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未去勢 此漢子曾跟部份網民打賭,更以自已的生殖器作籌碼。但其後於賭局中慘敗,惟尚未履行諾言,待接受宮刑。

ksp迷你論壇會員,有指他是2006-2007年度的高考生,因盲目發表質疑樹仁大學的水準和不同意他人盲目看待事情的言論而受到一些網民的注目。

網上事跡

聲言入讀名牌大學

ksp曾在迷你論壇其中一個帖子「入不到三大便cut JJ團」中聲言:「若不升到三大(CU,HKU,UST),便會切除陽具)[來源請求][1]

ksp其出位言論便引起部份迷你會員, 強烈要求ksp公開A-Level成績, 但開post至今, ksp仍然無給予任何回應。

其中一名迷你論壇會員「十分欣賞」ksp,在AL區開帖:「會員ksp切jer支持區!!」,直到現時為止,已有不少迷你人在這帖子copy and paste以下圖片,以支持ksp的勇氣。但ksp的高考成績, 仍然是未知之數。

2816

盲目地質疑樹仁大學的水準

Kspmini1

「一入樹仁深似海」的帖子

ksp曾指出樹仁大學為「不算是正常大學」的現實,是「中學加強版」,但其失實, 對樹仁大學部份學系認識不足, 引起樹仁及非樹仁生不滿。而"AL區版"亦多次向ksp所發表的文章鎖文, 並出作多次警告[2]:

此主題現已關閉, 關閉的原因如下 : ksp 你尊重下你自己 唔好再搞事

ksp的言論和見解遭到香港各大學之迷你人的猛烈評擊[3]

便只會重覆地以下列reply表示。 ,

agree

朋友您好!人各有見。

對不起。朋友請勿動怒。難道本人只可以表示一些似乎中立,溫和的意見?

ksp在2007年高考放榜前一星期,發表了一篇「一入樹仁深似海」的帖子,以免mini朋友選錯學校而後悔莫及,實際對樹仁大學卻一知半解, 不知樹仁大學亦有其"生招牌"的學位課程。他指出「香港社會大眾所承認的大學其實只有八間,樹仁是不包括在內的,所以其所頒授的學位,其性質根本與珠海書院等無異」(實際上珠海和樹仁所提供的課程已獲政府認可, 他們只是不屬於大學聯招系統的大學而已)、「選擇樹仁不如選擇副學士,短短兩年副學士過後,等待著你的,是八間正常大學學位課程的銜接機會」等等,並指出:如果學生選擇樹仁,只是對「大學」這圖騰的一種盲目祟拜。

其出位的言論, 令不人迷你人感到反感

[4]

各高考生,你需要的是真正的正常大學學位還是「大學」的圖騰 ?

自高考放榜以來, 剛成功正名的樹仁大學便成為了一眾失意高考生的寵兒, 對於大學教育的追求,使他們對樹仁大學趨之若鶩, 早前更掀起了一鼓樹仁熱潮, 傳媒追訪亦紛至沓來, 樹仁大學不啻是成為了失意高考生的首選. 本人作為過來人和旁觀者,有幾句說話想說 好作為一服清涼劑,中和一下你們這過份的「樹仁熱」.

現時,香港社會大眾所承認的大學其實只有八間, 樹仁是不包括在內的,所以其所頒授的學位, 其性質根本與珠海書院等無異. 樹仁四年過後,你雖然名義上得到了學位, 但你會發現你所得到的和你的同學在「八大」所得到的, 有著根本上的差異 . 各位高考生呀,你們選擇樹仁,是想要一個真真正正的正常大學學位, 還是不過對「大學」這符號的一種盲目祟拜? 所謂「名者實之賓矣」, 明智的同學們實不應被這種圖騰文化所蒙蔽.

「一入樹仁深似海」,四年過後,想得到真正本地學位的同學,還要花一大番功夫,為自己「正名」 所以我認為想得到真正香港認可學位的同學, 選擇樹仁不如選擇副學士, 短短兩年副學士過後,等待著你的,是八間正常大學學位課程的銜接機會, 是真真正正的正常大學畢業生身份. 不論從時間上/效率上/現實待遇上, 副學士課程實在比樹仁的「學位」課程優勝太多 忠言從來逆耳,良藥從來苦口, 各高考同學,別再盲目跟風了……

本文無意攻擊樹仁一眾員生, 亦無意抹殺樹仁爭取正名多年來的努力. 但事實歸事實,各位同學還是需要好好思考的. 大學是培養獨立思考能力的地方, 歡迎理性討論,謾罵亦並無不可, 但各同學請注意: 你的言行正好反映樹仁大學為你培養了怎樣的胸襟…

遭到不少網民猛烈評擊的ksp, 繼續無理"AL學生區"版主的警告, 繼續發表他對樹仁 與 三大 的見解:

我只提出一些別人不便/不願/害怕提出的意見

e.g.

三大的明顯優勢

樹仁與一般大學的明顯不同,小心

內地生的好處

藉以提供mini會員/特別是對升學資料缺乏的mini會員

一個討論空間

認清楚有關題目的各式各樣事項

而不是盲目追捧/反對一些事項

我所提出的立場都是存有爭議的題目

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我相信不少mini人欣賞本人的言論/提醒

因可以不會單方面看問題

但因害怕被人指責,而隔岸觀火

本人也收到不少mini人pm,表示對本人的欣賞和感謝

他們有的表示在mini基於部份人的既得利益與故作和諧文化,mini人大都採用和稀泥的論點

但我認為:

講和諧要理直氣壯地反對“和稀泥”

引起迷你網民不滿

雖然ksp有時發表理性和合情合理言論,但因以往的引人罵戰的紀錄, 引起迷你網民的不滿:

  • ksp以香港學術界和學生長遠利益為考慮,支持香港的大學多取錄內地優異學生,他把香港學生「升唔到大學賴大陸」比喻為「屙屎唔出賴地硬」。
  • ksp指即使大部份mini人士希望理性討論,但以往的言論經已深入迷你人的人心, 令到整個討論氣氛變得緊張。[5]
  • ksp於A-Level考試完結後,便盲目支持香港三間名牌大學。他指出教院升格大學是浪費資源[來源請求]
  • 他經常性把一些人生哲理和思維重覆地放上迷你論壇(俗稱'回帶'),令到一眾會員感到累贅和煩厭。[6]
  • ksp在討論期間,以頑固回應對他的反對,令到討論情況變得更為負面。ksp的文化內涵實在使人'難以忘懷'。[7]

大學聯招放榜後, 音訊全無

曾經聲言進入不到三大便切下自己陽具的ksp, 終於在迷你論壇介紹「志蓮夜書院 專上文憑課程」後失去蹤影[8]

事後經過多番調查, 原來ksp早已於2007年7月31日被迷你論壇版主剷下ksp發貼的權利, 從此迷你論壇又進入另一番和平時期

但大約半年前,一名會員super87因在AL區發表一些出位言論,風格與ksp相似,而被人認定是同一人。

一年後,另一名疑似Ksp分身k佬spider100在AL區出現並發出大量POST,令AL區再次不平靜。不少會員認為將會有以p字作頭的會員發膠。

註解

隨機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