupon香港情人節團購爛花束事件

2011年2月,Groupon收購的本地團購網uBuyiBuy,與花店壹花園合作,在該年情人節推出「甜蜜情人」優惠,結果吸引了超過800名男士購買。

在情人節當日早上起,女士們陸續收到花束。不少顧客(或顧客的女伴)發現花束質素低劣、貨不對辦,例如花瓣爛掉、訂單有錯、心意卡內容有誤,甚至有人收不到貨,結果釀成一場情人節大災難。肇事花店的facebook群組及專頁被大批怒氣沖沖的訊息和花束相片淹沒,有留言指其花束「差過棵菜」。但這些受害人卻被其他網民恥笑他們「貪平貪出事」。

Groupon最後承諾向所有不滿的顧客退款以及回贈$50 Groupon Cash了事。但眾多女仕因這些爛花而在同事面前面子盡失,又有多少情侶因此而鬧翻收場,則Groupon怎樣也賠償不了。

賣假小米尿袋爆炸事件

參見:小米#「尿袋」爆炸風波

大陸著名品牌小米,在2013年年底推出電容量高達10400mAh的充電池,即港人俗稱「尿袋」,僅售89元(人民幣69元),吸引大批中港「米粉」購買。但在2014年4月,微博用戶「G兩本聖經Y」在深夜留言指,其小米「尿袋」於未使用、未充電的情況下忽然自燃,然後在餐桌上爆炸引起小火,她聽到狗吠聲出廳查看時,「行動電源」又爆炸一次,其中一粒電芯飛射到「梳化」起火,一度與她擦身而過。她形容幸好及時發現滅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小米上門驗證後,證實「G兩本聖經Y」買入的「尿袋」為山寨貨。當天晚上該網民再上載六張相片,包括從Hong Kong Groupon官網購充電器的單據,「據小米團隊澄清,他們沒有給Hong Kong Groupon供過貨。現在等拆機對比,初步通過電路板、電源綫和說明書看出應是假電源(充電器)。」[2]

最後該網民表示,HK Groupon高層已親自登門道歉,並承諾會跟進調查產品來源和全力召回已售出的問題產品,另外會對造成的各種損失做出專業評估及賠付。[3]

相關條目

註解

外部連結

维基网络相关信息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