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a

香港網絡大典

Yahoo!電影推介

討論頁0
10,784個條目被收錄
Yahoo movie

《Yahoo!電影推介》活動只在Yahoo!知識+首頁以小圖及連結宣傳,非常低調,與以往舖天蓋地的宣傳方式大異其趣。

Yahoo!電影推介Yahoo!知識+以低調形式舉行的官方活動

活動特點

  • 只在Yahoo!知識+首頁以一張小圖及一條連結宣傳活動;
  • Yahoo!知識+並不會如以往其他活動般,為之設計色彩繽紛的大網頁;換言之,這些活動參辦期過後,便會於Yahoo!知識+內消失得無影無蹤;
  • Yahoo知識+ Blog並不會為這些活動開設專用網誌;
  • 活動後期發問帳戶已轉變為Yahoo!知識+的一般戶口,而不會再裝作是劇中角色化身為Yahoo!知識+名人發問。
  • 與其他活動相比,獎品的價值減少了而得獎名額卻增加了,相信Yahoo!知識+官方希望以增加中獎人數來減少爭議。
  • 越後期的電影推介活動,獎品的價值越縮水,後期都只是送戲票。這可能與Yahoo!知識+官方與電影發行商爭取贊助的「牙力」越來越小有關。

相關活動

有些Yahoo!知識+名人發問系列中的問題,雖然也是以新上畫電影為基礎,而且獎品都是送戲票(例如《每當變幻時》主角陳奕迅楊千嬅發問的問題:「十年回歸一問 - 香港美食及結婚條件」;但由於這些問題沒有以「Yahoo!電影推介」為主題,所以並不會列於下表之內。

另外Yahoo! Mail也有一些以剛上畫電影為主題,而在Yahoo!知識+發問的條目,那些也不會列於下表,而在Yahoo! Mail條目內另行介紹。

推廣電影 問題 發問日期 獎品 參與回答
人數
最佳解答者 當時級別 手機認證 狀態
1 《美味不設防 No Reservations》 請問大家可否提議一些食物質素高,氣氛浪漫,環境又優美的餐廳呢 2007年10月4日首100位優異回答者可得到《美味不設防》戲票兩張 109人 Anthea 小學級5級 極不活躍,就只有此得獎題目獲得過最佳回答
2 《投名狀》 《投名狀》徵文比賽 2007年10月9日頭獎一名可得獎金港幣30,000元;
優異獎5名將各得獎金港幣3,000元。
54人 zoe8924 小學級5級 並不活躍,此活動最佳回答者不一定是得獎者。
3 《魔間傳奇 I AM LEGEND》 如果你是地球上唯一生還者,你會做甚麼呢? 2007年12月7日最佳回答者可獲《魔間傳奇 I AM LEGEND》送出的Hamilton Khaki Twilight 名貴腕錶一隻(價值HK$6,820)。
其餘100位優異回答者得到《魔間傳奇 I AM LEGEND》戲票兩張。
303人 wai_file 小學級5級 並不活躍
4 《魔法奇緣 Enchanted》 請大家幫忙調查一下,過往在童話故事中出現過哪些巫婆,她們是用甚麼方法陷害公主或主角的? 2008年2月1日分享最詳盡答案的50位優異回答者可以得到《魔法奇緣 Enchanted》戲票兩張 127人 winnie_wlk 小學級5級 活躍程度普通。
5 《公元前10,000年》 公元前10,000年的地球是怎麼樣的呢? 2008年2月19日分享最詳盡答案的100位優異回答者可以得到《公元前10,000年》戲票兩張 256人 hehehe 大學級1級 活躍。
6 《我的最愛》 現代愛情5大不可相信是甚麼? 2008年3月14日Stephy小方親筆簽名電影限量Postcard一套(最佳回答 - 1名);
免費電影換票証2張(50名)。
300人 joseph2452011 小學級5級 極不活躍,就只有此得獎題目獲得過最佳回答
7 《街頭超人》 Yahoo! 電影《街頭超人》邀請知識友回答問題,免費欣賞電影首映禮! 2008年6月16日電影限量精品及首映禮戲票兩張(名額不明,可能只有最佳回答者才獲獎。) 300人 cmlsarah 小學級5級 極不活躍,就只回答過得獎這一條題目,極可能是為參賽即興開設的帳戶。
8 《太空奇兵.威E》 Yahoo! 電影《太空奇兵.威E》送特別版iPod Touch + 請你免費睇好戲! 2008年7月9日最佳回答者可獲《太空奇兵.威E》特別版iPod Touch;
優異回答者則有機會獲免費換票証兩張。(不知名額)
300人 Dr.Kidsong 碩士級1級 現為博士級4級,活躍。
9 《盜墓迷城3》 Yahoo! 電影《盜墓迷城3》送電影精品 + 請你免費睇好戲! 2008年7月25日不明,因發問題目已於2008年8月4日神秘被移除。 未能查證 未能查證 未能查證 --
10 《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 Yahoo! 電影推介《歌舞青春3:畢業嘉年華》回答問題 請你免費睇好戲! 2008年10月13日獲贈相關電影免費換票証兩張,名額150個。 300人 sweetlaiwah 小學級2級 活躍程度普通。
11 《BEDTIME STORIES 魔法童話夜》 Yahoo! 電影推介《BEDTIME STORIES 魔法童話夜》回答問題 請你睇好戲! 2008年12月5日獲贈相關電影免費換票証兩張,名額100個。 300人 chengloksisi 小學級4級 並不活躍。#
12 《3D超級零零狗》 Yahoo! 電影《3D超級零零狗》請你睇好戲! 2009年1月14日其中100名優異回答者獲贈相關電影免費換票証兩張。 300人 =..........= 小學級4級 並不活躍。
13 《G-Force 超鼠特攻》 Yahoo! 電影《G-Force 超鼠特攻》考考你﹗ 2009年8月13日《G-Force 超鼠特攻》電影換票證 (50 名),每位兩張。 300人 samlaikc大學級4級 活躍。
14 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 你對MJ有幾熟悉? 2009年10月14日《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電影換票證 (100名),每位兩張。 300人 xs_icope小學級5級 不活躍,只答過這一條題目。
15 《忍者刺客》 Yahoo! 電影送《忍者刺客》首映場入場證﹗ 2009年11月19日《忍者刺客》首映場入場證2張,名額5名。 137人 kricarqq小學級5級 只回答Yahoo!電影推介活動題目,懷疑是官方空殼戶。

# - 題目於2009年1月12日被離奇移除。巧合的是,網典記載Yahoo!電影推介內幕的截圖,就是與此條題目有關。未知是否Yahoo!知識+的官方人員,因看到網典條目,而把相關題目移除,不欲再讓有心人深入研究。

宣傳Banner

發展

早期的「Yahoo!電影推介」活動,都是問一些需由參加者自由發揮的問題。

可是,自從《我的最愛》開始,「Yahoo!電影推介」活動就開始變質,情況比「匯應通式的問答遊戲」更糟。因為「匯應通式的問答遊戲」主要參加者先留意一些資料,然後發問一些十分膚淺的問題,參加者只要稍有記性記得那些資料的某些十分表面的內容就已經懂得回答;而在「Yahoo!電影推介」活動中,因為有關該套資料是不會隨發問問題而消失,參加者只要搬字過紙就搞妥。

活動成效分析

爭議

  • 最佳回答的挑選標準未明,令到大部分參與者採用率下降;
  • 在多次回答當中,Yahoo!知識+官方並沒明示獎品是否「先答先得」;
  • 大部分活動形式與知識毫無關係,不乎合知識+的營運精神。

內幕

Yahoo!電影推介內幕

Yahoo!電影推介通知得獎用戶的email,內容表示1人可代表3人領獎。

據得獎者收到Yahoo!知識+來函得知,每個用戶只要攜同授權書及身份證副本,就可以為最多3位得獎者領獎品。換言之,一個人只要以其主戶連同兩個子戶參加活動,得獎後再隨便找兩個人授權,就可領取6張戲票,約值300元左右。

如果如Benny Tse此類擁有近百子戶的大戶,得獎後再連同其IVE同學前往領獎,領取價值過千的戲票也不是難事。

再把之轉售圖利的話,亦不失為一條財路。難怪不少用戶狂開子戶也要流連於Yahoo!知識+中,原來除了爭奪虛擬名銜外,還關係到實則的利益。

另見

Wikia里...

隨機wiki